2001年4月-2

瀏覽數:

2001年4月的討論精華

書櫃區 – 請提供必殺書單參考
2001/04/23 00:48 Renata 在之前的文章看到愛伯說要帶書,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哪些書用的著,要帶台灣作家寫的,或是翻譯書,甚至原版,中文版都買,相互對照???今年要到AAC唸書的RenataP.S.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要唸AAC啊?可以交流一下嗎?
flora 2001/04/23 10:17 我想了一想,對我來說,舊書就滿坑滿谷的…新書暫時就不去花那個錢,…就設計類的書來說我這邊會帶去我的愛書有:
物生物
成功的平面設計之鑰(上)(下)
點線面,藝術與藝術家論,藝術的精神性
藝術家之路The Artist’s Way,英文版
展覽空間規劃
創造的世界-藝術心理學
西洋美術史四冊(sorry.it’s copy,out print)
大衛,歐吉沛談廣告(it’s copy 2 :P,also out print)
世界現代設計
世界現代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發展史
新設計史
呼~暫時就這些…(還很多哩)我想唸工設和建築的基本書還有其他的可以參考吧!
愛伯 2001/04/28 11:27 要讀的書太多,很難列書單。大學程度的書單國內翻譯書籍大多都是比較著名的。可以買來看看。個人覺得本站可以再設一個”書櫃”,大家可以把相關的書列來參考看看。一來會對互相學習有幫助,二來可以替那些想學習相關設計的人有入門的參考價值。 以下幾本是愛伯個人近兩年來的書單中,覺得對自己設計及設計管理上很有特色的書:
The Creative Priorityutting innovation to work in your business. Jerry Hirshberg, Harper Business Book, 1998, ISBN 0887309607 本身是美國Nissan International的主持人,為著名ACCD校友,為美國當代著名汽車設計師(還活著的,而且還拍過Nissan廣告),入選多次美國設計界名人。內容主述Nissan在產品開發過程的管理、用人及一些管理設計的哲學。為對運輸工具及設計管理學生必讀書籍之一。
Experiential Marketingow to get customers to your company and brand Bernd H. Schmitt, Free Press, 1999, ISBN 068485423 此書在介紹如何應用經驗式的行銷。是目前Entertainment Design,工設和Interactive Design\marketing的經典參考書之一。如何應用Sense, feel, think, act和relate五項工具去執行你的概念。十分好的書。國內天下雜誌出版社有中譯本。
How to draw car like a pro Tom Taylor & Lisa Hallett, MBI Publishing, 1996, ISBN 0760300100 本書為市面上可能是唯一的汽車設計繪書的技巧書籍。都為ACCD校友。對汽車設計有興趣者必備。
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 Donald A. Norman, Currency, 1988, ISBN 0385267746 為一對設計及工設的心理學家,此書目前幾乎已是所有研究所以上工設學生必讀書籍,主探討設計的心理因素。
The art of innovation Tom Kelly, Currency, 2001, ISBN 0385499841 Tom Kelly為著名設計公司IDEO主持人的兄弟,目前為IDEO總經理。主要說明IDEO的設計process, 哲學和管理的方式。為對設計及設計管理和公司經理人必看書籍。強力推薦。
目前就醬子,希望大家能把好書也post上來。^_^

書單追加
flora 2001/04/28 12:02
Experiential Marketingow to get customers to your company and brand
Bernd H. Schmitt, Free Press, 1999, ISBN 068485423 此書在介紹如何應用經驗式的行銷。是目前Entertainment Design,工設和Interactive Design\marketing的經典參考書之一。如何應用Sense, feel, think, act和relate五項工具去執行你的概念。十分好的書。國內天下雜誌出版社有中譯本。 這本書的中文版:體驗行銷:電子商務時代的大霹靂行銷法則 這本書的中文本在博克來和新絲路都找得到!是經典傳訊出的,都是NT288 博克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item/001/0010090539.htm 新絲路http://www.silkbook.com/content/4th.asp?goods_ser=bk0020781&goods_flag=1 新絲路關於本書的介紹比較多.怪了!我以前行銷還拿九十分,老師怎麼沒講這一本,厚!老師真混!我得天!amazon要賣21.20元!真得是金子打的!價差快三倍啦!
愛伯 2001/04/29 08:05 加上一本書,挺適合平面設計的人讀(較進階的管理的)
The Graphic Designer’s Guide to Creative Marketing–Finding and keeping your best clients
Linda Cooper Bowen, Wiley, 1999, ISBN 0471293148 為CMU平面設計校友,為一Manhattan平面設計公司主持人,在廣告和行銷管理上有多年經驗。曾於U.of California at Santa Barbara教授Marketing課程。目前在Parsons及Pratt設計管理課程授課。主述平面設計公司管理事項及自我行銷的方法。算是一本工作書。為想自己當老闆或是設計公司經理及其它想自我推銷的設計師的一本不錯參考書。

SCAD的超高速效率….
chris 2001/04/25 22:01 天那….她們回信的效率真是有夠快的…..9點33分寄出,9點43分就回信了喔…天那….pratt有這麼快就好了….

耶~~~~我收到了….
CHRIS 2001/04/25 20:02 哎 … 又收到rejection….了!到了菲律賓搞了一圈…才到我的手上…還是因為托福成績….都是托福害了我….為什麼我的英文這麼爛…..天那……為什麼這樣對我…..還寄張ESL的課程給我叫我去上….還要報名費50美金…我勒…不去了…… (不好意思 沒寫學校 RIT啦….. )

給站長
瑪鬼 2001/04/25 01:53 sweetien@ms17.hinet.net http://home.kimo.com.tw/hi_sweetien 你的網站實在棒斃了,對於需要的人來說 或是需要夢想的人,都是幾乎稱為神蹟的好資料庫,謝謝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2001/04/25 13:15 謝謝~~我正缺讚美來補充營養ㄋ!你的留言也是我能踏上亞美利堅的旅費之一喔!一起加油吧!

hi sagarain!
Pat 2001/04/25 01:04 關於亂流………你可不可以解釋清楚一點呢?
作者 sagarain發表日期2001/04/25 11:06 難以言喻…您是今年申請嗎??Icq113222468
作者 Pat發表日期 2001/04/25 12:26 嗯…..不過我申請Urban Studies

To Gloria…….
Pat 2001/04/21 18:56 Columbia…Havard…..Carnegie Mellon……. 哇!可不可以透漏一下你的申請條件ㄚ!!!你一定有粉棒的申請經驗,Flora有沒有向你邀稿ㄚ?
作者 sagarain發表日期 2001/04/22 01:01 對啊…我也想知道說…總覺得今年申請建築的情況都蠻怪的ICQ : 113222468
作者 Pat發表日期 2001/04/23 18:39 怎麼說呢???
作者 sagarain 發表日期 2001/04/24 00:12 總覺得有亂流…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2001/04/24 12:24 對不起呀!我弄錯了,gloria跟我說她沒有上Carnegie Mellon啦!(糊里糊塗ing)
作者 mimi 發表日期2001/04/24 12:52 ㄚ…看完gloria 的一路走來…終於知道為啥偶會被許多學校拒絕了…>_< ...自己真素太混了....:~~~~ ....真素佩服gloria 這麼努力耶...不過想到又要踏入那種夜未眠的日子..想起來就有點怕-__-.加上語言的問題..萬一評圖..怎麼辦..>_< ..天阿..越想頭越大..... 作者 Pat 發表日期 2001/04/25 01:01 哇! Gloria真厲害!!!才花幾個月準備考試.文件.作品集.......就有如此驚人的成果我真該好好檢討~~~~ 對了!恭喜蛋頭567先生
flora 2001/04/20 00:21 榮獲Ohio State工設系入學許可 ^^ 你這下要挑哪一家哇?是荒涼的cranbrook還是有點貴的ohio state??
作者 stanley發表日期 2001/04/20 01:21 好難選,一所是不錯的設計學院,只可惜學校太小,太偏僻,一所學校大,資源也應該比較多,但是在業界的好像比較沒名� 有誰有什麼建議可以提供的嗎?
作者 艾力克斯 發表日期 2001/04/20 01:33 蛋頭….ohio state在engineering上(或者說學術上)比cranbrook好許多,當然要做純設計,我相信cranbrook還是有她一套的(記得是產品語意是不是??)anyway,趕快去問問戴雲達學弟吧, 聽說她去了ohio有一年了…!?
作者 愛伯 發表日期2001/04/20 17:42 這還用考慮???Cranbrook就是結果了。 1. Cranbrook的設備很好。 2. 語意學的”批發”,雖然McCoy夫婦已去了IIT教書了,但是水準還是很好。 3. NYC的著名設計公司,ECCO Design的老闆Eric Chang就是著名校友之一…..著名華人工設聞人之一。他是小時後從大陸偷渡到香港,長大後才到Cranbrook唸書的,作品幾乎年年得獎。 4. 在工設界中,個人認為同和Art Center並列為”重量級”的學校,就是Cranbrook而已。 所以,不用考慮了,就是Cranbrook。
作者 Ann 發表日期 2001/04/23 18:17 蛋頭先生請問一下: 你在申請Ohio State時toefl就有550?還是後來補寄?那鍋英文標準好像很硬?一點都不能通融嗎?不知你清不清楚?
作者 蛋頭 發表日期 2001/04/23 23:17 我申請時就有550了,沒有補寄,所以不大清楚,但聽去過的人說,一開始還是得上語文課程的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 2001/04/23 23:33 ㄞㄞ…你以為他為什麼綽號叫蛋頭567啊!人家可是去年9月就拿到托福567分啦

關於電腦…
Nicole 2001/04/21 09:34 關於電腦我還是有很大的疑問耶!在台灣幾乎沒看什麼人用Mac,有也多會伴一台PC或是主要是用PC伴一Mac,出國去真的學設計的人都用Mac嗎???可是像在做網頁上,用蘋果是能作可是到pc上看有時還是有問題,相容性太低,所以很多東西都不能用,或是周邊產品的選擇也很少,在檔案上,轉擋也是一個問題:在那邊還是主流嗎??? 我雖然愛蘋果可是真的覺得很無奈,但是又很怕自己最後敗了一台PC 去那邊大家又用Mac…於是就是十足的…..吾家貧….常為五斗米折腰….:PPP有人可以再為電腦回答的詳細一點嗎???感激不盡!!! ps:我知道之前已有不少篇..但是電腦真是蠻重要的,尤其是不同平台有時真是會搞死自己,先謝謝不厭其煩的回答..:)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 2001/04/21 12:10 http://bbs.ntu.edu.tw/cgi-bin/readgem.cgi?board=Abroad&dir=F0ROGO2O&type=index 可以來看這裡,有一些整,PC or MAC??的文章這裡也有一則 flora打算去了之後,在學校看看學校的MAC合不合用再說?如果我的同學大部份都用MAC,老師也用MAC,我就買MAC或是用系上的MAC,pc是自己用來上網,還要比價之後再決定買哪種!
作者 linxxx 發表日期 2001/04/23 15:08 我想妹可跟批西的爭議對我們做設計的其實沒啥差別啦!差別只在於順不順手,顏色準不準罷了,Adobe的產品基本上跨平台是絕對沒問題, MacroMedia的話Flash有問題,不過轉成SWF後就跨平台了,Director的話差別在於Compile成Project檔的問題,不過原始檔案是絕對可跨平台的,剩下的,就看你走不走3D了?平面設計跟網頁設計部分我想你是不用擔心啦!我也是看情況來添購另一台Mac。學校的Mac一般來說都不錯,該有的東西都有,至於跨批西跟妹可的檔案儲存問題上,要馬就USB要馬就SCSI,FireWire就比較高檔了,燒錄雞. MO.ZIP.JAZZ.抽取式或外接式硬碟都可以,反正可以拔起來到處接的都行,要馬網路夠力用傳的也行,只要不買notebook都好啦 我的夢想是去買Mac G4 掛燒錄機那台,雙西批優那台,到時我就改用Strata或Lightwave或Shade作3D,工作站級的唷!記得前年有人要便宜賣我SGI工作站,好險沒買…..
作者 Stan.Stan..Stan… 發表日期 2001/04/23 17:23 以我自己的觀點來看~其實我覺得設計人用MAC是不錯的選擇,為什麼呢? 第一點:mac的系統簡單,備份維修容易,節省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尤其設計這種常有deadline的行業,我有看過在pc上的設計人,搞了一個多月的案子在緊要關頭,東西被系統還是不知名的病毒吃光光~而在很多年前mac的系統就可以光碟開機甚至透過網路來整修系統,且系統及資料備份容易,不用跟什麼�遺失dll�纏鬥,我玩pc的經覺得error and try的時間太多,對我的生產力幫助不大!(也可說我pc的功力不足,畢竟我不是CS的)
第二點:mac的軟硬體整合有系統化,提供一個良好的工作平台,發揮最大的工作效率。硬體速度跟工作效率是有關係,但不是絕對的,Mac提供的是高效率的工作平台~現今的硬體來說都已經夠快了,所以能幫助你的工作效率的GUI及 User Friendly就變得更重要,這一點我相信使用mac總比執行到一半出現藍底字幕的windows好的很,雖然系統穩定度因人而異,但大部分的經驗還是 mac較佳! 由於Mac的GUI先天和windows就是不同,簡單的操作後面有著深思熟慮的考量,沒錯,windows快跟mac依樣好用了,可是winodws的好用就只是在外表,很多人還是覺得mac好用。 GUI可以跟apple scrip或其他輔助工具整合,hot key的搭配,所建構出的平台效率是很強大的,曾經看過資深的Mac system Engineer把各軟體串成如photoshop action一般,raw data進入機器後,設計人利用最短的時間,達成所想要的意念,產出作品,使機器成為完美的設計輔助工具,節省時間,提升最大的功效。
第三點:硬體品質有一定保障,售後服務還算良好,且現在的主機價格�合理� 比較過兩個平台的硬體,若以相同的品質,那其實價錢是差不多的(光華牌無牌組裝車不在討論範圍),而麥金塔機內的硬體整合性都是絕對可靠的~ (現在windows 2000也來這一套,所有windows相容產品之驅動程式都需經過microsoft認證), 最近更有G4 cube配上15寸cd只要六萬的促銷~ http://www.oikos.com.tw/cgi-bin/ssi/randal/sign.acgi 第九十五號留言)
機器可靠度高~ mac機器有時就是用不壞,在powerpc乳白時代的機器都很能撐,硬體故障的機率較pc較為少,為修的機會沒有那麼多,雖近年來國內的Apple的維修已沒有過去那麼好,但是美國境內的維修服務~應該還不錯!
另有關於跨平台的問題,mac 的檔案不同於pc,他除了data fork又多了一個resource fork 來記錄mac檔案的特性,但mac也可開啟無resource fork的windows檔案~ 檔案互通跨平台的問題就誠如linxxx所說的,除了一些外掛字形的小問題外,基本上都是可以共通的,我也用過mac 上的flash開過*.fla檔案,也是照開無誤歐~ 國外有人做過統計,internet 上的網頁製作有四五成是made by macintosh, 以我做網頁的經驗,mac的瀏覽器倒是像照妖鏡,比較能看到一些html source寫的有點問題的網頁,關於擴充周邊產品的問題,比較不清楚你想要擴充什麼?除了一些怪怪的周邊(如遊戲賽車方向盤、DDR跳舞機),我想大部分都可以選擇相同的界面且正確安裝吧。
有關麥金塔在國外是不是主流的問題︰ 我想麥金塔在辦公室及高階伺服器不是主流,可是他在設計界及教育界可是主流的平台! 看看國內一些設計、視覺傳達、美術的學系的mac 使用狀況,他們買mac可是整間整間的買,毫不心軟,佔有率可不低。再看國外,國外雖然總佔有率一直在一成左右徘徊,但設計科系絕不會不以麥金塔作為陪襯的平台,且美國市場之大,這一成的教育,設計市場商業利潤是不容小看的~
mac相對於windows沒有絕對的優勢,但他卻有絕對的吸引力~ mac user的忠誠度是絕對不容小看的,且mac在專業設計市場有存在的必要,設計人的專業使用導向和mac的特性相契合,所以這也是麥金塔在設計界成為主流的原因!如果你要出國MBA,那我相信沒有人會強力推薦你用Macintosh。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無意貶低pc的使用者,而老話一句:電腦只是工具,而麥金塔是對設計人來說~很好的工具! 希望對你的電腦選擇有幫助~
作者 感激不已的尼口 發表日期 2001/04/23 19:59 真是太感動了~兩位寫了這麼多精闢的見解!!!我自己也是用Mac的所以關於蘋果的穩定度和好處我也是舉大拇指說贊!我想最後我會把我的老蘋果拆拆帶去其他的我會再仔細考慮一下,真的謝謝尼們*^_^* !!!!!!!!!!!!!!
作者 艾力克斯 發表日期 2001/04/23 22:02 如果真是為了省錢, 怕買錯平台的話,那就到了美國後再看看系上及同學的電腦再買吧!這樣不就萬無一失??畢竟每間學校的狀況都有些不同… ?_? 我想唯一的缺點是中文化,但這也是裝個南極星或是系統重灌便能解決的,打中文的話要不把注音鍵盤位置背起來,要不帶組貼紙來貼在鍵盤上擋著先!更何況在美國打中文字的機會除了icq及email以外應是零吧? 至於軟體的問題? 有台灣人的地方妳還怕啥? cc…(這裡有沒有檢察官啊? :P)

進CGIM-Pratt難不難
Paul 2001/04/23 15:44 dear ariri,進CGIM這個課程的難度在於你的作品集,作品集務必要跟電腦平面設計相關,而且要讚得不得了,Pratt只收有BFA背景的be easy to get into CGIM major or not, it’s all depend on your portfolio, must of your portfolio must be computer graphics works, and must be very good, and Pratt only accept who has BFA backgraound. if you still got a lot of question then you can email me back, I will try my best to answer you. good luck paul -posheng_yang@yahoo.com.tw
作者 CHRIS發表日期 2001/04/23 17:38 真的是這樣嗎???……這樣不就希望又增加了嗎….呵呵呵,又在做白日夢了

請教linxxx or 其他前輩們……
Dave 2001/04/23 08:18 各位大大…最近想升級電腦…但經濟不景氣,加上可能今年會被抓去當兵,所以想組陽春點的pc(就是不要花太多錢但又能兼顧一點效能)所以想請哪位熱心的人提供點資訊!
1.請教linxxx,你升級的3d加速卡是哪張?價位?使用心得?3Q…. 2.預計升級: cpu p3-866eb 5580.- 版子 ABIT SA6 3300.- 不知有沒有人知道更低的價格!或其他更經濟的建議…(不考慮AMD,因為電腦幾乎不關) 3.繪圖卡是我最大的問題… 想裝ELSA synergy2 因為聽過最便宜6900.-(GLpria2實在買不起) 但又聽說不支援overlay,這樣對maya之類的軟體使用上影響大嗎?不知有沒有人有使用過?提供點經驗吧….
最近這是困擾我很久了…求某個人幫我解惑一下下吧~~~
P.S.忘了先跟福螺啦請安一下!!!祝 福螺啦和其他今年要動身的人…飄洋過海諸事順心如意喔~~~~
最近又開始潛水的Dave
作者 linxxx 發表日期 2001/04/23 10:22 Dear Dave:以最佳效能來說,我的經驗還是覺得用AMD的cpu比較經濟實惠,電腦不關機我也常常做(曾不關機超過一個禮拜),amd依舊穩健的很,其實關鍵在於一張比較穩的主機板跟ram主機板我選擇華碩a7v那張,很難搞,不過搞定後真的只有一個穩字可形容,現在a7v又有後繼型號的主機板可選(忘了型號),據說已經修正a7v的一些bug,價格已經下降很多了,所以我覺得主機板的錢真的不要省,還有同型號同速度的ram也很重要,建議加到 512mega
再來就是3d加速卡的問題-3d加速卡只是上你在製作動畫或建模時比較快(真的差很多)但彩現(rendering,也就是俗稱的算圖)完全取決於你的電腦CPU及RAM是否夠力或夠多,跟3D加速卡完全無關,所以我的選擇在10000以下當年最多人用最夠力的卡–3D labs Oxygen系列卡,就是俗稱的強氧加速卡,我買8600那張Oxygen GX(應該沒記錯),完全支援open-GL硬體加速功能(記住喔!是硬體加速,跟GEFroce的軟體加速不同),Maya跟3D MAx兩相宜,目前用起來很順,沒什麼大問題,如果要買,建議直接到零壹科技的網站上看,直接跟他買,不要買到台碩國際代理的,台碩的全是水貨,不支援任何的售後服務與技術支援(我就是之前買到水貨,連卡都是壞的,商檢局已經在查了)我算幸運還能用原價換到一張完全正廠的卡,算是撿回我的權益了,而且跟零壹買該附的套件服務都有,還比較便宜哩!還有系統建議跑Win2000,用Workstation版就好(較單純),用Server版反而不穩,NTFS 格式,留大一點的暫存硬碟幫忙算圖,虛擬記憶體開到1G以上(我開2G)因為3D Max會把虛擬記憶體全用到,算圖較穩也較快,大概就這樣吧!
我目前配備 AMD 雷鳥900 cpu 華碩A7V主機板 256M 133 RAM IBM 30G HD+IBM 6G HD 17″ MONITOR 3D Labs Oxygen GX 3D加速卡 已經跑的鬢棒叫囉!
作者 Dave 發表日期 2001/04/23 17:38 感謝!感謝!謝謝linxxx提供的建議~~~~~~

偶要問Flash的問題!!
Kiki 2001/04/23 00:29 上次Flora不是說要開班受徒嗎? 嘿嘿~ 我有問題要問囉~ 我想問, 如果我做一排按鈕在畫面左邊(分別是按鈕A,B,C), 那要如何做, 才能使得我”按下”A按鈕, 屬於A按鈕的東西就出現在畫面右邊, 同樣按按鈕B或C, 就出現屬於B或C的東西在右邊? 我不是只將滑鼠放上去就出現東西喲~ 是要按下去東西才會出現!! 而且滑鼠移開東西還在那裡! 希望大家看得懂我的問題!! ^_^ 謝謝囉~第一次用新留言版的Kiki
作者 蛋頭 發表日期 2001/04/23 00:44 有一個不錯的大陸網站,關於FLASH還有其他東西的,值得各位參考,http://www.mayi.net/flashsun/大陸的網站,尤於頻寬的問題有點慢,但是有許多的資料值得參考,是個花了許多心思的站。 kiki可以到源程序下載這個地方去看看,裏面有公開許多flash的特效解決方案及*.fla格式的程式碼可以參考,我想應該對於提昇你的功力有許多的幫助。
作者 Stan.Stan..Stan… 發表日期 2001/04/23 01:33 Hi.KiKi..原理是這樣,在flash中的時間軸設下XABC三種狀況(四個段落各設好label)在X段時設三個按鈕(分別設定keyframe+action)設定互動使他們可跳至ABC三段時間軸並停止,而離開時又使其跳回X點(原始狀態) 製作三個interactive button時設條件:如A button之instance properties action設定如下 在X段時設定如下(在按下mouse鈕時到A點且停住)on(press) Go to and Stop(“A”) End On在A段時設定如下(在放開mouse鈕時到X點且停住)on(Release) Go to and Stop(“X”)End On以此類推,希望對你有幫助~建議買個工具書參考,書上有一些詳細範例都是教你如何做的!就醬子了~
作者 Stan.Stan..Stan…發表日期 2001/04/23 02:15 http://games.sohu.com/fightgame/fight3.swf好康相報~沒看過這麼帥氣且發揚中國五千年優良傳統的超級flash
作者 Kiki 發表日期 2001/04/23 14:24 謝謝各位的鼎力相助!! 其實我有幾本Flash書, 從4.0版到5.0版的都有, 不過… 還沒有一本是有寫這個問題的呢!! Stan的方法我試過了~ 成功囉~ ^_^ Thanks.

浮起來了
zin 2001/04/23 05:29
大家好!我是zin,第一次在這裡出現.無意間發現這個網站,第一眼就喜歡上這裡了,沒事就上來亂逛.陸續看到大夥紛紛收到入學通知,真是羨慕,也恭喜各位!!!以後還有許多問題要麻煩諸位前輩指點.不過,偶這次的問題有點冷門,就是,上次flora上電台受訪的聲音檔在哪?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 2001/04/23 10:00 http://www.iwant-radio.com/web/2001/03/16/index.htm 如果你抓得下來聲音檔,麻煩寄給偶喔!

請問愛伯 (有關Pratt)
terri 2001/04/21 20:02 hello 愛伯 你好 看到你之前的留言,我想你應該是Pratt的學生.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我收到Pratt的Bulletin,對它們的Associate Degrees in Interactive Media很感興趣!!我原本想讀 MFA in COmputer Animation的,可是我大學讀Design 一般不是主科的學生要補修很多大學的學分.有關Associate Degrees in Interactive Media.有沒有人讀過或聽過,有沒有什麼意見,可以給我?這個科系的評語,師資好嗎?3D用什麼軟體? 設備如何?Pratt的位置Brooklyn是否安全?thank you.terri
作者 愛伯 來源 209.246.70.228 發表日期 2001/04/21 22:16 >我想你應該是Pratt的學生. 沒錯,目前還是…希望今年六月的時候就”最好不要再是了”…^_^ >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Sure!! >我收到Pratt的Bulletin,對它們的Associate Degrees in Interactive Media很感興趣!!我原本想讀 MFA in COmputer Animation的, 聴起來很酷,會吃不飽餓不死就是了….. >可是我大學讀Design 一般不是主科的學生要補修很多大學的學分. 你是唸design??或不是唸design???不清楚你的意思??AOS是類似台灣專科的學位和課程,是你想要的嗎?基本上我沒有認識AOS的學生,他們多在Manhattan上課,有一個AOS的office在那裡。說實話的,個人覺得水準不太高(還是他們的好作品都藏起來了?),就像是大二大三的學生作品….就是那樣子… > >有關Associate Degrees in Interactive Media. >有沒有人讀過或聽過,有沒有什麼意見,可以給我? >這個科系的評語,師資好嗎? 沒有概念,不過上次遇過一個台灣人在AOS教書,他是Pratt Under畢業的,MFA在U.Pen唸,目前開一個工作室,好像他也在Parsons教的樣子???忘了。Anyway, 他們有faculty的展,看起來師資應是不錯的樣子。 >3D用什麼軟體? 設備如何? 應是Maya用得多,3D Max, Softimage和Reno可能也有,高階著色可能用Alias Wavefront。 >Pratt的位置Brooklyn是否安全? 我怎麼知道???從沒有想過要去”試試看它安不安全”….:P
作者 terri 發表日期 2001/04/22 15:20 hello 愛伯:雖然狀況外可是還是謝謝啦!不知道AOS不在同一個campus. >是唸design??或不是唸design???不清楚你的意思?? 是!在雪梨的大學唸的(主修Graphics, Object and space). Master in Computer Graphics and Interactive Media的評論如何?好不好進?thanks.terri
作者 愛伯 發表日期 2001/04/22 21:24 如果是這樣,AOS肯定是不合適的(它是設計給那些想培養第二專長的人)。如果你還沒有拿到Bachelor Degree,可試試轉進相關科系,SVA, Parsons, Pratt都有相關的under program,NYU好像也有。Graduate School的問題問站長會比較清楚。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 2001/04/22 23:38 hello terri!這個課程簡稱是CGIM,po唸得是這個課程,我不清楚好不好[進],但是蠻確定不好[出]的…呵呵!通常要唸兩年半或三年,至於申請的狀況每年視申請者多寡,系主任態度,評審教授眼光而定,所以…是不確定的!至於CGIM的評論,要問po會比較清楚,他是正在念CGIM的學生, (ps.po的建議在學校菜市場裡NY州pratt的介紹裡有,他有提到CGIM的一些事情)…

再問pratt!!!
對紐約不太熟的zoe 2001/04/22 09:43
mailto:shouipeng@kimo.com.tw 愛伯:你好!我決定念pratt的communication design,因為學校宿舍8/22才能check in,我預計當天才到達紐約,請問這樣會不會太慢?對於英文入學考,我不知該從何下手,是不是像準備托福的方式準備就可以了,需不需要特別加強什麼?之前你在一路走來中提過作文考很久,也可帶字典進去,是考哪方面的作文呢?聽起來,那考試似乎無比的難!我現在是無業游民,希望能在出發之前準備好該完成的事!有什麼建議嗎?想到要帶的東西,就一個頭兩個大,到底哪些要帶,哪些去那裡在買?本來心想書那麼重可以不要帶那麼多,可以去圖書館借,或在當地買,看了你過來人的經驗,原來還是要從這兒寄去!那電腦呢?我之前有留言問過,還是想請教你一下,念communication design學校的電腦資源是如何?我現在用的是麥可7300/200 , ram224MB, HD2GB+內建HD4GB 帶去紐約,適合嗎?如果去哪裡在買新的,大概要開銷多少呢?對不起,我真的很沒概念!! 對紐約不太熟的zoe
作者 覺得紐約也很難熟的愛伯 來源 63.210.210.173 發表日期 2001/04/22 11:51 可能會比較趕!!!因為之前還有些事要辦。最好是考試半月前就來。conversation和作文是內容。準備方法—無解,你問錯人了,我怎麼考過的自己都不知道..:P我對Mac真的沒有很多概念,應看你要用什麼軟體才對吧?有一位Ryo是前陣子到Pratt唸同一科系的,你可以問問她。 ryo123@hotmail.com可能會比較清楚。
作者 zoe 來源 211.74.6.41 發表日期 2001/04/22 12:19 TO覺得紐約也很難熟的愛伯:非常謝謝你的肥答。雖然我現在還是對紐約很不太熟!!

PRATT請問
Robert 2001/04/20 15:20 大家好….經過別人的推薦發現本站解決了我許多疑惑…實在太棒了!!!我是國內某私大工設系的畢業生….已工作一年(當兵不算)從大學時代就夢想出國留學,看看別人的設計教育…..但是苦無管道,直到有一天在貴站看到的愛伯的文章 激起了我被經濟問題壓到腳底的的鬥志..我陸續收到一些學校的catalog…其中PRATT的form中寫到學費的部分 ,之前在站上看到的是一年17689usd for graduate student。但是他的form上寫的是17689 usd ‘per semester’差了一倍,也比其他東岸的學校貴了許多所以我想問一下在現場的愛伯或是其他大大有相關資訊的善心人士可以給我一些相關資訊嗎????? ps如果愛伯大哥方便的話 tell me your e mail address我想你是ID領域的前輩,如果後輩可以得到一些前輩的資訊一定非常受用 kungs935@ms31.hinet.net
作者 愛伯發表日期 2001/04/20 17:14 Hi, Robert!沒錯,事實上我比較過Pratt的學費,其實並不便宜。以目前來說(我這個學期所交的錢),一個學分要USD$703,加上其它的費用,一個學期至少要美金七千元以上。所以,並不是一個”便宜”的學校。而且我以前收到生活費的估計和到這裡來生活後的實際情況並不符,差距很大。它的資料幾乎是好幾年前的,不是十分準。一個月的生活費用加房租便宜一點可以一千元就打發,比較有錢的大約是一千五左右,當然,有錢的小孩是沒有上限的。所以算一算,一個學期要$17689是有可能的,不過可以更少,看你怎麼花了。我有一個朋友在這裡唸時,還去設計公司打�黑工�,收入還可以,可平衡一下開支,不過,那樣真的是很操,一星期要去做三天的part-time,算是很累。最慘的是,Pratt的獎學金項目和金額雖是設計學校中不錯的,但提供給外國學生的卻十分有限,幾乎很少聽到外國學生拿獎學金過活的。然而,它大學部的美國學生除了學費方面的獎學金外,還有生活補助,算是十分不錯。我遇過不少大學部美國學生,生活過得很好,還自己買車,主要是全額獎學金外,還有不少經濟補貼。這也是為什麼,Pratt的大學部畢業的,水準遠比研究所畢業的好(個人意見)。 Pratt工設的基礎課程十分有名(如立體分析、色彩、繪圖等),水準很高,好的老師也都集中在那些基礎課上(個人意見)。比較進階的課,因為很多老師是在其它公司的設計師或是主管,所以要顧及每個同學並不可能。雖然老師經驗豐富、背景嚇人,但是教學品質並不理想,大多是學生自己去摸索,尤其是專題指導的課,很多學生�幹�聲連連。目前為止,Pratt還有一些很不錯的老師在,但是好老師所上的課就表示—那是很操的課。所以學習和應付自己要捉一個平衡。 不過以水準和名聲來說的話,東岸的工設學校,你一定要考慮Pratt。原因如下: 1.在New York�這點就不用我說了。在NYC的學校中,Parsons也有工設,但因是較新的科系,校友及水準還不是理想。所以� 2.在工設界算是有�惡勢力�—因為牌子老,你可能找不到一家設計公司沒有Pratt畢業的校友,在全美國的工設界來說也算是ig name�。 3.系主任有�生殺大權�—如果你的作品集還不錯的話,條件式入學一定有可能。很多事找系主任談也比較好說話。 4.工設系以多元性教學著名—到目前為止,Pratt的運輸工具、家具和資訊產品及新開不久的tabletop一向都是系上重視的方向,接觸的層面很廣。每年的ID獎中,Pratt的學生可算是有�保障名額�,雖不像Art Center或Cranbrook有時包了一大半的獎項,但算是設計學校中還可以的。時有十分優秀作品出現。 Downside 1.目前系主任的理想很大,可是一來一些�名師�出走去賺大錢,二來所新請的老師沒有想像的好,很多老師的背景�怪怪的 �。可能和系主任的人脈有關係。 2.以設計概念著名的教學方式漸趨保守—因為一些老師從實務走來,偏重技術性教學,有新意的概念的提案反而較趨保守。 3.學生素質良莠不齊—不知為何,尤其是研究所程度的,有不少是不同背景的學生,其工設素養有限,能夠激發新意的並不多。在兩年課程裡大多還是在培養一些大學時期應有的工設素養,同學間相互學習機會不多。有些研究所畢業生水準遠不及台灣的大學程度工設學生。
結論:如果想來NYC唸書(經濟上和語言上都沒有問題),Pratt是唸工設的�首選�。如果想focus在其它較專業的學習—如美學、 ideation、運輸工具、家具或toy方面�.等。可以考慮其它較專攻單一方向學校。除了Pratt外,以下為個人所知比較有清楚特色的選擇意見: 1.運輸工具—ACCD, CCS(大學部) 2.產品美學—ACCD, Cranbrook, 3.分析—Ohio State, IIT, Stanford U. CMU 4.家具設計技術IT 5.玩具—FIT(大學部)
其它如RISD, Auburn U.(大學部不錯),Arizona State U.,AAC,San Jose St. University(近矽谷,強力推薦),Syracuse University都是工設界有著名校友的學校,詳情可上網或自行連絡看看。就醬子。
作者 不是告董事長樂團的Nicole 發表日期 2001/04/21 09:24 請問一下愛伯:在一路走來街上,看你準備了兩百萬出去-夠嗎??還是有其他賺錢的門路??有時想說不管了就去了再說,但這真不是個成熟的作法,可以講一下你的經驗嗎??或是有其他人可以講一下自己或別人的例子嗎?謝謝!!謝謝!!!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 2001/04/21 11:43 用錢真的是看個人,據我聽到的,從紈褲子弟到小氣留學生是百百種…但是兩年兩百萬是最常聽到的預咕,在NYC雖然生活消費是高了一些,稅也高,可以大城市裡就是會有很多省錢之道,不信你去問紐約貧窮男 ^^雖然學費,房租,有些不能省的固定支出就是死死的,但是外快,比賽,獎金,路邊踩到[消音]的好兼猜,天上掉下來的好康物…(坦白說:要如何 pick up這些東西,我想這也算留學的樂趣之一)也是有,端看要怎麼平衡?我個人覺得,還沒去之前…要把兩年內的花費,死死的做出規劃,不太可能,基本上都要到了那邊才能有所了解,我這次去紐約的時候也有大概的觀察一下,一個月讓我美金90-120吃我可以吃的夠,房子一個月300-400的我還住得起,只是學校生活我沒親身體驗, 😛 (想必很操,操也有好處,不會有空去敗家…呵)交通方面,MRT一個月公車地鐵無限63元就很夠了,我平常不太買衣服什麼的,唯一會買的就是書,不過米國書貴,又是英文的(我還不太習慣看英文書,慢慢在學)應該是不會買很多書(可能到處去撿吧)聯絡方面,email最省錢,網路電話昨天也試過了,要不要裝電話也是等找到房子再說…家電可能要買,我有學姐要留給我一些,電湯匙鋼杯湯匙筷子自己可以帶,聽說電熱水瓶也要帶比較好,想一想,確實在 flushing裡和其他地方沒有看到電熱水瓶這樣的東西…頭幾個月花錢會多一點,慢慢就會好多了!
作者 彈盡糧絕的愛伯 發表日期 2001/04/21 17:55 頭幾個月,一定是”心痛期”….後來雖然東西差不多都有,可是會有其它消費出現。其實,就個人觀察,大多”家境不錯”的學生在初期也是挺節省的,因為花費真的很大。”開始敗家”的行為大多是出現在半年到一年左右….NYC真的是一個可以到處敗家的地方啊…>_< 兩百萬是控制很好的情況,我目前算是彈盡糧絕了�.應該是到目前為止,學費大約就花了一百萬左右(我修44個學分,如果是MFA的60學分..大家可以自己算算)。如果要買車,由三千元到新車(當然,不會去考慮那種500元的車,不小心開到一半傳動軸掉下來的吧..),加上養車、保險和去玩(總不會把車放在車庫裡不動吧..),打國際電話、買書(唸管理的人注意了�.這裡的管理書都是金子打的�.硬皮新書多的是一本$100美元以上的�.),買衣服(女孩子是很難拒絕的,尤其Manhattan的服裝有些真的很棒�),外加break時出國旅遊�..兩百萬????怎。麼。可。能????? 其實,如果經濟情況不錯的,可以多體會一下這些東西才對。我個人並沒有意見。 如果愛伯找了工作,收入還可以的話,也想過過那種生活。畢竟,那還是挺不錯的。放假出國走走、下班沒事找個朋友去新開的bar或餐廳坐坐,那不就是我們在台灣過的生活嗎??留學生的生活,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多彩多姿�很多美國學生也很窮(除了可以工作外..,有些真的窮的一文不明),學費除了有 Financial Aid外,也是三餐不濟的很多。別操心了,來這裡唸書的外國學生其實經濟情況都比一些本地學生好很多。學費如果有了,生活會想辦法過得去的,小事情。 作者 也不是跟湯母離婚的尼可 發表日期 2001/04/22 00:56 嗯~謝謝福羅拉和愛伯!!!!!!!!!!!!!!!!!!!這下像吃了顆定心丸沒錯!小事情P^_^q<第二年學費還在想....$#↑$↑ :*^_^* 謝謝謝謝!!!!非常清楚了!!!!!!!!*^_^* pat pat …
mimima 2001/04/22 01:38 pat 請問你是否知道UW 有沒有暑期的語言課程ㄚ!我今天才聽到說十月一日才開學..我的天阿..這麼久..可是我一定要補修英文學分..所以你清楚嗎..??謝謝>_< 作者 Pat 來源 210.58.212.81 發表日期 2001/04/22 04:07 你說要補修英文學分?是你自己想加強or系上要求的?如是自己想加強,我想Campus-IEP:6/12~8/17會比較適合。先上網看http: //depts.washington.edu/uwelp/index.html。email跟它要報名簡章 uwelp@u.washington.edu 建議–帶書過來
愛伯 2001/04/21 18:29 提醒各位”準留學生”:如果在台灣已有原文或中文的設計書籍,可以帶過來。一來台灣的書價比較便宜,二來個人發現除了期刋外,一些”重量級”書籍台灣不是有翻譯,就是已在一些書店有賣。工具書還是很重要的。向台灣訂書再寄過來的方法,有時並不是很實際。一來美國的”好書”的確很多,有時要用時,遠水救不了近火。上網購書還是比較有效的方法(二手書可以買到一半價)。所以: 1. 理論性的書籍可以多帶,討論時、發表時或在ideation時一定會用到。 2. 個人觀察,台灣來的設計學生很少”讀書”,除了學校要求書籍外,可能書價或是語言上問題,讀的書會比在台灣唸的少很多,這是不太好的現象。”讀書”畢竟就是來這裡的目的。有時會發現台灣研究所學生唸的書還比這裡的學生唸的書多,唸的書好。 3. 美國學生有些概念性很強,在各方面的知識獲得都很完整。如果要加入他們的團體,或是在課上有互動式的收獲,”讀書”還是很重要的。 4. 美國專業書店雖不少,可是個人發現書籍並沒有收集得比台灣專業書店來得多,上網購書有很多都是out of print或是找不到(這點很奇怪???)anyway, 在台灣看到有興趣的書,把它們帶來。okay, 就醬子。

我收到了…
flora 2001/04/20 00:20 算是到處亂踢…踢到鐵板吧… 呵呵…rejection from SVA….
作者 stanley 發表日期 2001/04/20 01:11 沒關係,以後好好唸,多賺點錢把sva買下後開除那個admission officer�但是要快點,不快點的話他退休你就玩不到他了
作者 oscar 發表日期 2001/04/20 09:53 哎!不要難過囉!大家都被拒絕了,反正你有PARSONS可以唸,好歹他也在紐約歐,….
作者 linxxx 發表日期 2001/04/20 15:09 不要難過啦!同鞋:先念帕森氏若不滿意再轉去SVA嘛!對了!謝謝你的房屋資訊,偶眠已經跟那位許小姐聯絡了,已經把它訂下來囉!謝謝!到時候再來我那兒坐坐吧!歡迎歡迎唷!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 2001/04/20 16:02 好好…我會帶僕客牌去打的,呵呵呵…summer program好貴喔!我昨天打電話去問,我托福過了還要上嗎?結果是要…最後不死心,還問了My Toefl can not help me?那邊就斬釘截鐵的說!No!媽呀!那我還這樣拼命考托福做啥??
作者 wendy 發表日期 2001/04/20 20:26 FloRaaaa:iSn’t parsons a better school than SVA?so dont worry la~ nice update of ur HP! ^^ love itpretty pretty ~ u r da bEst!!!!

潛艇上升
Juliana 2001/04/20 06:02
http://www.embark.com/ 大家好!!今天第一次留言,以前找MFA的資料都是土法煉鋼,到在台協會或是上國外網站看到兩眼脫窗,幸好同學報好料給我,讓我加入這家好店,因為之前也找了一些學校資料,來這裡算是一種make sure< 終於看到中文的學校介紹>,讓我更清楚學校的概況.我想告訴各位一個網站 http://www.embark.com 它提供學校search及線上申請的服務,我們只需要照他們的步驟選擇要唸的major,地區,學費篩選等等,網站自動就會幫你列出米國大學或研究所資料,不過還是需要進各學校的網站確定一下,看看課程,作品風格等等.希望也能幫上一些需要找學校網友的忙.
我覺得以主修找學校是很好的方法,我自己想唸平面設計,也就是graphic design,不過最近被graphic design和computer graphics/art搞昏了,在我的認知裡,平面設計的牽涉很廣,大部分時我們也都用到電腦在設計,看這兩類科系的作品集也差不多, 想請教一些先進同志,這兩種有很大的差別嗎??還是同一個媽媽生的.很高興認識大家,其實我現在正在米國唸語文課程,當然是因為英文太爛了,不過我四月底就要回台灣,因為我選的是很正統英文教育課程,對TOEFL的實質幫助有限,還是決定回台灣孝敬父母,送錢給台灣的補習班.對想出國唸語文的朋友,我沒有任何的好或不好的感想,畢竟修行看個人,我的收穫在於勇氣與口音,在米國< 而且是猶他州那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就是非講英文不可,很自然開口英文就嘰哩刮啦跑出來,管它文法對不對,很多人托福考很高,可是在講話時考試的文法是完全進不了腦袋,尤其是如果對方是金髮碧眼的大帥哥< 笑!!>accent也很重要,不然講半天老外也不知你在說什麼,所以錢花了自然有點收穫.Anyway,大家好!!我是Juliana.
作者 flora 發表日期 2001/04/20 14:51 歡迎歡迎~Juliana:embark我也有介紹哇!看網頁導懶裡的快速查資料就有嘞…呵呵!回來自格兒唸,我是覺得不必再去補習班了啦!已經抓到英文的感覺了!托福能不能考過就是看毅力囉!

REJECTION……..FROM Pratt…
Chris 2001/04/26 10:05 終於有回音了….可是也是不幸的消息….看來托福真的是粉重要的………..奉勸大家還是把托福考過吧…
Dear Mr. Huang, We have not been able to respond promptly to every application. However, Ilooked at your file, and you are right, your TOEFL is too low. I will be sending you a letter with that response very soon. I will also be sending you a brochure about our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rogram. I recommend that you take this program for a year. Assuming your Toefl score reaches the minimum of 550, we will re-review your application after that year.
Best of luck,
Beth Warshafsky Acting Chair CGIM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6 13:16 別沮喪啦!他們是寫媚兒告訴你喲!真好!SVA堅持不透過email.fax.phone告訴你結果ㄋ.真是的.害我等到快發瘋…最後…唉…rejection.說實在.托福有過,也不一定上svaㄋ…策略還是很重要,對吧?
作者 CHRIS發表日期 2001/04/26 19:34 Dear Huang, Chien-Wei
I regret that we are not able to accept your 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becauce of your TOEFL score. We require a minimum score of 550.
I am enclosing information about our new Certificate of English Proficiency Program starting this fall. I strongly encourage you to apply for admissions. To the Certificate Program and to do it soon. The progeam is restricted a small number of students.
You will be tested at the end of this one-year English Program, and if you meet the required TOEFL score, you may apply again to CGIM. You don’t have to resubmit your documents. Once you get your new TOEFL score, you may simply notify the Admissions Office that you wish to be reconsidered.
Good Luck,
Prof. Beth Warshafsky Acting Chairman, Department of CGIM
Acting Chairman–這是什麼鬼啊…系主任嗎….. 這是在接到e-mail後緊接著就收到了 正式的信函了…..這封信的原始涵意到底是什麼呢….只是因為托福成績嗎??如果我的托福成績達到她們的要求我就可以申請的到呢還是她只是安慰我……明年再來吧……申請的路上一直遭受到打擊……….沒有人要我…………難道不通英文也是一種錯誤嗎???讓我抱怨一下吧

hi!大家
kay 2001/04/26 18:43 大家好!我是之前再豆漿一店留言的那個學純創作的,剛剛看到有關parsons的翻譯,也讓我想翻譯我唸的所,可是光是所名我就頭大了,”New Genres”不過我看到學校菜市場上有翻譯,倒是高興了,謝謝你阿,flora!有沒有人今年要去舊金山唸書的?有無否?可以結伴耶,不然好孤單.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6 23:06 妳有伴了!Reneta要去AAC哇!妳是要去SFAI對吧?

想請問大家….
claire 2001/04/25 23:01
Dear All, 我是申請2001年秋季班-動畫課程的.現也是在等入學通知.已有一封rejection letter了.同樣是爛toefl-180[computer basied]–約510啦.其他學校都了無消息.除了一所學校常寄回函給我.甚至打電話給我哦[害我那天緊張的全身發抖,且掛完電話還在抖,抖了整晚睡不著,因學校在凌晨1點半打給我,哈哈…].是我最想去的usc-南加大.可她一聽到我的托福就叫我準備明年再申請吧…T_T
我想問的是.我有同學說學校打電話給我表示他們對我還蠻有興趣的.她建議我直接先申請usc的語言學校.殺到學校去求他們先給我條件式入學.所謂見面三分情.用熱忱感動人…但這可是各大賭注阿.請大家給我點建議吧
最近真是煩瘋了.等不到入學許可.又要再考toefl的可憐人
ps學校打電話給你,真的是對你還蠻有興趣嗎?希望是真的…
作者 Kiki 發表日期 2001/04/26 00:00 Dear Claire, 殺去念語文學校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建議, 但是沒有人可以保證這樣的冒險會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不過, 我想, 如果你是真的很想念這所學校, 而且”有錢又有閒”, 家裡又支持, 那麼你就放膽的去吧! 因為一來你可以早點將英文的問題解決, 二來你在上語文課程的同時, 也可以同時修一些相關課程, 以後可以抵學分, 當然也可以沒事就去你申請的系所晃晃, 讓他們知道你很積極! 以上總總都是好事, 這是我的想法和建議! (不過USC真的好貴好貴喲… 嚇屎人囉~ >_< ) 據我的經驗, USC真的是一個非常喜歡寄東西給申請者的學校, 告訴你喲~ 我在幾年前曾經要他們寄大學的資料給我, 但是其實我只是想看看, 我還是在台灣念的大學, 可是我告訴你喲~ 我今年大學都要畢業了, 都在申請研究所了, 它還一直不死心, 不斷的寄東西給我, 還提醒我deadline要到了! 哈哈~ ^_^ 不過他們這一招很厲害! 當我收到他們的東西的時候, 真的都會又心動一下, 想申請他們的學校... Good Luck! 作者 八次革命成功的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6 13:44 一句老話:好好死拼托福吧!你到了語言學校之後,也是會要再考托福的.托福沒有過550,要進去念研究所課程,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一路走來街有很多例子參考ㄅ...請拋開一切,好好的拼托福,只要一個月的閉關(連工作也不做,六親不認這種狀況),就能進步很多的!而且...非常值得!! 作者 kay發表日期 2001/04/26 19:04 我想是的,他們對你有興趣,這是我的經驗,羅德島設計學院就也是打給我,可是我在別的地方,沒接到........想死..後來我收到他們的一妹兒,才知道他們一直找我,而我這個豬頭是五天後才看到信的.....更昏眩了...他們信中的大意是這樣的:小姐偶們對你是很有興趣啦,阿打電話給你你又不在,所以主好寫信給你啦..阿小姐你的托福是547,可速阿,偶們要550哩!,所以說想跟你電話interview啦..趕快回信說,偶們好安排時間喔.當然我這個豬頭因為是五天後才看到,也是五天後才回信,錯失第一時間,回頭已晚,我變成候補球員......... 所以,他們是對你有興趣的,不要懷疑.托福阿,就像flora說的阿,加油吧.我的英文老師說,500到540到580到600....依此類推�是一個程度上的關卡,勢必要下工夫地...他還說,我考547是贓到的,我沒那個程度....老師對我真好. ps.我是申請雕塑 作者 蛋頭 發表日期 2001/04/26 23:48 我覺得flora說的沒錯,想當時補了十個禮拜的美加,結果考了個537,休息了一個禮拜後,重新調整學習方式,上下班騎車途中就在聽聽力,一下班有機會就到圖書館k書做題目,把厚厚的文法書做了三分之二,之前考的考卷來回的複習了幾次,三週後的考試,在寫的時候就覺得順手了不少。而且我覺得重要的是托福拿到後,就可以放心的準備其他有的沒的的東西了。 scad的語言課程
Oscar 2001/04/21 11:16 大家好..我是oscar~~~~今年申請到scad的mfa of 平面設計�聽說他們不管你托福考幾分都要考入學英文測驗 共分成五個等級地三等級才可以同時上英語課程及研究所的課程 真是給他恐怖 喔~~那他的每一級的課程時間是多長呢??八週…或是三個月 四個月…..如果考到第一週的人�不就要念兩年的英文…我勒…..情形到底是如何呢? 疑惑的奧斯卡
作者 Doriko發表日期 2001/04/27 17:02 要不要問問看台灣同學會的會長呢??四月多福羅拉有將一些scad的資料貼在’一號分店’,Eric也有留一些他在那兒的見聞�可惜留言被吃了….還好那時我有將電話抄下來… 台灣同學會的會長電話: 912-9253211 (home) 912-6558843 (cell phone)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說…已經潛伏在這個基地粉久了..呵呵.. ps.或者Flora可否再將那時訪問SCAD的Ya-ting的資料再貼一次??
作者 Chris 發表日期 2001/04/27 17:09 為什麼要潛伏呢???大膽的給他出來吧�福壽羅又不會吃人…�..你也是要去念scad的嗎…天那�我今天去問了機票的問題….要到沙瓦那可以直飛紐約 在從妞約轉機 幸好只要轉一次�但是飛機票就貴了�因為沙瓦那好像是個鳥地方….沒有聯營的航空公司 �所以票價就粉貴了光紐約到沙瓦那就要 一萬多了�真是嚇死人…紐約真好….不用轉機…
作者 Doriko發表日期 2001/04/27 17:20 是啊..我也是要到SCAd去了…全怪我朋友的詛咒 呵呵…:P你要不要問問看Delta airline 因為它的本營在Atlanta,票價應該比較有彈性吧..只是要轉兩次…在日本轉..你也決定要去那兒唸了嗎??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7 18:35 From Ya-Ting in SCAD 1.聽說到SCAD後第一場ESL考試很重要,不管之前托福幾分都要考,考聽說讀寫四部份,除了說之外,都和托福考題類似,真的是這樣嗎?是paper還是computer?(我們收到的ESL簡介上面並沒有寫…) Yes, very important. The questions all about Art, so…Go find some artdictionary and read it. That is in paper. 聽說讀寫 all of them . 聽 use the tape.說 with anotherstudent introduce each other in front of the ESL teacher.讀寫 you know what that is about,so..
2.新生一定都要住校嗎?校外房子價錢大約是多少ㄋ?交通方不方便? You don’t want to live in the school. Rent depends on where you live. Ifyou buy a car, you can live in south side. It is cheaper and the apt. isnicer. If you don’t want to buy a car, you can live in downtown. Share withsomebody come with you or older students. How much is depend on how much youwant to spend. It is about $300-500 per person. It can be cheaper if you share with more people.
3.請問SCAD的臺灣同學會如何?我們有收到一張資料是臺灣同學會的網址,但網頁有問題…不知如何是好…請問臺灣同學會有新生座談嗎? You can call 912-9253211 or 912-6558843(cell phone).That is 臺灣同學會會長的電話. School will have 新生座談 not 臺灣同學會. Go to www.scad.edu SCAD web site find more infomation.

問老師
Kiki 2001/04/24 19:59 前一陣子我們不是有在討論大亞電腦的師資問題嗎? 最近想敗家再去上photoshop(不要罵我, 告訴你們喲~ 對一個外文系的學生來說, 她周圍的同學, 80%以上是電腦白痴, 不要說是photoshop了, 他們有很多人連word都不會用, 所以啊~ 在無人可以問的情況之下, 可憐的Kiki就只好將白花花的銀子送給大亞囉~) 啊~ 重點是, 我想問有去大亞上過課的同學, 教photoshop的老師哪一個比較好啊? 或是哪一個老師教的比較好(不分課程), 謝謝囉~ ^_^
作者 Dave發表日期 2001/04/25 05:24 這裡多的是設計高手們….我跟你一樣,我們工管系才沒人會跟我研究這些美工軟體…我也覺得Photoshop很重要,提供一個站給你參考,我覺得他還蠻強的,其中有些小教學! http://www.psionic.pwp.blueyonder.co.uk/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5 13:09 KiKi不要去送白花花銀子啦!去買書來學吧! 有問題再問我們就好啦!^^ 省點錢把你的作品集弄好些!! 我推薦你的書如下,
● Photoshop 6.0影像密碼 .作者:游閔州,網站:http://james.001.com.tw/ .出版社:上奇
(說是推薦,可我也只站在書店翻翻…,至於為何推薦,是因為mars大哥也推薦這本書囉!我想他最值得推薦的是這句話:[這本書裡沒有艱深的指令,直接利用觀念來做出驚異的作品。],妳可以到 http://www.silkbook.com.tw/content/4th.asp?goods_ser=bn0031426&goods_flag=1新絲路去買
作者 Stan.Stan..Stan… 發表日期 2001/04/25 20:50 Hi. KiKi.. 有個好方法歐~如果你有以前買過原版軟體(只是如果^_^)那軟體包裝中都有附一本厚厚的軟體使用手冊,而Adobe 的軟體手冊寫的不只是好而已,簡直是�聖經�級的說明書!除初階使用方法還包括影像處理的基礎理論,電腦圖形設計的方法,或Web Image 的壓縮技巧等等�國內各大Photoshop叢書沒有一本不從User Menu延伸或抄襲出來的~然現在的軟體多半不附印刷版手冊,而改附光碟電子版使用手冊,還記得當年已倒掉笠普的工程師跟我說過:�任何使用 photoshop 的設計師,都應該好好把User Menu看一看,裡面有太多設計師必須知道的東西了�如果可以的話,去弄一套電子版PDF的PhotoShop 6.0 User Menu來看看,順便練練英文reading,我相信~不用花大錢就會使你觀念紮實且功力大增!

作者 Kiki發表日期 2001/04/26 00:07 Thank you, flora, 我有這本書! 我也覺得它很棒! 它跟一般的photoshop書差很多~ 不過我覺得如果自己本身的設計概念不是很強, 或是沒有一個設計的目的的話, 很容易被這本書的風格影響, 因為它整本書的風格非常一致! ^_^
作者 Kiki發表日期 2001/04/26 00:16 Dear Stan,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啊~ 我不素有錢倫, 所以… 偶用的當然是沒有User Menu的囉~ 其實我也是正在考慮要不要去上啦! 並沒有確定! 只是有時候遇到問題, 但是周圍又沒一個人可以問的時候, 還真是#&*@%$咧~ 啊~ 這種苦… 只有Dave和Kiki了解啦! >_我也要去NY
monica 2001/04/26 13:30 大家好!我申請到NYU-Visual Arts Administration master program.希望以後朝美術館及展覽設計的方向努力.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6 13:45 不錯喔!monica,你棉是什麼時候入學哇?
作者 無小閒發表日期 2001/04/27 00:06 唉呀!這個主題真是頗適合我來回應 第一�我也要去NY了�哈哈哈�今天早上七點半終於考完最後一門兒機車種族、性別與表演課了�什麼黑的、白的、紅的、黃的、棕的,各種顏色的人�都掰掰掰了�明天偶就要去NYC狂看戲、睡大頭覺了�學期終於徹頭徹尾的結束了!!!!早上踏出系館時,真是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第二�嗨,夢妮卡�你是我在這版上第一個發現的�某一種程度的我的同路人喔�我之前也曾申請NYU不過是performing arts administration program當然是連連被拒啦
但是我現在念的是Theatre Management其實名字不一樣,內容是差不多啦.我們現在修management課的時候,也是有theatre, music, visual arts方面.各路藝術行政的人馬一起切磋喔.所以我們某種程度來講算是一家啦..呵呵�你好你好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7 15:10 恭喜賀喜無小閒啊!好好去紐約玩兒ㄅ…有好多好多off-off broadway等妳去看ㄇ!!紐約電影節妳應該還趕得上吧?
作者 monica發表日期 2001/04/27 21:42 Dear 無小閒,你也好!其實我很早就在這個網站上逛來逛去了.也讀過你在”一路走來街”的文章哦~很高興現在可以在此站上正式曝光.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希望以後有機會多聊聊.祝你去NY玩的愉快.
作者 莫妮卡發表日期 2001/04/27 21:46 其實我還不太清楚何時開學,這個週末我會好好讀讀學校寄來的文件.要開始辦簽證囉~請問大家要住宿舍or自己租apartment???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7 23:01 Dear monica:我會校外租屋,不過現在決定八月初再到ny,所以房子可能就難找了.嗚
文章主題 奇怪的pratt 發表日期 2001/04/27 14:53 作者 kay pratt在我寄出去申請表格和作品集之後一個月�把我的作品集原封不動的寄還給我,一封信也沒有�包裹的封面上有印return resquested,我想我是被沒禮貌地拒絕了吧,當時��後來又寄一份語言學習課程的東西給我,說成績不夠,我想我沒那個資金, 於是就先擱著,雖然他說越快越好……再一個月,admission 就來了…????!!!!????…好奇怪???也不用修語言了!!我是申請他的FINE ART STUDIO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7 14:57 呵呵~~flora可以想像妳一頭霧水的樣子…parsons也速這樣,一共寄了三次給我,再加退作品集,健康保險表,就是五次了,再加一次是錄取信單獨寄來…咳!那妳就去唸pratt了嗎?
作者 為什麼沒有這麼幸運的chris發表日期 2001/04/27 17:02 為什麼我就沒這麼好運氣�什麼跟什麼勒…..我也要…
作者 kay發表日期 2001/04/27 23:28 沒阿,我還要是去SFAI……

沒有第二句話說的Pratt…..
Chris 2001/04/28 08:39 想說有沒有辦法來個條件式入學�無奈就是托福太低 低到人家不要你…奉勸大家最少托福要過500喔�不然都粉難講話的…..
Dear Chris,
I can understand your disappointment. Please understand, that your TOEFLwas a full 50 points below what we accept. If you apply for English as aSecond Language here at Pratt, you will be able to be considered for the following year without resubmitting your application. This is what Irecommend you do. I cannot make exceptions, because if I did, there wouldbe at least 12 other students with outstanding work I would have to except.
Think about it. If half of an entering class cannot express themselves well in English, the effect that would have over-all. I love the mixwe have at Pratt and truly value ou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However, it isessential that students can participate fully in English. It is very commonfor some students to come and take our ESL program before getting exceptedto Pratt.
Perhaps you will too.
Beth Warshafsky

關於Cranbrook–給蛋頭
作者 愛伯 2001/04/22 09:05 Hi, 蛋頭! 去找找一本大約是1995年左右出版的Cranbrook Design的設計書。 算是產品語意學的大參考書。以前就買了一本,不過現在美國已經絕版了。在台灣一些藝術書店中”保證”還有很多…去找來看看就知。其中收集有 Cranbrook校友在平面和3D方面很傑出的作品。問問唸建築、空間的朋友也知道,Cranbrook是個一流的奇怪小學校,校友多的是那種奇怪的設計界狠角色….不是大師就是痞子。它就在底特律旁而已,不算是真的”很鄉下”。如果對運輸工具有興趣,還可以去三大汽車設計名校之一的CCS修課,對於工設的學生來說,算是一個好機會。不要錯過。 個人意見,對於Ohio和Cranbrook的選擇要好好考慮。Ohio是一所非常好的學校,工設方面也有”設計管理”的課程,但是它不完全是設計給”工設人”讀的,你可以要到其它科系去唸”管理”。而老實說,工設畢業生近年來的表現不是十分有特色。一個很好的綜合大學和一所專業、有名聲的設計學校是很難選擇的。不過,你要好好考慮。再聲明一次我個人意見—在美國工設學校中,能和Art Center畢業學生的平均水準一樣有”震撼力”的,目前唯一就是Cranbrook而已。 不。要。錯。過。機。會

作者 蛋頭 發表日期 2001/04/23 01:52 謝謝你提出時間給我建議,經過了這兩天的沈澱考慮和與當地校友的訪談,我想早安大學是比較適合我的。我把我的決定和考慮和各位分享看能不能也給正在猶豫的同學一些幫忙。 一、我選的學校與我未來的計劃:自從離開燦坤的工業設計部到了仲琦的電腦事業部後,我就已經完全的脫離工設了,之所以會申請工設研究所一來是申請門檻低二來是不用考gre,我不想因為為了出國的準備而辭掉工作,但是考托福又考gre我負擔不來,所以我選擇申請不用準備gre的設計學院。回到正題,我到了仲琦工作後,我發現了我能做的不止是工設的事,世界上還有許多有趣的事等著我們去學習,在這裏我學了一點點的程式語言還有專案的管理溝通技巧,出國之於我而言,最想學到的是語言,其次是想了解美國市場未來的發展以做為未來回台灣或是大陸工作時的參考,學位是其次,工設的專業能力是最末。明白了這個需求以後,想去的學校自然就浮現出來了。 二、經濟上的考量:cranbrook有聲明一年級不能申請獎學金,但是在ohio我有機會爭取,並且還有機會打工ra、ta、aa皆可,可抵免學雜費每個月還有零用金800可以拿,如此一來我的經濟就可以比較沒有問題了,雖然唸cranbrook也沒有問題,但是是用爸媽的錢,如果能打工省一點的話靠自己就行了。 三、學校的廣度:就如同愛伯所言,cranbrook是一所好的藝術設計學院,ohio是一所好的綜合大學。但就如同我之前說的,我到美國最主要想學的不是工設也不是學位,而是想接觸更廣泛的美國文化、語言、還有想了解這個市場的發展及特性,所以我除了設計之外,有時間的話我想去旁聽或選修其他系所的課程,但是這兩所學校只有ohio能提供最後一點。 四、教學方式:cranbrook的教學方式實在特殊,一年只有一種課,就是設計,沒有所謂的課程,所以沒有講課,只有討論和發表。學校老師會有不定期的發表,學生自由參加,學生每兩週到四週有定期的發表,全校師生只要有興趣的就能參加,每學期會有期末驗收發表會,有四個學校的老師會做評鑑,好像其中一個是校長。這下可有趣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樣子的學習方式,這比ohio這種大學有趣多了,在這點上我投cranbrook贊成票。
大概綜合以上幾點,我想大家也都能看出來哪一所學校比較符合我的需要了,也應該知道我的選擇是那所學校了吧 : )
愛伯,多謝你了,希望我的決定不會讓你太失望。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去年我還在燦坤的時候,我的第一選擇確實是cranbrook,一直到去年底還是。只是在仲琦這段時日中漸漸的了解了自己想要的、以後想做的,所以做了些調整,但是就做為一個想繼續鑽研設計的設計師而言,cranbrook確實是比ohio好太多了。
作者 愛伯 發表日期 2001/04/23 06:51 其實,沒有什麼是真的”不好的決定”,只有”沒有把握的決定”。有一個老師和另一個朋友也是Ohio畢業的,我相信他們從沒有懷疑過那個決定。確定了,就去做了吧!!!一路順風啦..^_^
作者 艾力克斯 發表日期 2001/04/23 22:20 [to 蛋頭]深有同感!!
作者 diver發表日期 2001/04/28 02:30 sorry…請問一下站長flora大人…crankbrook的學費您在學校菜市場裡頭介紹他是私立學校中學費最低廉的…為何在這mr.愛伯又說他是天價級的學校呢??!!thanx!!
作者 flora發表日期 2001/04/28 11:37 這個咩…那個低廉不是偶說的,是新視界上面說的…cranbrook不單只有一所藝術研究所,也有其他的研究所喔!…我查了一下他們2000-2001 Cranbrook Academy Of Art的tution和fee
TUITION AND FEES
ANNUAL FEES
Tuition $15,900 Accident Insurance Fee $75 Student Activities Fee $50 Dormitory Room Single Occupancy $3,000 Dormitory Room Double Occupancy $1,700 Lab Fees (by department) $200 – 650
ESTIMATED COSTS (for the 9-month academic year)
Meals $3,100 Supplies $2,600 Personal Expenses $1,500 Transportation $1,300
嘖嘖~~還好咩!不會很天價啊!如果這樣算天價,parsons的天要再加五次吧!不過米國學校的學費,就連學校網站上講的都不一定準喔!他們調價調得…嘖!跟蘇富比競價拍賣差不多啦!

今年要到AAC唸書的Renata

Crystal 2001/04/27 16:26 Hi Renata:我聽說你要去念AAC, 我才剛申請完,決定要去,可以一起作同學了.你是不是也念Computer Art….. 阿!到底要買PC or MAC? Crystal
Renata 2001/04/30 00:38 Hi:真的呀?吾道不孤也…..我本來還以為沒人跟我去了,心裡給他點涼颼颼說…..只是我唸的是插畫,如果你要唸Computer Art,根據我打聽到的結果應該還是PC喔!我告訴你我的方法好了,我先買一台筆記型電腦帶過去,因為有中文嘛!(抱歉!這是我安全感的,可以馬上寫E- Mail和家裡聯絡),然後再視情況在美國買MAC因為AAC學生買有特惠價喔…..大概是這樣吧,只是你真的要扛一台主機去嗎?勇氣十足喔… (因為我本來也這樣想,不過覺得有點笨,實在太不方便了)Renata
Crystal 2001/05/02 01:47 Renata:真的呀!!可是美國的PC不都是配好的,可以自行組裝嗎?你念插話啊!!好棒啊!!我想你手繪能力一定很強囉!!我得向你學學!!
do re mi 2001/05/19 00:58 Hello! Renata and Crystal我是do re mi.我大約是5/11左有寄出申請,好巧大家都要去這家..我申請graphic design,又好巧大家都申請不同科系我前天5/16剛買一台ibook466耶.但我也有mac在臺灣.只是太重,所以也不知是否要搬到那裡,因此買台ibook我有好多問題大家以起商量好嗎do re mi
Crystal 2001/05/19 01:10 do re mi 你好!!我對MAC 粉不熟耶!ibook466 一定很貴吧!可是, 在國外用手提電腦寫作業…是否會更不方便…不過國外都用MAC 啦!!除了3D 外 ….我有同學6/18 要去AAC, 也念Graphic Design耶!OF Course, 我想多認識同校的同學以後可以互相幫助….不是嗎?Nice to meet you!!Crystal
do re mi 2001/05/19 13:34 dear Crystal可是我是5月中才寄出去的.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唸.ps那台是電腦展特價買的所以粉便宜.我打字很慢可不可以打電話聊一聊?do re mi
Kiki 2001/05/19 17:10 我以前也考慮過AAC,不過…不知道你們都打算住哪兒呢? 聽說AAC附近什麼都貴不是嗎? 是住學校宿舍還是自己租房子? 如果住外面不是還要買車? 啊~ 我想到就覺得花費驚人!還在考慮的Kiki
Renata 2001/05/21 01:08 是呀!房租的確很貴,不過第一學期我還是打算先住宿舍,然後再搬家,如果要住便宜房子,當然還是要和其他人分租呀,然後不要住在市中心那就會便宜很多吧,因為交通費總是比較便宜(學生月票). 說到這,啊一起租房子吧……
Crystal 2001/05/25 00:34 是呀!房租的確很貴,不過第一學期我還是打算先住宿舍,然後再搬家,如果要住便宜房子,當然還是要和其他人分租呀,然後不要住在市中心那就會便宜很多吧, 因為交通費總是比較便宜(學生月票).說到這,啊一起租房子吧……住校是真的粉貴耶!!貴的可怕, 還是找房子吧!!
Franckie 2001/07/13 01:05 我也打算去AAC唸..我想念動畫..但好多人都跟我講AAC粉貴又沒排名..怎麼辦 ??我是唸商業設計的,自己也有到外面補習3DStudio..可是我卻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我的Portfolio…請問你們是怎麼準備的呢?? 謝啦…

分享到你的社群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