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

瀏覽數:

2003年8月的討論精華

5732 Jervis-2003-08-31 19:00:12  
果真戰火稍些平息…
to Phyllis, 加油!AAC 台灣同學會會長人選非妳莫屬啦! to Milkrool, 妳也加油!舊金山溫差大,多注意保暖喔…免得有人擔心ㄌ… to 那個會擔心的人, 你也是要加油!免得讓你擔心的人更擔心你ㄌ…
5731 那誰誰誰的milkroll-2003-08-31 17:23:32  
小的怎敢不恭候您的大架光臨勒~~何止位子, 連床都幫您舖好暖好 行唄~
AAC如此讚 就是您這等猛將最該來的地方阿! 什麼胸無大志 呸呸呸~~ 舊金山天冷 我等著你這火爐來給我暖暖唷~~!
5730 千年一笑之shock-2003-08-31 16:51:0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妳來我公司吧….
5729 由李登輝推薦的台灣百大裝清純假認真老少女兼米蟲 [at] 人間有福報有介紹過的Phyllis-2003-08-31 16:31:24  
2.
至於成名 成名是好事 大家都要努力成名才對 , 光宗耀組 男人讓老婆女友覺得拉風 女人讓老公男友覺得驕傲 本來就是應該 小妹一定組成國際後援會力挺 , 各位先進大德 如果他日功成名就 可別忘了提攜小妹 小妹先在此感恩啦 ,
希望這篇文章應該不會引起任何人的不快 , 我只是想鼓勵鼓勵KEN而已 你知道的 我這樣有天生正義感又熱情的人看到他一直被譙 覺得忍不住要出個聲
如果真的要罵我的人 , 你們可以依據下面我幾項缺點攻擊 ,
我胸無大志一心要進入AAC就讀
好啦 我是有點愛現 你知道的 胖女人總是心理比較不容易平衡 我相信我瘦下來之後 會改進很多 ,
我是有點愛裝熟(都說了我熱情了) 板上幾位赴美的朋友 我自認是各位的好友多問候了兩句 請大家別忘了我 ,
我沒有什麼朋友會發報紀錄我的功德(他們只會嫌我胖)那我自己呼應一下那個成名15分鐘好了 ,
本人曾經長期在TVBS旗下F週刊 尖端出版社P週刊和C週刊 角川出版T週刊 東販出版B週刊擔任記者及編輯 , 也曾經在ETFM UFO NETWORK KISS989擔任電台客座DJ , 雖然人胖又醜 我也曾經在TVBSG 和[V]和潘X柏 黃X交搭檔出現 , 另外寫過一些唱片公司的文案 也致力於推動東南亞東北亞音樂在台灣深根 , 全盛時期 我一個月會收到30封全台灣FANS來信對我鼓勵 我還在路上幫人簽過名 ,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要不是我長的那麼醜又矮又胖 我也許可以當少男殺手的 那我今天就不用在這裡打這種會被人罵的文章 錯過拍豐胸效果胸罩賺百萬的機會 , 那美好的15分鐘我已經享受過了 上帝對我很好 給了我不只15分鐘 , 老實說那感覺是很美好 但也僅止於此 , 突然覺得 我放棄了我已經成功的這一切 投入computer art當一個新學習的小蝸牛 也是一件挺有勇氣 , 最後 一句話送給大家 , 高傲,但是宅心仁厚 , 謙虛,但是受萬人敬仰 , 讓我們做自己的絕無僅有的十大 不 是頂尖設計師吧!!
5728 由李登輝推薦的台灣百大裝清純假認真老少女兼米蟲 [at] 人間有福報有介紹過的Phyllis-2003-08-31 16:37:27  
1.
ㄟ 既然要open minded 那我先說我這個人肚子沒墨水又見不得人好 好久沒來這裡了 一來覺得走錯教室兼選錯課 , 我這心胸狹小的傢伙要對那些剛啟程到米國去的傢伙們放炮 , 那個誰誰誰 不要以為去了就跩了 MFA沒什麼了不起 我去拜訪你的時候還不快給我讓個位子 伺候我 知道了嗎…還有那個誰誰誰 去了大半天是被黑人做掉了? 還是假留學真賣淫? 也不捎個消息 輔慰鄉親的心… 還有那個誰誰和誰誰 我和你們不熟啦 不過一起上個課 吃過幾次飯 不過既然去了那裡 也是替你們開心啦! 最可惡的是誰誰誰他們…怎麼一申請到學校就沒上來PO文章貢獻後進 簡直是過河拆橋 該打該打 快交出一路走來吧!!(抱歉福小拉站長 我又多事了 上次很高興在舊金山看到你和你愛人)
剛剛看了前面幾大頁的文章 怎麼?布希和賓拉登打到這裡來啦? 大概是我自己沒水準啦 不管是KEN 還是海報 還是什麼福田 我都沒聽過啦 有上過壹週刊嘛??哎呀 我都說了我沒水準了 就別罵我了.. 之前看到被警察抓 我早就期待看到KEN的作品 不過那小小一張照片老覺得不過癮 KEN有沒有個人網址或是作品集可以公佈 讓我們可以用心認真的來欣賞 而且我覺得我有一陣子做的風格和你的那些海報還挺相似的 更加覺得我們搞不好可以互相討論討論!如果你不嫌棄我只是小後輩的話
至於所謂犧牲與成名 不過都是個人選擇 不過KEN可以放棄系主任也是勇氣可嘉 , 我老爸是國立某龍頭技術學院的總務長兼一堆有的沒有主任 我外公也是督學 舅舅阿姨全是教務長 之流 要他們辭職啊 我想是比叫金美齡不要當日本人更難啦 所以要放棄手中的成就去追求另一個夢想 都是該鼓勵的事 像我啊 叫我為了減肥少吃兩次玫瑰緣拉麵 都是很難的事 怪不得我不成功了…
5727 shock-2003-08-31 10:45:51  
哈哈….那我要看那一本的作品集..一定很精彩..我每次都想為自己的本子做封面..但…每次都沒做..
創作!對..感覺很讚…沒有客戶沒有功課壓力..
5726 Flora-2003-08-31 04:03:21  
35本日記呀,有做封面的不多耶…不過裡面塗了不少鴉啦!我要申請的時候,就有把那些塗鴉啊,草稿啊,小人啊什麼的,挑一挑,印成一本,也當作是額外的作品集喔!
沒有為了功課而創作,感覺是很不錯滴!
5725 流浪的拔刀齋-2003-08-30 18:13:40 http://home.kimo.com.tw/zeke5252/index.htm 
親愛的拂曉拉:
我把聯結圖示放在我的首頁,特別留給你的~ 你的新的介面很讚喔
5724 shock-2003-08-30 17:49:05 erichlin [at] hotmail.com  
幾天沒來..感覺好像一年沒來一樣..這裡好像剛發生一場戰爭啊..
to 8/26到美國的牛奶和8/29到美國的scad團..莫方小狗一行人一帆風順..還有之前就到的朋友們..加油!!!
to flora:妳說那是妳第三十六本日記本的封面喔?要不要把前面三十五本的封面也po出來..讓大家看看..天啊,36本..我從小到大寫的日記加起來都沒那麼多..漫畫到是有看那麼多..
5723 Tweety-2003-08-30 09:52:02  
對不起, 再問一個問題, 請問Embark 和The Princeton Review是什麼關係ㄋ?
5722 Tweety-2003-08-30 09:35:54  
謝謝福大大的提點,我找到嚕….^^
5721 不小心路過的愛伯-2003-08-30 02:49:15  
只是路過,說兩句風涼可以嗎?
我不是個graphic designer,但是覺得Ken的作品statement很強,要說的東西很明確,kind of love it actually. I mean, I would probably do the same thing in a way (attitude wise, I mean, I am no graphic designer).看到了他朋友的e paper上介紹也覺得okay,也不覺得太什麼什麼的。Frankly,如果有朋友選入100 whatever,我該都是與有榮焉才對。朋友間其實也常這樣做,直覺上Ken只是想簡單的share一下這種心情而已。
從一些message上,感覺似乎還不是那麼open minded…..mindset要調大一點,喜不喜歡、同不同意、高不高興是一回事,大家會在這個留言板上相聚,自然是認同、期待這個空間的成熟完整,並帶來專業、觀念上的良性學習。何況網友大多可能都是學生,不要預設什麼立場去看什麼事吧。”做自己”是很好,但是”做自己”和”做設計”對我來說是完全的兩碼子事,那別人的東西又是屬於那種調性呢?是purely conceptual proposal, actualized ideation or commercial purpose? 那不同的情況是不是limitation不同,criteria 不同,是不是也要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它呢?
5720 Flora-2003-08-30 02:32:35  
好啦好啦,休兵休兵,就此打住吧!新生有很多問題我們要回答他們呢!誰要是再繼續這個話題,我就把你的豆漿收走喔!
to ZZZZ…喔!打錯了,是zoo, 我有認識一個MassArt的女生啦!你要問什麼問題就貼在這裡好啦!我再請她來看,乖!
to Tweety:你說的是不是embark?
此外,也歡迎大家來多多分享作品!就由我先帶頭吧!
這是我今年三月的”手工”作品,拼貼的喔!(用一點口紅膠固定之後,再用封箱膠帶全部貼起來,是我第36本日記本封面)那些發亮的小方塊是那時候earstudio在whitney museum的作品,我跟阿巒去看的,真棒,好想再看一次喔!
這個是我去年八月的”影印”作品,這是那時候在系上打工,每隔兩三天就到影印機去把局部放大四百倍,隨便印自己的手,(開玩笑,當然影印是免費的),有的時候印雙手的話,還要用腳去按start鍵,(還好沒有人看到),印了大約有七八十張吧!後來第三學期期初的時候有拼起來做一個小展,叫做Before Thesis,用影印機做創作很好玩喔,我還有印出來之後再送進去印一次,重複的四隻手…

5719 eno-2003-08-29 19:44:30  
to ken: i want to see your portfolio, but can’t(that website already changed) do you have a website? and i think everyone the same, wish to be encourge, but, actually, we don’t need. we only need to be ourselves, follow your heart. everyone here face challenge and must give up some thing (money, jobs, famous) not especially you. i don’t care if i am anyone’s friend, i just appreciate here. BTW i don’t think my sense of aesthetic is higher than everyone, we are the same level, some people may be trained to have skills to present–like a designer or a painter, but all people born with talent, love pretty things, no one higher than others . just only my openion
you can judge me but please post your portfolio first. not post others recommedation letters. sorry for my poor english
5718 將近三十-2003-08-29 17:20:17  
但是根據美國人的說法,即使在美國本地,工作時也是被挑剔的很厲害,因為已經不是學生了,誰管你幼小心靈?且工作時你是領薪水,唸書時是付錢的人,角色本來就不同.如果老是抱著想要被鼓勵的心態,只會工作的很辛苦.社會就是這樣,那個國家都是一樣,要適應.
5717 小小狐狸-2003-08-29 17:11:55  
也許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他….. 管他世界第一名
5716 冷眼1-2003-08-29 17:06:03  
30多歲的小狐狸硬是要大家陪你玩遊戲?小小狐狸更是經不起激…
5715 冷言冷語-2003-08-29 16:50:21  
對設計的看法有所堅持這是一定要的 但是貶低評論的人不能使自己的東西更好
5714 20+-2003-08-29 16:50:03  
很認同30+的說法,我也在台灣設計界工作過一陣子,深刻體會到多數人鼓勵少而責罵多的情況,不論從學校教育或到出社會工作,坦白說很失望,其他人的攻擊也只有一笑置之,希望ken也不需要太在意,加油吧網自己的理想邁進.
5713 30+-2003-08-29 16:30:57  
我誰都不認識,也在台灣設計界工作過一陣子,不過我想這件事情也可以讓一些其他人或想進這一行的學生看看對於”設計”這一行,每個人所抱持的態度多麼的不同,人生攻擊的事在其它的地方也會遇到,一直在意就不必做事了,作這一行原本就要有堅強的心臟,做自己想做的事,其他人要說什麼,別太在意.
5712 Tweety-2003-08-29 14:48:22  
能否請問版上的好友們,有沒有人知道有一個網站(名稱好像是E開頭的),能夠讓我們上去選擇學校並且請學校寄學校書面簡介給我們的,
這個網站的服務是free的, 若有人知道請告知一聲好嗎?非常謝謝~~
5711 zoo-2003-08-29 14:36:20  
我的文章已經被淹沒啦….只好在波一次囉…
順便讓大家回歸正題一下…呵呵… 不曉得這邊有沒有人唸麻州設計學院阿? 有問題想請教一下耶…謝謝喔!
5710 中立者-2003-08-29 14:33:12  
停止再吵了,海報那邊的,ken並沒再回應什麼,你不須要再回應,畢竟這是別人的版子,再者憑良心說,你那邊的朋友回話都太不經思考,人身攻擊,嚴格說其它回應者說的回算中立,福站長你也該出來說說話.
5709 路人甲乙丙丁-2003-08-29 14:29:28  
單純就路人角度…
我個人是蠻佩服ken兄的.. 我覺得白天說的很有道理… 如果ken兄能夠多跟大家分享一些作品及經驗就更棒囉!
5708 太好笑-2003-08-29 14:26:06  
當大家在書本上,在衣服上看到普普-哈林的圖鴉時,除了欣賞簡潔的線條,和
造型外,大概只有我家隔壁賣蚵阿麵線的張大嬸看了會說-夭壽死嬰阿,把人牆壁圖阿亂糟糟,這是要怎樣擦阿,這清撒的人是真干苦阿,警察要追要真難追喔.
5707 冷眼-2003-08-29 14:20:24  
ken
我認為你想要be famous的目的達到囉,拐了個大彎,讓大家陪你演這齣戲,造就你的聲名大噪…….這招…..真是夠%# [at] 的了 “_”…..你的目的已達成……好心一點收手吧……也請眾好友們停止撻閥他吧
5706 另一個太好笑了-2003-08-29 14:22:45  
請把那個標榜自己字眼100大拿掉,可能大家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
5705 sindy-2003-08-29 14:00:09  
系主任?真的不容易,今年大家的工作找的心灰意冷,準備打道回府囉
5704 路人1-2003-08-29 13:53:25  
其實看到現在的確可以讓大家可以好好想想,[錦衣夜行]這句傳統對中國人說,當有成就時請低調處理,這似乎有違設計者的行為特質,從另一方面看,也突顯見不得人家好的性格特質.
5703 mony-2003-08-29 13:43:38  
我想ken之所以生氣的留言大概可歸究
海報回應太挖苦別人,重點是沒弄清楚就批評一通,
白天回應的說法,以第三者角度看,我也看了他的作品,坦白說我完全搞不清楚這一系列和福田的作品風格有何相像之處[真的差很多耶]
白天的說法讓別人覺得福田推薦他只是因為作品風格像才推薦,難免ken會不爽,有點否認別人被認同的部份.
坦白說,今天的問題在於ken把這樣的東西貼在網上,中國人的教育從不鼓勵
對自我表現的追求,尤其太出蜂頭難以遭人非議,從另一角度看,ken當你貼出這些東西時便要有心理準備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所以根本無須在意,就像你舉你同學的例子,你應該大聲說,對阿,我就是要成名,怎樣,總比一堆心理想又不敢做的人好吧,其實愛現是設計人或從事藝術的人的特質阿,為什麼
會便成攻擊別人的理由,尤其是也是從事設計[或學設計]的人,在者紐約最知名的便是圖鴉文化,如果沒有這些東西,紐約便不是紐約了,
以下是個人觀點,你可以不認同,但請勿人身攻擊
5702 No.a-2003-08-29 13:08:44  
the best way to stop a behavior is keeping calm,isn’t it?
5701 路人-2003-08-29 11:34:20  
諸位說話真是客氣,你們直接說他愛現就不用繞這麼多了…海報你跟他哈拉這麼多幹嘛,還臭了你的名字…除非他都不工作,以後他當設計師若還是這種態度,保證混不下去,你也見不到他…白天網友這樣客氣的給他意見還被他貶得一文不值…其實他期待的就是大家說他好,偏偏就是沒有人說他讚…所以他才火成這樣…幸好沒當上系主任,不然台灣設計界真的沒救了…我這樣算人身攻擊吧?不過我只是說事實。過了三十歲的人已經沒有人管得動了,自己的行為不好好檢點,只是討罵討難看而已。
5700 muffin-2003-08-29 10:46:34  
一團混亂 @@
誰跟阿福熟…狠重要嗎…? @@ a…到底誰跟誰跟誰是什麼關係…..還有到底是花生什摸事情勒?怎麼每天看留言的偶都搞不清楚狀況… @@ …偶想你棉可以交換一下msn…討論比較快…然後把結論貼上來…呵呵…我還是比較想看大家討論留學的事情……….BUT老實說在這邊宣傳自己的東西其實也沒什摸不好阿~大家交流交流…(當然~不要在這裡賣膏藥或貴夫人拉…..:P)
5699 海報-2003-08-29 09:24:01  
對了,要補充一點:我從頭到尾沒打算要評論你的作品。
5698 海報-2003-08-29 09:10:27  
傷腦筋!我搞懂為什麼阿福要流冷汗了啦~原來你覺得跟她的關係匪淺。看來阿福若見到你耳根要不清靜了。
看你這樣說我實在不打算道歉,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你被傷害到了什麼。如果根本沒做什麼不對的事,為什麼會那麼在意別人說什麼?更何況你還知道我是不知道當時現場狀況的人?說明一下就好啦~那麼激動幹嘛?你為什麼不去跟那些辛苦抓你的紐約警察道歉?為什麼不去跟那些辛苦清理街道的人道歉?你做筆錄時,有一欄寫著台灣嗎?你真的覺得這樣寫下去好嗎?
我相信我們以後有機會見面的,只要你我都混這行吃飯,以後再慢慢討論吧。
5697 想出名?-2003-08-29 07:45:48  
to 老K
想十五分鐘出名,去把海報貼在自由女神像比較快,貼在陰暗的角落,別人會以為是某個紐約黑幫的招生廣告,或者是像柯次海一樣,搶免費的電視新聞也粉快…..
5696 海報-2003-08-29 07:22:15  
怎麼回事?才去隔壁教室友一天photoshop就變成這個樣子?待我瞧瞧留言先~哇靠~四頁留言,呼,我得慢慢瞧來。
5695 冷言冷語-2003-08-29 07:15:30  
那你別看呀
5694 sorrowjei-2003-08-29 06:46:44  
窮極無聊之輩林立
5693 白天-2003-08-29 06:17:44  
To Elsa:
The situation in Pratt is extremely different from yours. All people in CG like Korean are Taiwanese…. I don’t know if there are 15 students from Taiwan…. @@
5692 白天-2003-08-29 05:58:01  
to ken:
「其實從ken海報的風格,不難發現….這是我在沒有看過ken兄其他的作品所的評斷,可能有所偏頗…. 」 看來是我是有所偏頗的,ken兄請見諒… 小弟只是想多看看你的作品咩…. 福田氏的風格,在座的各位有接觸過的應該很多,我也是覺得你在簡單的Typography中有放入圖地反轉的元素(我大部分的字都不認識..=.=),再加上顏色很簡單分明,所以才妄下斷語…真是不好意思啊…. 另一方面,我只是覺得藉由他人的網頁來傳達自己的成就有點好玩,因為你是要我們去看你幹的好事,結果看到後來竟然是變成自己被推薦為當代百大偉大的設計師,讓人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有點像是古代皇帝微服出巡,然後作了一點小壞事再表露自己身份的感覺…);我覺得像你之前跟大家說入選CA的年鑑就蠻有正面意義的,有種鼓舞人的感覺,我想大家樂於分享你的成績。 在這個板子上面的人應該不是學生就是要準備申請學校的人,成就可能無法跟你相提並論,如果你可以分享你的經驗與作品,將會產生許多好的共鳴,不是嗎? 以上就是我比較精確的想法與建議啦…不過我很佩服你的堅持!
5691 ken-2003-08-29 05:17:21  
我想在前幾個留言有些誤會一併澄清.
文字沒有聲音難免造成一些誤會,
我的回應只是想讓海報知道,當你回應一些事情時請先想清楚,傷害造成
有時後悔也挽不回.3.當初的回應是想用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當你傷害 別人時也想想被傷害的痛苦.4.為什麼女主角到現在都還沒現身,男主角和其他女[男]配角已打的不可開交.嘿,女主角現個身講講話吧.
5690 muffin-2003-08-29 04:38:46  
唔…夏天要過了…火氣還很大…痘痘冒出來…汗流一地……..呼呼
不想管到底是發生什麼誤會,不管誰對誰錯 SUBMIT按下去狠快,但是引起的戰爭傷害多大卻不可預期;在按下SUBMIT之前,先吃一碗刨冰吧~~~涼……..等火氣消退的時候再來按下去也不遲拉~
5689 Renata-2003-08-29 03:44:18  
好 我是歇斯底里 我對你的留言的解讀錯誤 我是祇會維護朋友的人(如果海報認為我是他的朋友) 你認為不用跟AAC的學生們道歉也好 都好 但是我必須說光針對你對白天的回應就十分的不客氣 我已經說了 你當然可以覺得不同意 但是你回應語氣在我的解讀絕不算和善 我也沒說你追求名利是可恥的 祇是 你的語氣讓我覺得好像因為有人提出意見 你就認為大家是在打壓你 請搞清楚 就如我說 既然要公開 一定會有正反意見 請別認為不開口支持就是反對 還有 我也沒說海報是對的 你的反應是錯的 但是扯到學校和其他學生這又算什麼
反正你認為我是歇斯底里 那好 就此打住 到此為止
5688 ken-2003-08-29 03:30:18  
算了,如果我的發言讓網友不快,在此一併道歉,就此打住.
5687 ken-2003-08-29 03:19:57  
Renata,請你再把整個留言看清楚,再批評,謝謝
5686 ken-2003-08-29 03:16:26  
第一天看到海報的批評,雖生氣但並不維持很久,所以並沒回話,雖不認同白天的看法,從另一角度看他也汙辱福田先生不是嗎?但第二天再看海報的回話,他說[我實在看不過去],坦白說,我不是聖人,莫名其妙被人這樣汙辱,熟可忍,不可忍,在這要向acc道歉,但其他海報的同學或朋友,請有一顆公平的心,
或許你覺得被汙辱,但她自己也要反省,當你還不清楚事情來龍去末,請勿隨意批評,妳可以再回頭看妳寫的留言,妳知道傷人多重,坦白說妳歇斯底里的回應在這版上也並不是第一次,請道歉,你當然可以就我的作品提出你的看法,批評,但其他網友請看清楚他的留言,那是對作品的批評嗎?我的回應是因為我不能接受別人對我的批評嗎?
5685 過路人-2003-08-29 02:57:25  
看完後覺得,海報錯再先批評太難聽了,Mr.lee則稍激動
5684 想說話-2003-08-29 02:40:51  
To Ken
批評人請中立 勿牽涉到學校
5683 Jess-2003-08-29 02:33:50  
久沒來了, 怎麼變戰場了.
其實我看見”給我15分鐘”這段文字時, 真的挺感動. 勇敢追夢的人都該值得鼓勵的. 加油阿 Mr. Lee.
5682 zoo-2003-08-29 02:12:31  
不曉得這邊有沒有人唸麻州設計學院阿?
有問題想請教一下耶…謝謝喔!
5681 ken1-2003-08-29 01:20:46  
to ken
請K先生和海小姐你們的恩怨能不能另尋地方解決…兩位素養其實都很不錯嘛 …
5680 squwell-2003-08-29 00:52:45  
大家火氣都消一下囉 沒那麼嚴重拉
Ken 你既然對其他人的設計不認同 那麼就放心理好了 你po出來只會造成筆戰 這應該是你不樂見的 Renata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我們總不能將自己的價值觀硬是套在別人身上 那也頗殘忍 相信你應該能夠認同這一點 勘破這一點 其實也沒什麼好批評的 堅持自己的路 應該是你最值得驕傲的囉
5679 Renata-2003-08-29 00:39:04  
To Ken:
第一,你可以對別人對你作品的意見不同意,覺得他們都說的不對.但是指責他人的美術素養不夠好,不夠資格批評你的東西,也不代表什麼.如果你的邏輯成立,那請關起門來自己欣賞,不要公開,只給你認為購資格的人看就好.因為像你把海報貼在公共場所,不就是要讓大家看和批評的嗎?還是你只接受掌聲?既然要公開,就會被批評或是被讚賞,這是一定的,不需這樣攻擊提出意見的人. 第二,你可以對海報不滿,認為他不了解來龍去脈,就亂批評.但是請不要對所有AAC的學生亂扣帽子,因為這完全脫離主題.你對他不滿跟AAC的入學政策有有何關係?跟AAC其他學生又有何關係?以前的郵包炸彈客是麻省理工學院的,你也要說他是濫學校嗎?我是不是也要要求你道歉?因為你對AAC和其學生污名化.
第三,你可以認為你不是在炫耀,但是在我看來你就是,再罵我水準不夠或忌妒你好了.你為了理想而捨掉技術學院系主任的位置,是很不容易.但是,那又如何,這是你自己的抉擇,你可以自認為了不起.但是說難聽一點,誰又不需要做出犧牲換取想要的?為何你認為我們就必須因為你為了自己的理想實踐而做出的犧牲鼓掌?這是很私人的吧!以後你飛黃騰達了誰會得到好處?是你不是嗎?你既然願意為了理想犧牲到底,卻對於跟你不相干的陌生人沒有給你掌聲而大加責難,喔!原來你的犧牲是附帶條件的,要大家一起拍手叫好才要幹的.既然這樣,請自備拍手團,大家都很忙.
5678 Renata-2003-08-29 00:37:54 tsaijenhui [at] hotmail.com  
哇!真的嗎? 海報和Mr.doubleL願意來幫我搬 真的,真的嗎??!!(瘋狂的手舞足蹈中…..) 那,可以的話請和我聯絡好嗎?時間是週日早上八點,地點是 Sutter St., APT 501 ,我的電話是415-359-9421,請和我聯絡,和我確定一下,謝謝!
5677 ken-2003-08-28 23:08:58  
另外覺得失望的一點則是對作品評論的失焦,表面上所說的有名其實是對諸多外來者來到一個夢想國度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而焦慮而產生的想法,
如果你只是解讀成個人的欲望,那我會覺得你並沒有看到背後的意義,再者出國這段時間,發現我們從小被教導追求有名有利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會覺得這個人利慾薰心,但這樣的背景下人們並不完成照著教導的內容走,台灣越來越有笑貧不笑娼的趨勢,如我同學在網頁上寫,每個人都有想被看見的欲望,這並不可恥,我相信樊谷也不想潦倒過一生,另一個則更深刻體驗到台灣教育中教人謙虛,所以當有人表現自我便容易遭到攻擊,而產生集團式壓制特別行為的人,原始本意在於福小拉的網上將自己的喜悅分享,對於從念職校便看國外設計期刊年鑑長大的我而言,當作品累積到某個程度時,便開始想要去扣這些國外期刊年鑑的門,對於自己可以很驕傲的說,堅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對一個過了30歲的人,堅持是要捨棄掉一些東西的,也要學會從小教育中一些不合時宜的想法,說實話,來紐約快一年玩的很愉快,看到以前自己的缺點,沒有自信,臉皮太薄,雖說捨掉技術學院系主任的位置[可別覺得我在炫耀,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決定],未來人生有可能不一樣,也充滿的期待.
額外提到一點,當年實踐同學詹同學,有感於在台灣做設計賺不了多少錢,早在念書時積極在電視節目製作公司上班,後成為節目製作人,自與某綜藝主持天王爭奪女友陳小姐,成為報紙頭條,現年收千萬,某次同學結婚喜宴上同學故意笑他節目爛[我猜….],他氣定神閒的回應,[爛你們還不是在看],這反應真要學學,臉皮實在不能太薄.
請多給台灣創作人一些掌聲,能被推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你在國外設計期刊年鑑上看到台灣設計師的作品時,多鼓勵,如果你知道美國設計公司作業狀況,你會發現我們在台灣的作業模式就像家庭代工和國際大工廠對抗般,資金,市場等諸多因素的差距,造成專業程度的落差,不是瞧不起自己,這是市場機制之差異所造成,謝謝.
5676 ken-2003-08-28 22:04:51  
原不想在福小拉的版上開啟戰端,好歹大家都是福小拉的朋友,只是見海報小姐一副正義凌然的嘴臉感到不屑,如果妳知道事情的始末再來審判別人我無話可說,但你知道莫名其妙被人打一巴掌是什麼感覺嗎?我只能說-遇到瘋子.
相信海報小姐看了這些文字肯定很不爽,但請你看看你自己之前所留的文字, 說什麼[我實在看不下去],我納悶,你在看不下去什麼?今天我如果也看不下去你的行為,莫名其妙痛罵你一頓,你做何感想?
5675 ken-2003-08-28 20:34:51  
誠心的建議海報小姐,’請’向本人及福小拉及諸網友們慎重的道歉,理由如下,1,妳在完全不了解事情的狀態下便歇斯底里的亂飆一通,你知道我向福小拉借什麼嗎?你知道我和她的關係嗎?妳知道為什麼我用[跟你借東西還沒還的人]當title嗎?妳知道是我向福小拉借或她主動要借我嗎?總結,妳都不知到,妳憑什麼自以為正義去教訓別人,在之前pratt事件,大家已見識到你歇斯底里的情緒發洩,最後你就道歉了事,莫名其妙打了別人一巴掌,然後再說對不起這是妳的行事風格?你憑什麼去審判別人,及便是法官也要了解來龍去末在做審判吧?2.你對設計想法欣賞低落的程度令所有留美學生感到蒙羞,尤其是acc,雖說妳學校不需考托福,有些人對aac的評價不一,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在網上的表現讓大家對aac產生疑惑,這種完成搞不懂狀態便歇斯底里的亂罵一通的人,然後在評論設計時把人事物全攪在一起談,連最基本的對人對事對物都攪不清楚,還是研究所的學生呢,讓人不禁懷疑,台灣教育
果真失敗. 我相信諸網友或許會想[得饒處人且饒人],或許網友感到疑惑[發生什麼事了],我想如果我不做任何回應,大家一定以為我跟海報小姐怎麼了?我跟她完成素不相識,福小拉是朋友的女朋友,在他們出發前我到福小拉家去拜訪,要 走前福小拉問我要不要借她的vcd,沒多久他們便出發,於是我跟福小拉約定等他回紐約再還她,在她們旅遊期間我想跟他們連絡,但他們怕他們不知我的英文名字,於是我想用[跟你借東西還沒還的人],她應該就知到我是誰了.
5674 ken-2003-08-28 20:33:41  
to,白天,不知到你對福田繁雄的了解有多少?他設計的特色多運用圖地反轉
的手法,請注意是[手法],不知我貼出來的作品讓你感覺到像福田繁雄,是因為白底黑色的圖案,還是想法,坦白說當我看你的留言我真的有跌了一跤的感覺,如果白底黑色的圖案讓你覺得像他,那全世界有幾千億張像他,也讓我產生懷疑,你到底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風格這件事,我為什麼用圖案這個形式,因為簡單明瞭,單色印刷便宜[你知道在紐約印一份海報要多少錢?紙要多少錢?這些海報整整一百多公斤,光是海運就花了三萬多,再談表面視覺的風格,如果有人用圖地反轉這[手法]你就認為是抄,那不是更好笑,埃夏是運用圖地反轉的大師,更久遠有中國的太極,用手法來當做風格的認定不是很好笑,每個念設計的人都會學過[美的視覺原理],那是不是那些設計大師常用的視覺原理我們就不能用了.
5673 Elsa-2003-08-28 16:58:56  
Hi!everyone, I’m the new student of SVACA. I thought I would meet some classmates from Taiwan here, but actually not. That’s weird~
All people look like Taiwanese are Korean>< . I'd really like to make some friends here! 5672 Mr.doubleL-2003-08-28 07:34:47   to Renata 你的東西有多少車,需要幫忙算我一份... 5671 海報-2003-08-28 06:28:47   我除了summer semester跟英文老師犯衝過得很難過之外(不過這位老師期末給了我不錯的成績喔),其它事都算漸入佳境。尤其是這個月放假有了充分的休息。另外也有一些朋友搬家到這一帶,大家互相幫忙也比較不寂寞。這兩天混了點,因為朋友借我日劇,看阿看阿都快忘了要開學了,應該要來收收心囉! 對了,你如果搬家要幫忙可以叫我啊~我沒車,但能出一分力氣。 5670 Renata-2003-08-28 05:36:58   To海報: 哈哈 喔 那我知道啦! 正義感過剩的傢伙 不過說實在 我也很怕人家跟我借書或工具 尤其是畫具 簡直連摸的不可以...... 說到這 你Summer過的怎樣呀? 我這個星期天要搬家啦! 唉 一言難盡 才住不到半年呀...... 5669 海報-2003-08-28 05:11:28   哈哈哈哈~沒有啦!這裡沒有人欠我東西啦~是之前有人跟阿福借東西沒還。我剛剛想回去找那則留言,想解釋給你聽,不過可能有點久,找不太到。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對這樣的事情很在意,才會一直記到現在。不過再怎麼說,這也是別人的事情,我沒有意思要管,只是抱不平而已。希望阿福快快停止流冷汗才好! 5668 Renata-2003-08-28 02:56:24   阿福,太好啦!一路平安回到紐約,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喔! 海報,看了你的留言我有些霧煞煞,到底是誰沒還你東西? 也許是我天資不佳,或是脫節了,我不了呀...... 5667 海報-2003-08-28 02:22:11   沒什麼不順心,祇是看不過去而已。讓你留冷汗真是不好意思,站長真不好當哪~ 5666 阿福-2003-08-28 02:17:53   海報啊...妳最近有什麼事不順心嗎?...講話不要太衝捏...-__-|||阿福我會流冷汗的...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福田繁雄SHIGEO OKAMOTO啊,以前只在美術館的日文雜誌IDEA上看過他的作品,沒有注意到他的名字... 大家來討論一下什麼是"成名"也是不錯的,你們都會覺得自己在"追逐"什麼嗎?阿福這學期就要畢業了(順利的話啦),也會開始想想就業,還有未來發展的問題,愛伯說是九月要來紐約,也許可以再跟愛伯請教看看呢! ken對graphic design界的許多大師還有作品有蠻多見解的,要不要跟我們分享呢? 5665 eno-2003-08-27 23:03:04   to flora:你以經回紐約啦 謝謝妳好吃的阿福牌義大利麵摟 5664 莫方-2003-08-27 18:32:08 http://homepage.mac.com/olvwu/  呼呼,我也終於整理好行李了,妙妙加油~ 我們Savannah見^^ 我覺得最難的就是要把兩件托運行李的重量控制在64kg以內,實在是一件傷腦筋的事。 Mandy也準備好了嗎? 下次上網就是在美國囉,嘿嘿嘿~ 5663 MAGGIE-2003-08-27 17:08:42   我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人唸Fine Arts 或是從設計轉念Fine arts的? 我上來這裡一陣子沒有發現唸Fine arts的人 還是大家都很忙?! 5662 妙妙-2003-08-27 16:23:15   To Mandy 對阿 我是今年申請到SCAD的animation 我七月中丟出動畫作品 還是來的及給我申請到 真是趕阿 因為我六月中才學完Maya TO 小鈺和阿佳 你們一起在台北租房子去補AIC如何 小小建議啦 因為我們班有人就是依起在台北租房子補習喔 To 櫻桃 ESL不見得對TOEFL有幫助喔 就算有 也是要一年以上吧 除非ESL有專門為TOEFL準備的課程 有些很早呆在美國唸書的人唸了幾年但之後要考托福也沒考很好 所以啦 而我自己有唸過ESL拉 親身經歷是 準備托福還是自己唸比靠ESL好多了 我聽說加州有一些TOEFL補習班啦可是我只聽說有人補過還不錯 我自己是沒補啦所以我也不知道詳細情形 不過你在美國就問問朋友吧美國有沒有TOEFL補習班 沒辦法講太多 因為我的行李快準備不完了 5661 ken-2003-08-27 15:27:57   這邊有2個ken 5660 櫻桃-2003-08-27 14:09:49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在美國如何準備英文托福呢?? esl有用嗎?? 請幫幫忙 5659 白天-2003-08-27 13:34:13   其實從ken海報的風格,不難發現為什麼福田繁雄會推薦,因為感覺上是走同一條路,風格蠻相近的,不推薦等於否定自己的風格....這是我在沒有看過ken兄其他的作品所的評斷,可能有所偏頗.... 此外,以前上設計程序的時候,系主任曾經跟我們說過好的設計師或藝術家的個人特質,其中一項就是勇於表現自己,並且舉例當時美術系的系主任,有一次跟他同坐飛機(當那位老師還不是系主任的時候),那位美術系的系主任再飛機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站起來把行李箱拿下來打開,裡面裝滿了他的畫冊;然後就跟同機艙的旅客說,他是一名畫家,很高興有機會能夠跟大家搭乘同一般班機,然後就每個人發一本他的畫冊.... 表現自我沒什麼不好,成名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我覺得都是一種追逐成就感的表現。只是就如Flora說的,What is Famous?讓十個人知道?讓一百個人知道?讓上千個人知道?讓上百萬人都知道?....自己高興才是最重要的吧? 5658 Mandy-2003-08-27 11:34:48   To:妙妙, 請問你是在SCAD就讀的學生嗎? 5657 海報-2003-08-27 11:24:17   哎呀呀~在我看來啊~阿福這樣就是成名啦!最近發現身邊越來越多同學也是看MFAstudy過來的,有嘴巴的都說好~默默地影響週邊的人走向成功,在我心中是最棒地!我也不斷地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哪,只是方法不同,我想影醒的人也不一樣。我一直相信好心有好報滴。 那個,我記得即使是當紅偶像也是不一定會被每個人認識的哪!怎麼樣算成名?見仁見智,見仁見智! 上學期英文課要做介紹自己major領域的名人的research和報告。三滴動畫特別難找~連圖書館指導做搜尋的先生都知道computer art領域特別難找,因為連他都知道這些人只喜歡默默地在幕後做事情。 那個,欠人家東西很久還不還ㄏㄨㄢˊ不太好吧?還很大聲的講好像一點反省都沒有,然後還要一直在這邊努力地提自己的名字,對了,怎麼沒有你的中文名字呢?下次連大頭照片一起貼上來,也許有記者去採訪你喔!最好再多搞幾件事,不然記者寫一次就沒料可寫了。哼哼!再說下去我就要發火了~最討厭人家借我的東西不還,...我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我的寶貝,尤其是那些漫畫啊~錄影帶啊~都是存錢買的耶!欠我東西不還的人我都喜歡把名字寫在黃紙上....有照片更有效.....那個阿福不用緊張啦~上次你借的大外套我收到了... 我是不是要改名啦?最近一直有人提到我.... 對了,回應之前某個留言,我的作品集裡就有大學時幫社團畫的海報喔!因為都是要畫人像在上面,當時只是興趣熬夜通宵畫的,沒想到後來會成為申請的利器之一~加油阿! 5656 Flora-2003-08-27 00:27:48   唉呀唉呀!有一個人想曝光了!百大或是十大有那麼重要嗎?創作是否一定要有目標?在可以成名的那十五分鐘裡面,你想要做什麼?Andy那個年代每人確實可以成名十五分鐘,那現在這個年代呢?是不是改變了?btw,什麼才叫做"有名"?What is FAMOUS? 5655 路人-2003-08-26 23:13:32   去法國不錯喔...我一個同學就是先在台灣念半年的法文然後去法國唸一年語文之後二三年才念研究所... 5654 ken-2003-08-26 22:20:20   http://mypaper3.ttimes.com.tw/user/jadeliu/file_combine.php?File=3723302_2003-08-26_02-38-26 這是我大學同學[現在德國念視傳博士]的新聞台,放了我在紐約幹的好事. 5653 大嘴-2003-08-26 19:23:29 aaaaaada [at] yahoo.com.tw   莫方,謝謝你,我很認真的研究一下,突然覺得法國也很不錯,學費又便宜,但是法文... 想去紐約的原因是因為我貪圖百老匯上的音樂劇<我是戲劇系的>,總之我會在美國和法國之間研究一下,謝謝!!
5652 blueblue-2003-08-26 13:04:13 yulan [at] ntu.edu.tw  
阿佳:
我也是念非相關科系想朝MFA走的人,不過自己事前先上網蒐集資料再詢問效果會更好喔。關於英國方面,如果是申請研究所課程幾乎是不可能除非你的作品已經高超到一種程度,如果是申請大學,那倒是還好啦。另,與其說要去大亞那種學店,不如買書自己練習、做作品,看有沒有認識的學弟妹有海報要幫忙,或是刊物要幫忙什麼的累積能力,加強自己的基本功(本人從去年就窩在畫室裡努力的狂練基本功,不得不承認真的有差啦)比較實在,好好的規劃一下自己什麼時候作什麼,就算去大亞也不見得都有很棒的作品出來,該靠自己的部分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囉。
5651 莫方-2003-08-26 13:08:42  
大嘴:
既然你想念,就應該多多蒐集資料,我不是念這個的,不能給你明確的答案,你可以到學術交流基金會去查資料或找顧問看看。 我今年33歲,才剛剛要踏上美國展開我的留學之路,你呢?
Little: 你到底是要念廣告企劃還是廣告設計呢?如果是走廣告策略企劃,那麼美國大部分的廣告所你都可以考慮,如: U of Texas at Austin Michigan State U Northwestern U 如果要走廣告創意與設計,那麼美國只有兩家:U of Texas at Austin 和 Virginia Commonwealth U. 不過在廣告所裡的創意課程多半不是注重在設計原理和方法,所探討的是廣告稿的創意製作,和視覺設計是有一段距離的,這種program的重點是在廣告創意策略的發展和執行,這裡面就綜括了平面和立體、靜態和動態、影像與聲音……等等複雜的製作方向,例如平面稿、CF、廣播、陳列、大型戶外廣告等等,做廣告要搞很多心理層面的東西,你要用盡方法打動消費者,而不是只做設計表達自己而已,你要搞清楚這是不是你要的。 有效的廣告不見得是賞心悅目的廣告,精心製作的廣告也不見得就一定能吸引消費者。如果你懂這句話,就表示你已經知道廣告製作背後的複雜和掙扎了。想走嗎?自己考慮看看!
我實在懷疑你們有沒有好好去查,mfastudy學校資料庫裡就有許多,也都有科別概況,不然再給你一個網站,自己去好好衝一衝吧! http://www.gradschool.com/
5650 阿佳-2003-08-26 09:56:58  
大家好!我今年剛畢業,唸的是跟mfa完全沾不上邊的”應用英文” >_< ,因為之前有上學校開的多媒體的課程加上自己也有興趣,也有意願往這個方向發展…可是,現實實在是…前幾天接到一家留英代辦中心的電話,那個小姐說我要去英國唸多媒體設計的課程的機會是滿小的,她說最多只可以唸"多媒體行銷",因為沒有相關背景要申請實在不易~唉…不知這裡有沒有人是沒有相關背景但已經到英國唸多媒體設計的?那請問美國的學校會收沒有設計背景的學生嗎? to小鈺:我跟你一樣都想去大亞…可是我也在台中 >_< 5649 Fever-2003-08-26 04:55:21   網聚可以安排Sep 23到25之間嗎? 5648 Little-2003-08-26 03:27:00 cherry117.tw [at] yahoo.com.tw   大家好阿~經由高人指點,我才知道有這麼棒的網站^_^ 想請問大家有關申請"廣告科系"研究所的事情 我本身是念視覺傳達出身,但是很想走廣告企劃, 查詢分類出現了ACCD和Boston University,但是她們的研究所都沒有廣告設計的課程>_< (可能是我太笨了吧!?找不到.) 請問有相關的學校ㄇ? 5647 sorrowjei-2003-08-26 00:30:10 sorrowjei [at] msn.com   剛剛收到消息,傳說中學校附近可以睡九個人的客廳的老大說話了,歡迎大家自由呼朋引伴,意思是場地沒有問題,時間敲定通知一聲即可,we are waiting for you all....... 5646 阿福-2003-08-25 23:35:26   我提早回到紐約了,要紐約網聚啊...可以啊!喬一個時間,大家自己帶菜來咩,然後我們需要找一個場地...聽說...我們學校附近...有一個客廳可以睡九個人啊...不知道要不要樂捐場地咩... D 有新照片 http://pratt.edu/~chsinyin/trip/onroad 5645 ken-2003-08-25 22:07:06   有沒有已經在紐約念書的前輩,能否當面向你/妳請教申請的事情,我現在在 紐約念語言學校.[或者紐約有沒有辦mfastudy的網聚]謝謝 5644 櫻桃-2003-08-25 22:05:17 ting_art [at] yahoo.com.tw   大家好.看到大家都準備入學,好羨慕喔!! 我發現拿台灣二專的設計畢業證書來,連兩年制的college都不承認很多學分喔!!我想申請進Rutgers唸mfa,是否要先到RARITAN兩年制的college拿到畢業證書,再轉至Rutgers 4年制的college,再申請mfa呢?? 我已經26歲了,這樣在台灣唸的3年,不就白唸了嗎?? 我已經有工作經驗7-8年,這樣唸下去..,只有這一路嗎?還是有其他方法,我以後會留在美國工作,有無同樣背景的前輩可以分享,我現在人在美國NJ,請幫幫忙吧!! 充滿疑問的櫻桃 5643 wumartyen-2003-08-25 21:22:19 wumartyen [at] yahoo.com.tw   上星期五8月22日,我在 Pratt 考了 English Proficiency Examination。今天,星期一8月25日,我得知了我的考試結果。 我是 LEVEL 7,要修英文課程>_< ....。差一級就不用修了,有一點想哭....不知道這樣要多花多少錢阿....唉.... 5642 土-2003-08-25 17:18:31 forjoy123 [at] yahoo.com.tw   很開心看到了你的網站 我今年剛畢業 在學校是唸電影的 因為也沒有室設相關背景 而大部分學校又要求大學要建築室設相關背景 目前只知PRATT 不需要 而英文仍在破破階段 請問你知道哪些其他學校---有室設方面 不需要有基礎的嗎?? 若我的作品集用大學拍的攝影集和片子可行嗎?? 有一定要繪畫方面的嗎? 感謝你的回應 天天對於英文和未來抗戰的土留 5641 ken-2003-08-25 15:56:15   to大嘴 學生搶不搶手是在於個人 5640 小鈺-2003-08-25 14:24:37 b8811033 [at] cat.hfu.edu.tw   大家好~我是新人剛游出來滴,我打算去米國走向動畫之路,因為非本科系出身的問題,我也為作品集的事有所煩惱,看過前輩們的文章,我也想效法各位到大亞磨練一番,但到了大亞網站一看,天阿!!中心在台北,高雄...就是沒有台中(一口一;),請問像類似的補習班在台中有嗎?懇請各位先輩們給我些寶貴的意見m( _ _ )m 5639 大嘴-2003-08-25 14:07:24   to 莫方 那如果歐洲或英國的學校你會推薦哪幾所ㄋ?and念完4年我就28歲啦~~再重頭開始會不會太老,你覺得ㄋ?雖然我朋友告訴我,fit或parsons畢業的學生都操搶手,叫我不用擔心,但我還是會怕怕~~ 很囉唆,謝謝你的回答!! 5638 莫方-2003-08-25 12:03:42   FIT並沒有Fashion Design or Merchandising/ Marketing的MFA,只有AA,就是等同於二技的學位,念四年才有學士學位。 如果你是純粹進修,可以考慮FIT,畢竟這是全美最頂尖的服裝學校;但如果你是要走教學路線,試試其他像Parsons或AAC都不錯。 當然,最理想的是英國或歐洲的學校。TRUST ME. 5637 ken-2003-08-25 06:27:52   念服裝要不要考慮到歐洲念,歐洲才是主流... 5636 maggie-2003-08-25 05:36:06   我是本科系畢業,如果你想當服裝設計師的話,大部分會選擇去Fit吧!因為台灣的服裝設計界非常重視實務經驗,唸碩士大部分為了謀取教職,不過現在恐怕要有博士學歷才比較有勝算了. 如果你想留在美國發展,我就不清楚了. 5635 fugitive-2003-08-25 02:32:32 zeke52 [at] pchome.com.tw   To Jervis & 莫方, you are so nice and enthusiastic, thank you very much! I'll reconsider. 5634 小漁-2003-08-24 19:51:58   感謝大家對我的幫忙~~~讓我又出現一丁點希望~~ 我知道這樣短時間實在有點趕,可是我已沒有退路啦!只准成功~~ 基本上光碟作品集我已經完成一半,平面作品就礙在我根本不知去哪找美術社或書店買用品~~~(有人能告訴我哪個地方有專賣美術用品的嗎?我在PITTSBURGH,或是網路上買得到嗎?)美國的書店不像台灣還賣很多文具用品,我連台灣那種便宜雙面膠都找不到,3M一捲要三塊美金勒!! 我想我在ELS的好處就是這邊有老師可以幫我修改我的讀書計畫和自傳,我想我如自己先打好草稿慢慢修正應該沒問題~~~我也知道托福還是得靠自己唸才有用~~~我會盡我所能加油滴!!! 啥??四次提升30分??那我只剩五次怎麼半??要成長80才會到550勒!!!真的一直做提庫是最大進步的方法嗎?那我就朝努力做題庫出發!! 還有想請問一下,平面的作品集大概要做幾頁?由於我想申請ANIMATION科系,作品中是不是也需要放入一些基礎的平面作品如素描繪畫?? 有MFA的大家幫忙~~~真的好幸福~~~謝謝!!>_< ~~ 5633 大嘴-2003-08-24 19:19:43   to妙妙 謝謝!!感恩~~~~ 5632 大嘴-2003-08-24 19:16:58 aaaaaada [at] yahoo.com.tw   to Jervis 謝謝你的回答 那我想再請問一下AAC的Fashion Design的評價如何,不知道板上有沒有人知道ㄋ?謝謝!! 另外我想請問對服裝設計有興趣的人,要是你們你們會去求一個碩士學位,還是會比較想去讀像fit那樣的服裝名校ㄋ?恩...我不是本科系畢業的,所以不太清楚方向,我知道問這種問題很蠢,希望有人能回答我,謝謝!! 5631 妙妙-2003-08-24 19:06:26   to 大嘴 http://www.scad.edu/academic/majors/tour/fash.html SCAD有mfa的fasion design http://www.pratt.edu/ad/fash/index.html pratt 也有fasion design不知有沒有mfa 我想紐約是個很時尚的地方應該有很多紐約的學校有fasion design 你可以問問美國教育基金會 http://big5.uscampus.com/research_options/find_school/college/college_search.asp 你用這個美國教育基金會網站的系統查察 fasion design吧 其他都不要指定才搜尋的到喔 5630 妙妙-2003-08-24 18:37:40   Hi 小漁 你這樣只剩五個月 的確蠻趕的 不過還是有撇步啦 我建議先準備作品集為主 因為學校最重視的是作品 如果你的作品過關讓學校想收你 學校向你要托福時你在寄托福成績就可以了 你就跟學校托一托時間 問一問最晚可以什麼時候交托福成績 又可以多一兩個月時間準備托福 而且學校想收你的話 托福差一些就比較沒關係了 至於讀書計畫 你先把基本的架構想好然後在套用到各個學校的讀書計畫 稍加修改一下 例如你的動機 你想學習的方向等應該都依樣吧 然後再請別人給你修正 你可以現在就先寫好 之後再慢慢多問問 或是加減一下 比較遊刃有餘 美國考托福比較簡單的樣子 你就留在美國考吧 多考幾次 向我同學申請的學校要求計更高的托福成績 居然可以在短短三個月內連考四次成長30分 她說因為考比較多次有經驗 不過她期間是唸的蠻努力的 不過我要告訴你 除非你上的是專門為托福準備課程 否則上ESL上的好 不見得代表托福考的高喔 除了聽力可能有進步吧 要能短期把托福拉高分數的話 多多做題庫比較有效 加油加油喔 5629 Jervis-2003-08-24 18:01:56 jervis_hung [at] pchome.com.tw   to 大嘴, AAC 就有提供 Fashion Design 以及 Fashion Merchhandising 的 MFA 學位... AAC School of Fashion 5628 Jervis-2003-08-24 17:50:54 jervis_hung [at] pchome.com.tw   拔刀齋, 我來補充一下莫方兄的建議。 讀書計劃不只要明確而且要針對每所學校的教學方向及研究領域撰寫。我想這是很花時間的,不只是撰寫的過程,而是在蒐集學校資料時必須仔細研讀該校的研究方向或是師資專長。這好比是托福的另一個長期抗戰...將蒐集的資料分類,再依你個人的興趣專長選校;遇到不懂的先email詢問該系老師,這比問台灣同學收穫多點...當然問台灣同學是第二步。在 email 往來時,你可以就該校有些充分了解,諸如行政效率、態度及專業... 切記!每所學校一定有不同的讀書計劃。把自己想修的課先虛擬安排,針對該校可提供的資源與師資加以結合。因此每校有不同的 SOP。最重要的是提出個人 Fianl Project 的雛形大綱以及研究計劃...依照學校指定的篇幅撰寫,有的多達四頁,當然不是藝術設計領域...一般藝術學院都要求一兩頁而已。 加油! 5627 大嘴-2003-08-24 16:14:19 aaaaaada [at] yahoo.com.tw   我花了5天終於把舊豆漿和563頁的新留言都看完了,但是我想問大家好像沒有看到提供服裝設計碩士學位的學校ㄟ~~~像parsons或FIT都只有提供學士學位嗎?如果就讀,要讀完四年嗎? 5626 流浪的拔刀齋-2003-08-24 15:06:14 zeke52 [at] pchome.com.tw   謝謝莫方大老的建議: 但我還是有點胡疑,雖然我心中已有些想法,但能否舉舉哪個人的例子阿~ 5625 Erin-2003-08-24 14:58:12   想請問,是否有人知道"畢業展總幹事"的英文名稱該如何翻譯? 感激!! 5624 javax-2003-08-24 11:29:21   to Previous: 謝謝你的解答~~~其實我只是擔心語言課程會花很多錢~ 不然被操一下也是好的~~: ) 謝謝你!! 5623 莫方-2003-08-24 10:04:47 http://homepage.mac.com/olvwu/  齋兄弟: SOP還是寫得明確一點比較好、野心不要太大,後面那個題目可以丟掉了。就像在寫托福作文一樣,縮小你研究目標,把題目訂得有個性一點,這樣才容易出線喔^^ Good luck! 5622 fugitive-2003-08-24 09:41:56 zeke52 [at] pchome.com.tw http://home.kimo.com.tw/zeke5252/index.htm  Can anybody give me a sugguestion about how to write an appropriate study plan?Should it be more practical or theoratical? I mean, if I have two titles to choose, one is "the best figure animation Iwant make", and the other is "Post modernism in 20th graphic design". Which is the professors' favorite? 5621 ken-2003-08-24 08:42:54   to小漁 我倒覺得作品會是比較大的問題,胡亂充數作的作品小心被叫去修很多大學部的課,像之前有網友提到錄取Savannah但被要求上五門基礎課,那幾乎是一個學期多的課程萬一再加上英文課那麼兩個學期幾乎是跑不掉的。好像沒什捷徑。 5620 jive-2003-08-24 08:05:44   to Mandy&AV8D, 犯了個蠢到不行的錯真是對不起,讓大家見笑了!!^^" 實在是因為整天盯著螢幕看著花花的蝌蚪文,心急又煩所以才.....希望大家多包涵!! 5619 maggie-2003-08-24 04:11:10   To 小漁 基本上各校對Tofel要求不一,如果你的作品超棒,我想有的學校會破例. 不過我也聽過有的學校一看託福不到550,便拒絕看作品的. 你要在這幾個月完成這麼多事,基本上很困難,我想你應該原本就有作品集, 最大的困難可能會是自傳及讀書計劃, 那其實需要蠻多時間再三修飾的. 另外,幻燈片不是隨處買得到,先到附近有賣一般軟片的地方問問,多問幾家,大部分有賣正片底片的地方就有幫人沖洗,但不一定是自己沖洗,有時是外包給工廠洗,專業的沖洗電品質好但較貴,如果到處都問不到可以問問art supply的工讀生看看.(因為很多都是local的 art student) 加油,希望你順利! 5618 Previous-2003-08-24 04:02:39   to javax 大部分對母語是非英語的外國學生入學後大都得要參加學校的語測,有些即使拖福考到600,不過卻講不出幾句美國人聽的懂得英文,那還是會被要求先去上語言課的。拖福能考的高就盡量考吧,但那並不保證不用上英文課。現在蠻多學校都有這樣的趨勢。<>
5617 小漁-2003-08-24 02:34:22  
我已經將過去留言都看依次,但是仍不能解答我心中千千惑~~~
我目前人在PITTSBURGH唸ELS課程,之前考過兩次托福,最高只有480。老媽叫我先過來這邊在準備,我想要趕在明年一月前申請mfa學校如RIT,parsons,pratt,visual art etc… 想要在這幾個月內拼過托福550,做完作品,寫好自傳、讀書計畫。(推薦信已有兩封)…不知這樣來不來得及? 還有一些問題想請教:
我這樣的托福成績能申請到學校嗎?我知道有savannah,但其他的呢?
在美國真的買什麼都不方便,如要沖洗幻燈片是不是一般沖洗店及能沖洗和買到幻燈軟片?
我真的很擔心自己來不及申請明年課程,我已經老了~~~不能再浪費時間~~我得快快申請到學校才好。真的壓力很大,覺得很多事還沒做,時間卻不夠~~~怎麼辦???
5616 kev-2003-08-24 02:18:43 kcheng [at] artic.edu  
Sandie呵呵 … 偶沒空呢. 可不可以開學在去看啊??
5615 javax-2003-08-24 00:44:49  
嗨~~大家好~~
我也想加入MFA的行列~~最近看了一些資料後有些疑問,想請教大家~~ 不知道大家申請到學校後要不要參加語言課程? 有些學校已明說托福成績不滿多少就要去語校(250!!),有的我找不到這樣的條文,這樣的話就申請到直接就可以念了嗎? 我對於語言課程的規定很頭大,不知誰可以幫我解答嗎? 謝謝大家~~!!
5614 訪客-2003-08-23 19:12:48  
個人覺得還是收點錢比較好…
5613 Mandy-2003-08-23 10:48:42  
To jive: 啊你是來亂的喔….^^
5612 訪客-2003-08-23 01:24:38  
看到USC, CCC台灣同學會接機跟借住都有酌收一些費用 覺得很驚訝
我們學校(不方便提是哪個學校)台灣人也很多 今年也有大批新生都要來借住 不過都沒有收他們錢….
很驚訝就是了!
5611 Sandie-2003-08-22 21:12:27  
to Eno & Kevin, hello, SAIC 的小新兵們…有 yard sale 囉!! 有沒有要買的東西, 又不想要花太多錢呢? 我們有同學要回寶島去了, 所以有好貨要賣….來吧, 來吧…call me…還有, 今晚阿福會到Chicago, 要和 Sandie 進行幾天的同居生活…嘻嘻…你們要不要來看福小姐呀? call me…call me…….
5610 莫方-2003-08-22 16:07:47  
to jive:
那是三萬多米金。
5609 eno-2003-08-22 13:28:56  
to seeit:這兩天有點忙過兩天在寫信給你 多多包含摟
5608 seeit-2003-08-22 12:01:37  
to Erin:
Don’t worry!申請學校的過程雖然漫長又繁雜,但是只要程序搞清楚,有計畫的一步步完成就行了…..加油!!
5607 jive-2003-08-22 11:23:48  
想請問大家有關University of the Art的訊息
我剛剛在該校的網站上看到一段文字: All international students must submit proof of sufficient available funds to cover all educational and personal expenses while study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the Arts. This Certification of Finances must be completed in English and notarized by a bank official. At least $31,430 per year in U.S. ^^^^^^^^^^^^^^^^^^^^^ currency must be declared as being available; the I-20 form cannot be issued without a valid Certification of Finances. (很抱歉,為了說明清楚我看到的,所以佔了許多版面) 一年要30萬…美金嗎???是不是太誇張啦!!
5606 Erin-2003-08-22 08:15:45  
to seeit,
感謝你給我的回應,而且是很快就有了回應讓我好感動!! 在決定了要留學後,面對所有沒經驗卻要準備的東西,頓時恐慌了起來, 也許各位前輩們也都經歷過這樣子的煎熬吧!! 發現這裡、大家集結的經驗和seeit前輩給的回應,突然讓我鎮定下來了!!嘿嘿…也許對你們來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啦,不過我真的很感謝哦!!以後有問題還得要麻煩你們了!! : ) 感激…
5605 海報-2003-08-22 06:25:16  
對啊,好多喔~在這裡韓國人根本就不會想家,上課時幾乎有三分之一的韓國人用韓語討論。聽我的韓國朋友說若他們彼此之間講話如果說英文對方會覺得不受尊重,所以很難練英文,甚至根本就不想再多認識自己國家的人,不然根本沒有到美國留學的感覺。
5604 seeit-2003-08-21 21:59:16  
to Erin:
我雖然是工設畢業的,但申請的並不是工設,不過一些經驗還是可以分享一下:
並不一定要考GRE,完全看學校要求,事實上要求GRE的設計學校並不多,建議還是勤勞一點,多上網頁看清楚囉….
目前絕大多數的學校如果沒辦法線上填表,至少也可以下載PDF的申請表格,所以不必太擔心,老話一句,多上學校網站吧..:)
很多東西其實還是自己查最安全,因為申請的辦法每年都有可能變動,所以還是自己查最保險啊..:)加油!!!
5603 Erin-2003-08-21 21:04:08 dancebug [at] ms54.hinet.net  
Hello!Everybody!
我是今年的工設畢業生,想申請美國2004 fall,因為時間緊迫,又毫無經驗,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各位前輩!!
除了托福以外一定得考GRE是嗎?
通常RAM寄出後多久可以收到學校的表格?
有沒有同樣是申請ID的前輩可以傳授些經驗,與我聯絡呢?
以上3問題,請各位前輩多多給意見 小女子感激不盡!!!
5602 kev-2003-08-21 20:40:50  
呵呵,這邊韓國人真多啊.我昨天也跟韓國人去飲酒作樂哩…
哈哈哈他們也滿好玩的.
5601 eno-2003-08-21 18:48:54 ychou [at] artic.edu  
我跟住宿舍的同學在一起不過 說實在的 我已經開始不喜歡那些韓國人了
5600 kev-2003-08-21 04:54:22  
eno我要怎麼聯絡你啊?今天沒看到你上船耶…只有看到sandie的說…你跑去哪啦?
5599 f [at] ncy-2003-08-20 16:18:34  
eno thanx~
雖然你已是第n個人跟我講這個現實問題…..總覺得 還是很有興趣 ne~
5598 海報-2003-08-20 11:19:53  
好久沒上來了,發生了好多事的樣子。再兩個禮拜就要開學了,目前正在用力的休息中。室友不在三天,哈哈哈,感覺好棒!
5597 seeit-2003-08-20 03:26:09 seeit625 [at] hotmail.com  
How is everything?
my e-mail is as above. Good Luck to everything!
5596 eno-2003-08-19 20:49:50  
to fancy: why you want ti apply ID, ID is not fancy, and maybe so difficult I have no bias to you, just tell you the real world
5595 f [at] ncy-2003-08-19 16:04:21 fancy0702 [at] hotmail.com  
各位大大好
小妹我非本科系 明年才畢業 也才剛到設計補習班補不到半年… 可是非常不自量力地想申請到2004 fall 的 MFA……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要申請美國 或英國的 industrial or product design????? 傾囊相授一下 超感謝~
5594 kev-2003-08-19 03:53:24  
我也在芝加哥了啊,明天新生訓練ENO要去嗎?
5593 eno-2003-08-19 03:34:59  
hello seeit i am in chicago now, do you have e-mail, i want to ask your phone num
5592 Flora-2003-08-18 17:20:23  
I am so happy that time I am not in NY. :p
We are in a very small town called Lovell, WY now. There are some new pictures. http://pratt.edu/~chsinyin/trip/onroad
Flora
5591 Ivy-2003-08-16 22:53:52  
最慘的是停電那時我正在JFK機場等要到LA的飛機…結果居然一片混亂….那天我一直想說要離開了…結果想不到又回來了……
結果到今天都還沒完全恢復正常..還是有美術館沒有開…. 不過這真的是很奇特的一次經驗阿!
5590 wumartyen-2003-08-16 13:44:54 wumartyen [at] yahoo.com.tw  
唉….看來紐約這幾年還真是不平靜阿….
沒電的時候真痛苦阿…..
5589 seeit-2003-08-16 12:19:33  
禮拜四遇到大停電時人還在學校,本來大家還以為是大樓本身的問題,老師乾脆和其他班合併玩起遊戲來了,但過了一會,安全人員通知說要疏散大樓,大家才緊張的起來,很怕又是恐怖攻擊啊,還好後來證實不是,祇是電廠出問題而已.
但是沒電的紐約真的是一團混亂啊,沒地鐵,沒號誌,所有人都得走路回家,滿街都是人的景像還真的滿壯觀的,不過沒了紅綠燈,不管是人車,要過街都得自憑本事,我有同學住在法拉盛的,平常做地鐵都要做個一個小時的,那天他大概花六七個小時才到家 (附註 他可是坐計程車歐….:P) 入夜之後看到了全黑的紐約,大概也就這一次機會了吧?整個紐約一片黑啊,也真是奇景了..:)
5588 莫方-2003-08-16 02:16:00  
真是恐怖的大停電,連PRATT的網站都關閉了 [at] _ [at]
5587 ting2-2003-08-14 05:44:22 thisisblack1123 [at] hotmail.com  
To Chan
謝謝你
5586 Alex-2003-08-14 00:15:26  
To maggie
Thank you,anyway…… I jsut went here for my vocation and conveniently take a look this famous art school.
5585 maggie-2003-08-13 17:42:29  
To Alex
I am in ECIAD, however, I will not be back to school until it starts. Sorry….
5584 Chan-2003-08-13 09:53:59  
To:ting2
Cal State U. at LA 沒有任何相關課程喔, 還有他們托福要求是550(研究所)
5583 Alex-2003-08-13 06:57:03  
Is someone here in Emily Carr Institue of Art & Design in Canada? I am going to go Vancouver next week and want to check it out. Who can be my guider?
5582 Irene-2003-08-13 01:41:05  
請問有朋友上過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的”照明與燈光設計人才培訓班”嗎 師資是周澤民。陳宇晃。房元凱。王永宏……
因為學費有點貴,所以想先打聽一下消息 謝謝
5581 ting2-2003-08-13 01:26:39 thisisblack1123 [at] hotmail.com  
請問喔
有沒有人知道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inLA裡有沒有任何多媒體或動畫的課程阿,還有要托福幾分,還有要GRE嗎? 因為阿我目前英文很糟,所以喔看他們的網站很吃力,那就麻煩各位前輩給我解個惑囉!先謝囉!
5580 maggie-2003-08-12 22:38:28  
請問有有人在英國或法國唸MFA嗎?
不知那裡的情形如何?! 我在溫哥華唸BFA 原本也想去美國唸MFA 但是天價的學費令我退避三舍….
5579 SteveC-2003-08-12 12:09:40  
Hello~ Sandie!! This is Steven from SAIC la!!! I think you gotta be the Sandie I know…since you are the only Taiwanese Sandie in SAIC ya..I didn’t know u are going back to lead the orientation ne..guess what, I am in TW too right now~ I wish I could have meet in TW..but you are going back soon so I guess I’ll just see ya back in Chicago lo~ Haha..the Kevin dude who’s coming to SAIC is my friend la..will be my future roomate too~ we all came from the same art teacher~~~~haha..what a small world~ See ya in Chicago then~ ^_^W (By the way, you know how many Taiwanese comming to Chicago this year, excluding Kevin and Eno…I wanna know, cauze I wanna do it for CCA thing~) ^_^ll haha..finally me CCA leader has something to contribute to CCA…
5578 shock-2003-08-12 11:35:18 erichlin [at] hotmail.com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shockingws 
久沒上站看了…現在上那托福密集班真是要人命..模擬考也是要我老命..每週四早上上完下午接著考..考到一半都快損掉半條命了..
這裡又多好了多新的人..八月也不少人要出發去美國了吧!!祝福八月出國的人一帆風順囉…
5577 Ivy-2003-08-12 03:12:00 diane_213 [at] yahoo.com.tw  
謝謝大家…目前已經安排好了….所以我想應該可以順利到那邊去吧!
TO Dorcus and esperanza,台灣同學會我有上去問過..不過都沒人回我…所以我用其他管道做好安排了…謝謝你們!我申請的是CNTV的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也是唸這個program的人呢?唸USC的人好像不太多耶….也希望能在那裡可以認識像PRATT台灣大本營一樣好的人^^
5576 esperanza-2003-08-11 19:43:18  
Ivy:你是申請什麼的呢? CCC台灣同學會去接機跟住宿都是20元(一天),但是他們只提供到8/15.而且要先預約. orientation不一定要去,請不用緊張…慢慢來一步一步吧. 加油.
5575 moonrose-2003-08-11 19:41:24 tottilove.tw [at] yahoo.com.tw  
站長你好,今天在搜尋學校偶然發現了這裡,覺得這邊真是寶庫啊!!
不淡資料很多介面也很舒服^^ 因為我在一些別的地方也蒐集過很多資料,目前是以UCLA的ANIMATION研究所為最高目標在準備(最高目標,真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T_T)
可是當找到UCLA台灣同學會的網址,想進一步去詢問時,卻發現網頁點不開….弄了半天又找到了當地「中國同學會」的網址,可是我實在不太想問大陸人…. 不曉得站長知不知道目前UCLA台灣同學會的網址呢? 或著有清楚這方面資訊,又願意花費一點時間幫忙的朋友可以幫幫我嗎? 感激不盡!!!!
5574 eno-2003-08-11 12:00:24  
to kev.嘻嘻嘻不要跟學校講 我的td注射證明是護士替我蓋章 不知道能不能混過關 學校好嚴歐我上次td打成破傷風 說什麼都過不了關
5573 jpcjo-2003-08-11 06:52:58  
請問一下:
Pratt的線上申請校園介紹手冊放在哪一項裡面呀? 之前有看到過, 但今天想填寫的時候就硬是找不到…. 十分感謝~~~~
5572 Dorcus-2003-08-11 01:05:31  
to Ivy:你可以到USC的台灣同學會問問;他們有提供接新生的服務,包含接機和提供住宿,不過要補貼他們一些錢就是了(接機15元,吃住可能一天5~10元)。祝好運!
5571 Lydia-2003-08-10 21:27:58 ldachou [at] ms68.hinet.net  
to seeit,
我是小猴的學妹郁仁, I am going to NYU’s ESL program. and will be in town by 28th of Aug. I heard that you are already there, I think I need some help on housing. please contact me via the e-mail thanks. maybe if you can leave me your contact number, and I will try to call you from Taiwan.
have a lovely day!!!

sincerely, Lydia
5570 seeit-2003-08-10 16:46:54  
…..I still don’t have internet in my home…..so I can only use school’s computer. That’s why I have’t post any things for a long time…:(
Hope I can come back soon….
Good luck to everyone!!!..:)
5569 Ivy-2003-08-10 04:31:32 diane_213 [at] yahoo.com.tw  
不好意思…在這裡急需大家的幫忙…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要唸USC還是已經唸USC的人嗎?? 因為我今天才剛收到USC的admission…可是下禮拜一(18號)就要orientation了….希望能找到暫時sublet的地方….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我找到這樣的資訊呢??我現在目前人在NY….拜託大家了…謝謝!!
5568 kev-2003-08-09 16:44:35  
Sandie我現在正在努力吃回來中.啊!昨天被整的好慘啊,學校要的注射證明我一個都沒有,結果還要重打一次.痛~
Eno:我比較輕鬆嘛,因為我是BFA的啊.剛進去只能選一堂課的課表當然一下子就搞定了.
5567 Sandie-2003-08-09 15:14:04  
to Kev, 天哪! 8 kg? 我幫你瘦好嗎? 好好照顧自己呀….加油 X 100!!!
5566 eno-2003-08-09 09:37:15  
to Kev: 你以經算幸運 我的選課以經改過n次 今天又出狀況 選什麼課什麼都close 再出狀況我就不去了 我真的生氣了
5565 kev-2003-08-09 04:54:57  
謝啦Sandie,學校果然說會寄信給我.跟你講可能不相信,這陣子忙下來就瘦了8公斤啊 ….. 我本來就滿瘦現在看起來像是一隻鬼….
5564 eno-2003-08-08 11:25:32  
謝謝莫方不過我這幾天研究的課表應該除了studio外 沒有需要很靠電腦的所以我代 studio 又是做我自己的東西 所以我的pc可以稱過去 mac等我想買又有錢的時候再說吧
5563 E開頭-2003-08-08 10:56:50  
後 我終於要出去了….
8/13 4:40的飛機……有沒人已經在洛杉磯或要去的壓 互相照應一下吧 呵呵 Jervis你們在舊金山..就要等我有車混熟了才能去拜訪了…….. 莫方繼續加油ㄚ~~~祝你順順利裡 seeit….拜託多照點照片來拔 ~
5562 Sandie-2003-08-08 05:47:04  
to Kev, 耶…歡迎 Kevin 加入學校的e-mail喲…..你的schedule呀….ㄟ…好像沒這樣子的online看schedule…學校應該是會寄給你一個 copy 的…
5561 kev-2003-08-08 05:12:08 kcheng [at] artic.edu  
Sandie:謝啦!我有email用了.不過那個課我是用email跟admission office講的.不知道在線上怎麼看課表?
5560 莫方-2003-08-08 06:44:38 http://homepage.mac.com/olvwu/ 
eno:
你可以到Apple store看看: http://store.apple.com/1-800-MY-APPLE/WebObjects/AppleStore.woa 點選右下角的Educational Discounts去看看你的學校有沒有和Apple合作。我查到SAIC有。你要選到你的學校才能夠看到學生價喔。 因為現在G5已經出來了,所以G4一直在降價,1.25 MHz學生價1199USD,已經算便宜了。 當然,你不一定要買的。
Bunny: 別灰心,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你一定要堅持信念,加油!
5559 Sandie-2003-08-08 02:35:56  
to Kev, go to and activate your e-mail account. 🙂 你的 schedule 上應該有寫每堂課是星期幾的, 還有classroom 的 location. Art History Discussion 是算在art history的學分, 那是TA教的, 因為art history是大的lecture, discussion幫助討論和複習 lecture 上的, 交paper也是教給 TA.我忘了那是多久 hours 的課…這幾天 Kev 加油…加油喔!
5558 H-2003-08-07 22:28:44  
To Millie and who will come to NY
the URL of NYU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is http://www.nyu.edu/clubs/tsa/subscribe.htm . Join their mailing list, you will get information about housing, moving sale, jobs… Good luck!
5557 kev-2003-08-07 16:53:08  
Sandie Sandie 我的課選好了,可是怎麼看我的課表啊??還有那個學校不是會給一個email帳號那麼id他也沒給我耶! 看我的課表就降子:
2-D Studio(3),4-D Studio(3),ARTHI1001(3),ENGLISH1001(3),SOUND2001(3),Art History Discussion(?)對了art history discussion算幾個學分呢?呵呵不好意思劈頭問了一堆.我等下還要去把學校要的健康檢查給辦好的說.好忙啊~~
5556 Sandie-2003-08-07 14:35:39  
to Squwell, 在Chicago住外面比住學校便宜的, 可以省比較多的錢錢…
5555 Bunny-2003-08-07 14:32:37  
好煩啊…前陣子突然又萌生了出國念設計的念頭,這幾天上網找資料逛到這個網站,才發覺大家都是很有背景的(如科班出身,或是待過廣告公司),也有多次比賽獲獎的經驗,我…我算什麼呀,真覺得這只是個pipe dream,真不甘心就這樣放棄了 >_< 5554 squwell-2003-08-07 08:41:36   to Sandie : 感謝你的祝福 目前正努力550托福 to eno : 沒阿 我不打算祝宿舍 我很怕吵 又特愛乾淨 所以只好忍痛打算住外面阿....我也不願意阿)))))錢難賺 5553 eno-2003-08-07 06:33:19   to Sandie:我也不打算理他 to squwell:你是怎麼算的我打算也是一年120-150可是學費加保險加宿設今年最起碼要去調34000米金 剩下的只是生活費跟雜費 我不可能出的起50-60的生活費 很恐怖的 5552 Sandie-2003-08-07 02:15:17   to Squwell, 加油加油!! 5551 squwell-2003-08-07 01:21:25   to Sandie: 感謝你的回答 那我大概有各底 生活費50-60一年跑不掉了 努力狂接case 朝夢想前進 雖然離而立還有好幾年 還是要衝阿!!!! 5550 shane-2003-08-06 15:22:40   To: flora 喔! 我知道了,謝謝你ㄟ>> 你們的網站好豐富喔,,真是造福人群啊!!
5549 Sandie-2003-08-06 14:12:34  
to Eno, 不要理他囉, 妳不要買也是沒關係的, 學校只是建議, 妳依個人情形決定囉!
5548 小畢-2003-08-06 12:43:46  
要去哪裡查教育部承認的學校ㄚ
5547 eno-2003-08-06 12:10:50  
請問Sandie學校寄一封信給我建議我自己買一台G4我非買MAC不可嗎開學校電腦設備不足又收費高昂這樣太不合理了吧BTW一台G4 howmuch
5546 Sandie-2003-08-06 11:15:57 cyi [at] artic.edu  
to Squwell, 是的, 我自己是這麼算的…:)
5545 squwell-2003-08-06 06:45:09  
to Sandie :
請問一下 120-150是包含學費ㄇ 我想問的是單純生活費用 這各變動值比較大^^ 沒辦法 窮學生
5544 45-2003-08-06 04:34:00  
to小畢
都是……
5543 Sandie-2003-08-06 01:54:10  
to Squwell: hello…你好啊! 一年大概要約 NT 120~150 萬吧 (我以不住學校宿舍算), 省一點是可以花少些的, go to http://www.artic.edu/saic/services/index.html 看你要看undergrad or grad, 每年的學分費都會漲大概$50, 祝福申請學校順利, 加油喲!!!
5542 flora-2003-08-05 17:36:38  
對不起耶
格羅利亞那個亂碼是我忘了改了 不過你選一下編碼big5 就可以囉
5541 shane-2003-08-05 16:02:34  
真奇怪啊!!!
不知道是我電腦的問題還是怎樣?? 為什麼在看一路走來的 格羅力雅申請計畫 時內容都是亂碼啊???
5540 小畢-2003-08-05 15:51:22  
請問,pratt , scad , aac 和parsons都是教育部承認的學校麻??
請問要去哪查???
5539 Mandy-2003-08-05 12:56:56  
To All:
大家好久不見囉…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在這兩個網站買書粉便宜喔….我的書在學校bookstore買要45.5u.s.d 在這只要25.5喔… http://half.ebay.com/index.jsp www.addall.com 祝大家 平安…
5538 squwell-2003-08-05 08:25:59  
請問一下 芝加哥一年的生活費大概多少
包含食宿+雜費 想要申請芝加哥藝術學院 怕沒錢去讀
5537 路人-2003-08-05 04:42:27  
to JQueen
不需要換新的,舊的可以一直用到到期~
5536 Sandie-2003-08-05 02:23:14  
to Kev, no problem! See you in Chicago~~~~
Good luck and have fun packing!
5535 kev-2003-08-04 21:23:18  
to: Sandie,Eno 我改成八月十五號American West的飛機,還要到鳳凰城轉機.到達芝加哥大概下午六點了. 還有那個英文考試是在21日所以還有幾天可以準備一下. Sandie我最近真是太忙啦,沒時間給你回信哩:p ~ 再過一個禮拜就比較有時間囉,到時候再多聊聊.
5534 JQueen-2003-08-04 20:00:30  
想請問一下最近暑假有回台灣的同學:
我拿F1來這邊想回台灣一個月,台灣的passport有換新的, 有在正面加印”台灣”,那我回台灣時需要去換新的嗎??? 或是等到期再換就行了? thanks a lot!
5533 13-2003-08-01 05:37:43  
to ken
講的口水都快留下來了…給各網址看看吧…保證你這次貼不會有警察抓…ccc
5532 ken-2003-08-01 00:44:09  
哈哈,其中五張海報已得了communication art design annual 44的設計獎,11月就會看到了,另外之前參加print的年鑑徵選,後收到print雜誌編輯的mail,他們想做個section在雜誌上,我已回應等候中,另韓國design monthly的訪問我用這一系列海報,將會刊在10月號的雜誌上,但不確定是4頁或6頁,其他的成果還在等候中.

分享到你的社群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