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3月

瀏覽數:

2002年3月留言

[+]1584 可可 2002-03-31 15:59:00
地震時我在家,馬上想衝出去,但是連鞋子都穿不好,搖的太厲害了,震完裝手電筒時手一直在發抖,現在我逃生用品都準備好了,雖然很誇張,但大家也準備一下吧!

[+]1583 shibo 2002-03-31 14:29:19
恐怖額….
地震發生時,
我站在路上..看著二伯的房子前後搖晃
堂哥的車子幾乎被拋起….
站都站不住哪~~~ @_@

[+]1582 Annie 2002-03-31 12:27:29
請問昨天有人去SCAD的歡迎會嗎??發表一下感言吧!!

[+]1581 designs 2002-03-31 10:35:32 designs_art@yahoo.com.tw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designs/index.html 
各位好
我今年5/7要到美國紐約的Queens College先唸語文,在台灣已有補過兩輪托福。我打算唸完語文並在當地通過托福測試後,接著要申請動畫的研究所。我希望在動身去紐約前,能先把學校的作品集弄出來,目前我已經選了6所學校作為準備目標,希望還能再縮小範圍先作三家,因為目前時間不多了。
這六家分別是:
1.Parson school of Design
2.School of Visual Art
3.Pratt Institute
4.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5.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6.School of the Arts Institute of Chicago

我個人已有2D基礎和創作,在選校的部分偏好3D動畫的學習與創作,對於基本的傳統手繪技巧和腳本我在大學有接觸過了,希望進研究所的時候不要再重新畫以免浪費時間,請各位在美國唸書的同學能給我點建議,或者介紹給我認識你的朋友,他曾就讀該校該科系….謝謝。

[+]1580 Flora 2002-03-31 08:43:32
台灣6.8大地震說~大家都安安唄?謝謝蛋頭先生通知偶…
-_-|||好可怕喔!終於體會小閒說的人在遠方….家鄉落難的滋味…

[+]1579 utome 2002-03-31 06:48:05
學校介紹 那邊發現smfa的星星便多顆了~3 5以前是科現在是科~~~~

[+]1578 補Toefl有點煩的serling 2002-03-31 04:00:15
to eric,

SUNY是間不錯的學校喔~論排名應該有20以內吧…
聽說冬天冷到不行…(不過我沒去過…)
希望我也能申請到(後年…)
我有認識一個從那回來的學長…
如果有機會碰到,我在幫你問囉..
願大家一天都快樂

[+]1577 艾莉 2002-03-30 22:14:49 clarice0987@yahoo.com
天啊!!我真快要唸不下去了,覺得快痛苦屎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科系的關係(我唸心理相關),討論課實在太多,覺得很痛苦,而且班上又沒什麼 international students,天啊!!大家在國外唸書時是怎麼撐下去的,有那麼多討論課嗎??救救我吧!!
p.s.很想轉唸電腦說…

[+]1576 July 2002-03-30 20:49:01
剛考完toefl了…
range 167-230
這樣說來如果我作文只得一分也能過173了吧?(under只需173) 不過我作文寫得蠻慘的..沒在練還是有差 而且我在聽力上很吃虧 當我聽長篇聽力時發現聲音變小了 又無法調聲音了 所以就這樣霧煞煞的聽完五篇 聽力才21分 真差 -_-
因為本來就抱著要重考的心去考的所以閱讀的部份我全部做完了還剩半小時(可是我覺得做了好久好久,好像都超過時間了..但螢幕卻顯示還有半小時,真怪) 但我就沒再做下去了因為肚子超級餓+沒耐性+預備要重考 所以就給它按next跳到下一個section了 作文題目其實不難 可是我平時沒在練 加上太緊張根本就吐不出什麼有份量的句子出來 我只希望閱卷的人高抬貴手 起碼給我個作文3分 因為要是只有1分我會太難過 2分又太難堪 我不好意思要4分所以3分..我就很滿意了 /_\
今天起要來拼寫作跟聽講能力了 我覺得如果寫作能力增強 說的能力也會跟著進步的(因為結構會更完整)
五月份再考一次吧 雪恥!

[+]1575 馬文 2002-03-30 13:35:01
to shibo:wow,獎學金,優秀歐!
to Ryan:加油歐,我有預感你這次一定會破600~背水一戰吧!

[+]1574 shibo 2002-03-30 10:07:08
謝謝馬文….

BU 說要給我2000獎學金…@_@
第一次有人說要給我獎學金耶…感覺真好…
可惜不是我第一想要的學校~~~@_@

[+]1573 Annie 2002-03-30 07:12:28
晚上有誰要企SACD的歡迎會 , 請舉手!!

[+]1572 July 2002-03-29 16:40:23
我強烈建議各位來美之前把口語英文練好一些
各位能來美國的人想必都經過過托福的一番洗禮
所以一些基本的讀跟寫應該是可以
可是口語英文真的真的要練 不會講或講不好的話 再有天才都會被看扁..而且真的會覺得很苦..因為明明是個有主見有想法的人 卻因為講的不好或吞吞吐吐甚至是發音不佳而無法暢所欲言 甚至久了變成啞巴(不說不錯) 那真的是很苦 很想跳海的感覺…!

以上是個人的親身經歷跟想法..目前我人正在語言學校受訓中 應該說是受苦中 這些都是我這陣子唸英文的切實體驗 即使單字背得再多 文法再熟 可是講話是要”訓練”的 舌頭跟不上講話的速度時 大腦就會緊張的停頓 接下來就又是一次失敗了…

美國人很注重表達能力的 這點請各位千萬要謹記在心呀…

[+]1571 Mnhan 2002-03-29 15:35:25 mnhan@ms24.hinet.net
Hello…
我其實看這網站很久了
但是一直沒有發言…..最近申請了兩所研究所(Computer Art)
不過一間被回絕了..哈哈(慘澹的笑容)
另外一間則是 SVA ….哈(更慘澹的笑容)
我打電話去問..不過他們說不能透過電話或EMAIL告知結果
說這是他們的 policy
不過..他們說這星期就會把所有結果寄出….
大概10天內會到…. 如果4/15前沒收到就是mail出了問題啦
可是小生我已經開始找工作了…(沒啥信心了)
所以…… 等待 REJECTION中…哈…..
總之…. 跟我一樣在等待SVA reply的人
快來囉….. 祝有好結果囉!!!

[+]1570 馬文 這樣寫 2002-03-29 15:17:44
馬文是這樣寫滴:
Dear xxx,

I am an applicant for admission to your Graduate School in the Department of xxx for Fall 2002. I sent all the required application materials on Dec.11, 2001 (delivered by UPS and received on Dec.13, 2001 AM09:15, NY time) but have not received your response yet.

Would you please inform me of your decision regarding my application once it is available at your very earliest convenience?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if there is any question.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kind assistance.

Applicant’s Name: xxx
Address for reply: xxx
Degree desired: xxx
Intended major: xxx

[+]1569 shibo 2002-03-29 13:16:01
我想寫EMAIL去問結果
怎麼寫比較好啊….
大家都怎麼問的…

[+]1568 Alana 2002-03-29 12:57:05 inoui.tw@yahoo.com.tw http://photo.taipeilink.net/inoui1980 
我想請問一間學校—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LASALLE COLLEGE
它的Fashion Design師資及評價如何ㄋ?!因為我表姐在那兒
唸飯店管理,就推薦我可以去唸它的服裝設計或行銷…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謝謝你們ㄛ~~

[+]1567 michelle 2002-03-29 05:53:21
Hello…
我現在是computer science的學生(我人在米國了),我想轉念電腦動畫,是不是需要作品集阿?教教我吧….

[+]1566 馬文 2002-03-29 05:43:50
若遲遲沒有收到回音,我的建議是直接打到系上去問啦!(我都是醬子處理的).因為若是郵件寄丟or遲到了,對方學校也不會知道阿,說不定他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都沒反應,說不定就認為我們不讀了.那誤會就大了…

[+]1565 小西 2002-03-29 00:51:59
阿…兩家reject-__-了,請問請問大家…..如果希望他再保留資料一年,需要特別說明嗎?還是學校他本來就會保留著

[+]1564 mini 2002-03-28 23:19:09
dear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是在sva或parsons唸fine art的,我現在輪已經在紐約了,本來想在米國後再回信給他們的,誰知道當我踏上米國後拒絕信就收到了,因為我沒托福,當然就醬給被拒絕了,他說我都沒跟他聯絡,有人可以給些建議嗎,我沒申請幾所耶,我真是很擔心說!!!!

[+]1563 momo 2002-03-28 22:45:36
從2月到現在pratt都一直沒有寫信耶
我最近也寫了兩封,不過也沒下文,不知道有誰可一給點建議呢?我是申請2002秋季的

[+]1562 馬文+爛爛ICQ 2002-03-28 17:47:45
Hi,CoCo,恭喜妳囉~踏上了攝影這條路.最近馬文的icq怪怪的,我都有按’認證’鍵啊,可速…你們都沒有收到的樣子…怪…因此已經換了msn messenger, 若不嫌麻煩,我的依妹兒是forperry2002@yahoo.com.tw,請把我加入名單之中吧!

[+]1561 可可 2002-03-28 16:48:20
To Utome:
加油喔,Flora說的很對,把自己裝備好了在上戰場,一個學期能夠穫得更紮實的能力,這樣花費的時間就很值得了.

[+]1560 可可 2002-03-28 16:32:27
To Shibo:
謝謝你的祝賀,我覺得很奇妙,當你得到一個得來不易的東西時,反而覺得自己變得很渺小,但這可能就是提省自己不斷努力….it’s hard to get, but easy to lose.

To Flora:
我都申請攝影系,你說去年sva擺烏龍,我希望我的不會出狀況..是系上的Chairman通知我的.
攝影對我來說還是茫茫大海,我要多請教馬文小姐了

[+]1559 馬文 2002-03-28 15:10:30
to eric,建築我不清處耶,不過你知道他們有一棟建築叫做Center for the arts,是專給art department的學生使用的,它就在湖邊而已,我想,冬季下雪時可透過落地窗看到湖邊雪景吧!這就是我這次去米國的原因之一,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棒,更棒的是,每個研究生都會被保證有間studio呢!下面是轉貼自他們系上的網頁的文字: The Department of Art offers excellent working conditions for the artist. Graduate students are guaranteed either a private or a semiprivate studio for four consecutive semesters, and have access to facilities in all of the programs. Painting and illustration studios are filled with natural light from large skylights in each studio.

[+]1558 Jerry杰芮 2002-03-28 15:02:03 hastalajerry@yahoo.com.tw http://home.kimo.com.tw/hasta_jerryorc/ 
To.站長:
我想找一個人,他是Pratt的學生,之前讀FineArt後來轉讀ID
他叫Shihpan,我想你或許會認識他,如果有遇到他的話
請告訴他我很想念他,問他怎麼消失那摸久…@_@a

[+]1557 shibo 2002-03-28 13:26:32
對啊…
想去科見美語找幾個”阿斗仔”聊聊天…

[+]1556 Flora 2002-03-28 12:55:52
嗯~又有龜貓的事發生了,去年是visona被sva擺烏龍,今年換成Parsons啊!

可可申請的都是攝影系,對嗎?

utome…我是覺得…再留一年也還好啦(嗯,兩個通事一學期就搞定了),而且admission有些學校是可以保留的,你要問一下喔! 我和小閒都弄了一年才開始唸MFA,你可以改唸春季班,多給自己時間唸英文,還在學校的話趁機修修英文系的課是最方便了,往好的地方想,ok? (當然也可以找份工作多賺一些,不過我勸你把托福越考越高比較好喔!)

大家多多唸英文多看Taipei Times唄!,這是無限的本錢,口語要磨流利一點,找個外國老師開始用英文講話吧!

[+]1555 utome 2002-03-28 11:48:12
真好看來有幾個人都有好消息了 真羨慕 今天學校通知我少兩個通事學分不能畢業 唉好慘啊我發生這種烏龍的是 即使收到admission我也不能出國了~~~~

[+]1554 沉澱N次方 2002-03-28 09:47:15
果然沉澱了很久
沒有好消息不敢浮出來
前天很扯的收到一個同是申請PARSONS美國紐約男生的E-MAIL
原來PARSONS把我的ADMISSION錯寄到他家了
實在有點扯
我寫E-MAIL給學校結果居然沒人回信
似乎PARSONS一向都很晚回信
還是那個男生跟我說有過
還主動說要寄給我
真是好心
不過還在等PRATT和SVA了

祝福大家了

托福真的可以用ㄠ的說….
我已經一年沒唸英文了
該趕快惡補了
不然以後真要當笨蛋了

[+]1553 eric 2002-03-28 08:43:06 eric22lin@yahoo.com.tw
To 馬文
我現在還在考慮是否要去,我還有八所學校沒回信,等個沒完沒了,真的是煩透了,不知到SUNY的建築名聲如何,可否分享一下謝謝啦! 心神不寧中的ERIC

[+]1552 pypy 2002-03-28 08:33:36
有沒有人拿到parsons lighting 的admission?
他們寫信跟我說,信已經在路上了…..
man….怎麼不爽快一點跟我說結果就好?
是她們愛賣關子,還是我在名單外?

[+]1551 shibo 2002-03-28 08:01:59
wow……
真羨慕可可!
對自己一定是很大的肯定吧!!
真好….
恭喜你!!可可!!

[+]1550 可可 2002-03-28 07:24:15
真是神奇!!昨天很晚的時候接到電話,媽先接的,說是外國人,我想一定是學校了,我太緊張,連最基本的phone conversation都說不出來,從我口中爆出一句”who are you?”(真是快殺了我自己)他說是SVA的人,問我托福的事,我回答他已經寄出去了,他說:”Listen, we are going to accept you, but you got to work on your English”. 我真的不敢相信,又問他是不是我會很快收到admissions.He said yes. 掛了電話我就在客廳和房間跺方步,back and forth and back and forth….我真的說不出話來…真希望很快會收到Admissions…不過我想我要加強英文了..否則還是有困難..
謝謝Flora我會繼續努力的 And Thanks the Lord!

[+]1549 海報 2002-03-28 07:21:42
To 雞踢喔:

有用的,相信我!可惜我現在沒空多說….
真的有用。你要相信你自己。

建議你先買書來自學Photoshop,再來學一套Flash 養成動畫概念。如果英文也沒問題,以後就輕鬆了!

[+]1548 雞踢喔 2002-03-28 06:09:35 tmtc@ms38.url.com.tw
我想學的是3D動畫…….
雖然從小就學畫,一直到大學也是美術系,但是…..
學校學的都是’純藝術’….油畫,水彩之類的
申請3D動畫科系研究所,我學的那些有用嗎???
最擔心的還是沒學過一些軟體
想效法一下Linxxx先生一樣…不知可行嗎???????

[+]1547 Flora 2002-03-28 04:47:36
恭喜可可,mcad去年把大家都reject掉,能夠錄取妳真是非常難得

音樂是在flashkit上抓的,已經忘記在那裡了…好音樂要跟好朋友分享,大家要珍惜還在台灣的時間喔!

還有!是不是很多人已經沒在唸英文了?其實你應該更拼命唸英文才對,入學前都還會有英文考試的,parsons也不例外,都會強逼你上英文課,所以還是多唸英文吧!不要鬆械了!至少要能好好的把入學前的英文考試考好喔!

[+]1546 July 2002-03-28 02:46:01
下面的朋友:
學3D應該是2D繪圖的能力要不錯 對三維繪圖才比較能有概念 還有做些立體雕塑的東西對塑型的觀念也蠻有幫助的囉

[+]1545 雞踢喔 2002-03-28 02:32:07 tmtc@ms38.url.com.tw
想要到美國學3D,但是因為大學沒學過相關軟體
我應該怎麼辦呢???
該去大亞補習嗎?要補留學先修班呢?還是3D課程呢??? 好貴
還有申請學校的作品集大概要有何種程度啊???
請先進們解惑吧…….
茫然的雞踢喔~~~~~~~~~~~~~~~~~~謝謝!!!

[+]1544 疑惑的wei…</b> 2002-03-27 19:28:44
這麼多人想出國念書?!
想留在國外工作嗎?還是念完之後回台灣找工作?
台灣這個不尊重設計的地方,拿到碩士,
就會有比較好的工作?較好的薪水?
有沒有已經學成歸國,or在國外工作的大哥大姐
說說你們的看法!?
或是已經在唸的同胞們,有沒有想過畢業後要做什麼呢?!

[+]1543 Oooz 2002-03-27 17:37:53
你們好啊,
這真是一個很讚的網站! I am new 我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

有一個大家可能都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出國以後,用notebook做graphics,光是一般的photoshop,illustrator就會顯得不夠用,那麼究竟是在當地買電腦比較好呢(可能會很貴)還是帶著notebook總是比較安心?你們可以給我任何建議嗎?
謝謝各位的不吝指教~

[+]1542 aben 2002-03-27 16:55:30
TO 愛力
請問你是上誰的文法課?
我的文法也是一個爛
觀念不清..把考古題做完還是白搭.
謝謝

[+]1541 margaret 2002-03-27 14:24:43
to愛力
我是蠻想去的,可是我現在人在米國–kansas
5月份才要回去,所以沒辦法去吶!!~
也許你回來再告訴我們有什麼好玩的…

[+]1540 Boris 2002-03-27 09:08:59
福小啦

何不介紹一下你的音樂?覺得相當契合你每次改變的風格,例如上次的粉紅色調調。
我喜歡這次的第二首曲子:)

[+]1539 utome 2002-03-27 08:39:16
請問rit今年的入學許可已經友人收到了嗎?我申請的是graphic design,,,,,,

[+]1538 小西 2002-03-27 08:39:32
to hsia
^^能不能問你在aac讀的感覺阿^^設備、老師、課程之類的
謝謝

[+]1537 Hsia 2002-03-27 07:59:34
大家好:
抱歉又灌水一篇剛忘了說有今年要去RIT的同學可以大家互相連絡一下嗎我想有更多的資訊大家可以交流一下謝謝

[+]1536 Hsia 2002-03-27 07:53:06 hungjuhsia@yahoo.com.tw
大家好呀:
小弟有些問題不知道有沒有好心的人可以幫我回答一下.小弟去年底申請了AAC.SCAD.RIT 等3.所學校我先收到了AAC及SCAD的admission但是我想先來美國於是我選了AAC放棄SCAD但是現在AAC讀到一半我又收到了RIT的 ADMISSION真的不知道應不應該去?不知道有沒有申請2002fall的台灣朋友也要去RIT呢?有的話可以給我壹點建議嗎?或是請現在在RIT就讀的同學們能跟我說一下RIT是壹間怎麼樣的學校呢我申請的major是COMPUTER GRAPHIC DESIGN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台灣同學能幫我解答一下.我正在考慮轉學的事麻煩各位了謝謝….

[+]1535 小西 2002-03-27 07:10:58
to 愛力
我恐怕不會去溜,30號晚上嗎?….我家隔天一大早要掃墓,我也不是住台北怕趕不回來,所以我不能去^^….那等你回來在問你有什麼好玩的事囉……

[+]1534 July 2002-03-27 07:04:07
愛力:
許章真的那本書真的那麼好用嗎?
我也有那本書,不過真的好厚唷
我要是死背單字都記不起來,很傷腦筋呢..你有什麼背單字的妙招嗎?

[+]1533 Sallen 2002-03-27 05:51:53
那個SCAD的校友/新生歡迎會,是不是在台北凱悅飯店?

[+]1532 愛力 2002-03-27 05:49:05
to 小西 and margaret
我想去那郭 scad的聚會.你們會去嗎?? 還有小bee和annie也會去嗎? 只不過我比較麻煩一點, 還要從台中上去
!>___<lll 不過很希望跟你們見見面,交換一下心得喔! ^^

TO everyone,
關於那本CBT那本文法,我覺得幫助不大說,因為寫得很亂,其實如果花錢去上個文法課,我覺ㄉ幫助會比較大. 至於聽力和閱讀,真的就是要靠自己囉..多被單字多聽會有用的喔.
((強力推薦:許章真的最重要的1000個英文字首字根))—雖然很厚.但唸完後幾乎閱讀的事都看懂囉..而且也比較了解字的來源喔!! ^^

to小西..你是唸什麼ㄉ呀??

[+]1531 小Bee 2002-03-27 02:54:43
關於SCAD’s Reception:

轉述Julie Loupee小姐的話:
On March 30th, Saturday, from 7p.m. to 9p.m. I will be hosting a SCAD Alumni/Prospective Students Reception at Grand Hyatt Taipei/3rd Floor, Egret Room. This event is designed for our prospective students to meet with past alumni and fellow prospective students. This will be a great chance to interact with other students and also to talk with past graduates about their experiences at the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Come to join us. There will be refreshment and snack provided at the reception. It will be a fun event to attend. If you wish to apply for admission to SCAD you can give me the application packet at the reception. Please e-mail me back if you are able to attend this reception.

Julie L Loupee:jloupee@scad.edu

[+]1530 Chris 2002-03-26 14:36:03 oscar1@seed.net.tw
來來來…來念SCAD
不用擔心死期問題….趕快寄就沒問題…

[+]1529 utome 2002-03-26 14:34:12
到底scad現在申請來不來得及呢
我怕我什麼都沒有 已經在考慮要申請那家ㄌ唉~今天才收到risd的rejection…….BTW,MCAD有寄給我好多他們的資料滿特別的 有一本厚厚的作品集 可以當筆記本使用我還在裡面找到不少靈感 還有光碟 很不錯 互動是光碟 只能在mac看就是了

[+]1518 margaret 2002-03-25 13:43:23
hi..
我也可能要去SCAD喔~
不過,我現在人還在Kansas,
還不清楚寄回台灣的package裡有什麼要注意的?!
愛力或是小西…
可以提醒一下嗎?

[+]1517 shibo 2002-03-25 13:26:42 http://www.cornerplus.idv.tw 
我也有那郭托福文法213…(?)
我還有聽力213….要不要呀….

[+]1516 小西 2002-03-25 12:53:32
to milk好心人^_____^:

謝謝你慷慨解囊願意借我書^^,真素太感人了!………可是…..剛剛看到久久沒人回po的情況下….我就直接在網上買了- __________-|||…….那本620元的書< 就是看到你這篇回po的前兩秒吧…才傳送訂單的-_->……嗚嗚太慢看到…..milk你的好心我感激不盡,只可惜我太慢看到,嗚嗚嗚….那希望真的錢花在刀口上’多看多做多進步才好^^||
謝謝你….嗚~

[+]1515 milk回答小西 2002-03-25 12:08:22
兩本書我都有(結果文法還是考很爛),一本就是高分托福文法,另一本就是基礎托福文法,簡單的說,兩本書的內容幾乎
一模一樣,但是高分托福文法題目的字比較難,建議如果單
純只要看文法的話可以買基礎托福文法.買不到?小西要不
我先借你,考過托福記得還我. 要不然你也可以去買賴水信
最新的書,知英出的,什麼托福250還300,有點忘了.

[+]1514 小西 2002-03-25 10:09:48
我有問題請大家幫忙^^……請問喔賴水信那個絕版的文法書….是叫什麼阿…全名..是高分拖福文法、還是基礎拖福文法…..這兩個有什麼差別,還有人手邊有嗎..^^

[+]1513 小西 2002-03-25 08:39:28 sissi.c319@msa.hinet.net
to 愛力

我也是今年夏天可能也是要去哪裡的輪ㄟ,^^結伴同行吧
如果我其他學校沒有的話^^,這樣慢慢長飛途中還有個伴可以互相幫忙,不過我是還沒有收到其他學校的通知….得在等等……。我需要補修6個-____-||….不過沒你那麼機靈,j我還沒想到錢的問題^^||…看你這樣我也開始覺得不妥了….還有不要這樣說嘛-_____ -能力不好………這樣我臉上黑線也不少…..應該只是拖福成績沒其他申請人好吧…..^^凡正條條大路通羅馬嘛我也想去紐約阿…..可是能去至少總比一直拖著好^^…….沒辦法我已經快補考學校要求更高的拖福成績考到瘋了….如果能去,適應了以後也會想盡辦法去往自己更想去的地方….或者也許scad其實去了以後也會發現…..阿來對了…^^對吧^^一起加油嚕

[+]1512 愛力 有問題 2002-03-25 07:50:54
annie
你有要去scad唸嗎..如果是..很高興跟你一起做同學..有空可以多聊聊嗎??

我是唸graphic design的..不過我要先修7們課才可以開始研究所ㄉ課程

P.S 有問題想請教FLORA和大家…學校要我補修一些學分..我可以提出工作證明證明雖然沒修過但是會應用來抵嗎??
7個學分…>____<ll 粉櫃捏……..

[+]1511 愛力 恭喜丹尼斯2002-03-25 07:41:23
to 丹尼斯
恭喜你..要去紐約唸書,你是要去唸什麼呢?
我有學姊也是在suny-bufflo唸,不過是唸景觀或是都計的

我想去紐約不錯ㄉ..至少那邊的環境..我就很想去呢
anyway…還是恭喜你喔…^o^

[+]1510 丹尼斯 2002-03-25 07:19:13
to 愛力:
我不會,我會去紐約吧.

[+]1509 愛力 2002-03-25 07:10:23 ali013@ms58.hinet.net
哪郭…有要今年夏季要去唸SCAD的同學嗎???
趁出國前先認識認識吧..
我其實粉想去芝加哥.紐約的..但是拒絕信收不完,只好認ㄌ
唉….真ㄉ是不是能力不好>”< to 丹尼斯先生…
你會考慮唸saic的post-bachelorㄉprogram嗎…
是所有ㄉ拒絕信都是這樣子回ㄉ嗎?

有人知道SCAD的中國同學會網址嗎…謝謝…

[+]1508 utome 2002-03-25 03:29:00
雪城大學的通知~我看椰林留學版 他們已經收到admission了~~~~

[+]1507 大家要看戀愛革命喔.(直人) 2002-03-25 02:02:25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crazy
我了解你的說法,我也不是認為他錯,畢竟歐洲的人文環境及藝術素養是高很多,只是我今天要唸的事design,當然美國不是最好的,可是也不會是墊底的…至於ck內褲這種東西那就是要看個人的理念,市場需要,就有那些非藝術的設計.原本設計就是為了因應生活的需要而產生的不是嗎? 我比較悶的是藝術不該有學院及高低之分…小島上的原住民用泥巴及木頭繪製出的作品就會比歐洲頂尖藝術學院的學生差嘛?
如果藝術也能降看不起人,那我們還學什麼藝術呢?

[+]1506 milk 2002-03-25 01:17:09
to 小西:
我沒有申請U.Washington耶..所以不知道情況囉
to Eric:
我也收到U.Oregon的rejection,別難過啦..你的
水牛城還比我收到的學校好多了ㄌㄟ,keep going.水牛城
是個很不錯的學校,就是冷了些

[+]1505 linwei 2002-03-25 01:17:07
第一首歌是不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呀….

[+]1504 馬文 探出頭兒來 2002-03-24 18:38:15
Eric,我也有申請suny-buffalo,是art department.我會在下個月順道到那裡去看看學校,順便和教授們見個面,若你有考慮會讀那一所,強烈建議你也跟系上的人互動一下.這個學校的 ranking約在50-70之間,在公立學校中算是不錯的.只是buffalo氣候嚴寒,年均溫為32F(0C).當北極冷鋒吹至,風冷效應最冷可至- 60F.這個網址對於想了解入學的一切有極詳細的說明,請用力瀏覽http://www.buffalo.edu/home/prospective.shtml

[+]1503 crzyt1984 2002-03-24 16:31:24
jj, if i were you I would go to europe. Just think about it, the environment, and how u define ur style. just my two cents 😛
直人超帥, 我個人是覺得, 你長輩說的沒錯. 但美國也沒那麼爛啦. 要念純藝術,我是覺得要去歐洲沒錯. 美國交的東西, 是很professional-oriented 的, 就是工作性質的. 真正的純藝術我會在歐洲念. again, my opinions

[+]1502 Eric 2002-03-24 16:29:01 eric22lin@yahoo.com.tw
各位好
好一陣子沒有上來看看了,我是申請 Architecture的。我最近收到了三封的回應,一封rejection( U of Oregon) 很想去可是被拒絕,傷心了好一陣子,一封admission(SUNY Buffalo)這是預備用的,還有一封是RISD通知我說,我還在waiting list 不知道上的機會大不大?心理七上八下的真不是滋味。對了!順便請問各位對於SUNY Buffalo 這所學校的評價是如何呢?

[+]1501 selina 2002-03-24 14:49:58
請問..
有人申請syracuse university嗎??
都還沒收到任何通知..
一顆心懸在那裡……

[+]1500 Annie 2002-03-24 14:32:06
PRATT & PARSON 都還沒有通知!!難道我真的和紐約無緣.
SCAD也不是不好,只是我更想去NYC…………..

PS:我很喜歡第一首玄律窩!!還有還有我最近都在聽
LOUNCH MUSIC,不錯窩!!

[+]1499 小西 2002-03-24 12:02:02
to milk
阿我今天才想到,上上上上上上上週收到華盛頓大學寄來的財力證明的信,你有收到嗎?你補寄了嗎?…….我看到他上面說必須證明120萬台幣…不知道你補寄了沒…我還沒-__-||….這樣好像就沒辦法記繼續審了吼…….現在才突然想起….大概是被他的120萬嚇到了-____-||

[+]1498 海報 2002-03-24 09:11:07
其實藝術這種東西~很難說。我亦深深地相信台灣有台灣的藝術存在。

[+]1497 shibo 2002-03-24 07:56:44
ㄜ。。我個人是沒有盜版的問題啦。。
是怕大家有麻煩,所以po這篇文章。。
真是不好意思。。
^^||

[+]1496 shibo 2002-03-24 07:54:52
等待的感覺真不好。。。。。。
會得心臟病的。。
每天早上起來翻信箱
真怕翻到薄薄的一片信。。。

[+]1495 jj 2002-03-24 04:32:41
Luckily I got another admission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Dept. of Architecture
in NYC, now I really have to seriously
think about which place to go–Europe or USA?

[+]1494 直人超帥~~ 2002-03-24 02:47:52 gilbert9@tpts6.seed.net.tw
念設計的名校不一定是哈佛跟牛津之類的….
相同的,念哈佛也不是什麼都好,每個學校都有他專精的科系.不過有件事到是令我有點沮喪,前一陣子為了作品集的事去請教朋友留學歐洲念藝術的長輩,結果他問我想去哪裡留學,我一說美國他就說,為什麼要去美國念藝術碩士呢?要學真正的藝術應該是要去歐洲才是正統的,美國只是不入流,做做像ck的內衣褲一般的東西就叫藝術,普普那種塗鴉在美國也受歡迎,真是的….聽到就覺得ooxx…他或許是會錯意我是要去進修純藝術,但是我也不認為美國就是這麼差,的確很多美國的東西是強勢但是缺乏思考內涵的商業產品,但是不代表美國的藝術就是毫無可取之處.聽到那些話讓我想到去看法國300年展時,提到當代法國藝術家以尊歐鄙法為主流,個個非得到義大利留學回來才能成為正統派藝術家,沒想到,在歐洲這些觀念依舊存在著呢.

[+]1493 不相信名牌的路人甲 2002-03-23 13:50:04
to utome:
我大學的老師也好幾個都是名校(哈佛或哥倫比亞)回來的,但是也沒有一個敢拍胸脯跟我說,念名校一定比較好,我覺得個人的人生目標,價值觀,所學科系的附加價值,….,等考量清楚了都會比盲從別人意見好,畢竟唸英文的人不了解設計這行,同樣唸設計的老師也未必清楚現在或未來十年的趨勢,我也是想了很久,然後決定不相信名牌….相信自己要什麼的最重要…

[+]1492 milk 2002-03-23 13:36:11
to shibo:
根據我微軟的內線表示,這篇文章不是真的.
查證過了,請放心,若真的不放心請改用Opera或Netscape

[+]1491 S H I BO 2002-03-23 07:35:35 shibo@ms8.hinet.net http://www.cornerplus.idv.tw 
本內容轉載自”龜毛進化論”網站討論版>>>

微軟已証實使用網路掃瞄系統
如果被掃到有重覆之序號(以xp版為限)
將記下ip及相關資料
提出告訴目前台灣已有2大企業已經被抓
而宜蘭技術學院也有2位同學被抓
求償金額為2800萬元只要一上網
xp版本就會自動提供傳給微軟
在坊間流傳的破解禁止傳送封包回軟體的程式
也是沒用的
因為微軟在ie上早就設計好
所以請公司內有灌xp或無版權之軟體請盡速移除,以免侵權!!!!!
各位親愛的經銷商,請記得5/1開始全省會有大行動
最近電視也廣告的很兇
請各經銷商告知客戶記得要使用合法軟體~

[+]1490 Alpha 2002-03-23 06:13:14
托福問題有一個方法…..就是殺到當地去…..

一般來說各系的director有絕對的權利收學生….只要你認為你的作品夠力,直接去找director不要透過admission office,雖然到時你過的時候admission office可能會有些生氣,但是已經拿到許可他們也沒辦法…….

[+]1489 flora 2002-03-23 05:12:30
(安東尼奧~那個叫做貓一貓的勇氣啦!)我去年一月寄件的時候托福才533,二月時parsons也收我了,這個取捨值其實…蠻難說的,(後來我三月又考一次就考過啦!)像是在PRATT你托福沒過550,admission office也是照送到系上讓系上選擇,不會先檔住,會遇到先擋住的狀況通常是有缺件才會先擋住

其實各校每年狀況都不一樣,像是遇到申請者人數不多的狀況,托福門檻自然會往下降,這兩年可能是不景氣還有大裁員,回去學校唸研究所的人很多(而且說不定個個都是狠腳色>_< ),所以名校的競爭值又提高了,

我想各系有一定的條件要取捨他們想要的學生,照這樣看來,可能是用toefl成績來取捨的,對他們來說,作品集或許是在托福成績之後被驗證的…這樣當然有欠公平,不然就不會有反托福的學校aac, scad出現了,畢竟,對有創作天份的學生來說,toefl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一個取捨標準,何況toefl不考”說”,在藝術表現裡”說”還比較重要,我們上課”說”的跟”做”得一樣多,”寫”和”讀”的相對下比較少,”聽”也很重要,(ps.不過在紐約要聽得好得憑經驗,這邊各種腔太多,又講的很快…我現在也不敢說我百分百能聽一次就抓住重點….)

托福托福…名校名校…錢錢錢…這大概就是這幾個月大家在想的事情唄?多想一下也好,人生中有幾次機會讓你這樣慎重的,煩惱的,被套牢似的思考呢?希臘人特別崇拜會思考的人,就讓我們被希臘人崇拜一下唄! ^^

我今天用一元米金去看了2002 Whitney Biennial Exhibition 惠特尼雙年展,在紐約的大家,快去看看唄!好好玩plus棒透啦!

[+]1488 utome2002-03-23 03:53:35
當初就是我英文老師 一直說 要申請就要申請名校(他自己是哈佛畢業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才讓我申請一堆前幾名的學校 唉

[+]1487 shibo 2002-03-22 20:30:15
有幻想才有希望。加油。

[+]1486 Antonio 2002-03-22 18:33:03
托福和作品集是分開審核的,一個在admission office的監督下,另一個則是在各系所中來評比;只有兩者都達到要求時,才有可能錄取。不要怪老美不近人情,他們的作業方式就是一板一眼的;況且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申請,他們可是要處理世界各地寄來的申請者,那有心情考慮說“這一個人托福只差一分,通融一下好了”的問題。
怪只能怪我們都是中國人,老是有天真的幻想,才會履試不爽,包括我也是,花了大把銀子去換五行字。
當然也是有成功的例子,就是錄取權完全由系所決定,而你的作品又很投教授的緣,那麼他們可能就會提供一個位置給你入學。
祝諸位幸運了
PS:本人正持續在收拒絕信當中,希望有奇績出現…

[+]1485 marvin 2002-03-22 14:25:50
那…我的拒絕信也應該在路上了吧,唉

[+]1484 shibo 2002-03-22 10:07:39
to utome….
是的,不包括title ,簽名…總共五行……….
-_-|||

[+]1483 utome 2002-03-22 05:18:21
我申請的是saic的visual communication(MFA)似乎是這名稱啦~~~竟然那些前幾名學校要拖福600以上才有希望 難道他們一切都事先看拖福再決定嗎??不考慮作品集的?
早知如此 我也不申請sva,risd,saic了 唉 花那麼多錢 而且有人收到sva的拒絕信 我雖然還沒收到 不過一定又是我家這的郵差比人家慢(saic拒絕信比人家慢了快1星期) 又聽說sva的拒絕信很狠 不到5行~果然是他們的作風

[+]1482 July 2002-03-22 00:09:19
Ryan:
美國有的學校可以容許幾分的差距
可是不是所有學校都如此
建議你跟art center寫email甚至打電話去跟學校表明你很想去該校的意願 請他們給你一個機會補托福成績
因為如果他們很欣賞你的作品集的話 應該會願意給你機會讓你盡快再考一次理想的托福成績補上去 雖然不見得有百分之百的機會 可是也許是一個可行之道唷 給你做個參考

[+]1481 July 2002-03-21 23:48:05
說到art center 真的好嚮往呀…
因為它就在la那裡 而我在近sf這裡 算是不遠了(不過開車也要六小時吧) 不管怎樣比起東部來是近多了..
可是它的學費超超貴的 根本唸不起…
聽說大學部不難進 可惜沒錢呀…

[+]1480 Flora 2002-03-21 21:34:56
嗯,托福沒有在600-630之間,risd,saic,sva,art center….可能都很難中,至於ucla,大概要在630-650間吧!這是我的想法…雖然…risd,saic,sva名目上是只要 550…不過…Ryan跟Shibo這種狠角色都會被退了…它們的地下托福標準…大概就是這樣唄…

[+]1479 lilicoco 2002-03-21 18:42:27
to Rica and utome:
不知道你們是申請saic的什麼領域?

[+]1478 Ryan 2002-03-21 17:59:14
為了查詢我的托福成績到底到了沒
寫email 問 Art Center
結果他的回覆如下…

We did receive a report of a score of 597, however this does not meet the requirement of 600. Have you taken the test again? If so, then the new result has not reached us.

We require a TOEFL score of 550 or greater for undergraduate applicants, and 600 for graduate applicants, if your first language is not English and you have not graduated from a high school or four-year college where the language of instruction in all classes was English.

The TOEFL score requirements may not be waived. Art Center does not offer conditional acceptance to those students who have not achieved a qualifying TOEFL score. You must demonstrate a qualifying score before an offer of admission can be made.

我的天, 美國人真是嚴謹
本來以為至少可以補修學分來補這三分的不足..
但似乎是想得太美
不知道繼續重考托福來不來得及?

[+]1477 丹尼斯 2002-03-21 08:39:03
我也收到sva的拒絕信,很氣,因為我想去.

[+]1476 shibo 2002-03-21 07:58:21
to GOD

神哪!!
保佑我!!
我申請的學校不多!!
別再玩我了~~~~~

o_o||

[+]1475 milk 2002-03-21 04:16:27
Dear all:
根據這幾天在網路上訪價的結果…我的結論是…
去美國網路上買電腦或筆記型都比在台灣便宜多了
甚至連光華商場都沒得比.大家不妨去看看以下的美國網址
http://www.pricewatch.com/
http://www.pricescan.com/
http://computers.cnet.com/ (這個是規格的網頁)
以下是台灣可以看規格跟價錢的網頁
http://www.wasia.com.tw
http://www.mren.com.tw
真的差蠻多的,如果你要買Apple,那就更建議到美國買了
如果買筆記型怕打中文沒中文鍵盤有問題那就買鍵盤貼紙
如果買桌上型怕沒中文鍵盤那就帶一個過去吧.

[+]1474 utome 2002-03-20 15:19:46
剛剛去了晶華酒店的那個 rit通知的類似大學博覽會的場合 rit的代表答應要幫我把新做好的作品集拿給他們審耶~真懷疑 恩 希望啦 他會真的幫我帶回他們學校給他們審呢 畢竟他要在亞洲好幾個國家巡迴~~~/____\

[+]1473 utome 2002-03-20 15:17:16
今天終於收到saic拒絕信 看來 我家這的郵差是比較慢~sva的拒絕信我朋友也收到了 看來我名後天也會收到唉 risd也是 申請五家確定這3家都槓龜了~~~慘 saic有建議去念大學部的人 應該比單純被拒絕的人條件好吧?~~~~~已經在想是不是要準備申請一些沒截止日期的~不知道還有哪間?

[+]1472 shibo 2002-03-20 12:38:40
唉…..
收到一封拒絕信了…..SVA……………
幸好我沒那麼想去那間…

[+]1471 milk 2002-03-20 08:57:49
flora還是好神秘喔…只露眼睛給大家看….
如果不幸只能去唸NJIT,也許就有機會可以看到
flora囉,NJIT在Newark….離紐約15分鐘車程(火車)

[+]1470 馬文 呼~ 2002-03-20 06:41:32
收到了一封NYU-Tisch School of Art(Interactive Telecommunication Program)的拒絕信了~哈~沒啥感覺,反正,他棉的學費那麼貴~鬆了一口氣…

[+]1469 直人(Gilbert) 2002-03-20 05:40:13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July
別客氣,大家來這都是有一樣的夢想,加油吧…^^
對於英文真的是只有一句話,there’s no royal way to master English.我想以我系上老師的一句話勉勵妳:總有一天,當妳早上醒來,就會發現自己靈光一現,英文融會貫通而不再是你的障礙.這不是在虎爛的,我自己也是一樣,大一大二時根本連講都不會講,作文錯誤百出,可是就是傻傻一直唸,大二去遊學時跟阿兜ㄚ講話還會發抖^^;,可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聽的愈來愈清楚,寫的也漸漸流暢起來,等我去年去博克萊玩的時候,老師都很訝異我跟他們對談的不像是台灣來的學生.講這些不是要炫耀,只是想說,後來的成果絕對都是從現在的努力累積起來的,雖然一時看不出來,可是久而久之自然就會成為你的習慣,別放棄喔^^ ~~

[+]1468 丹尼斯 2002-03-20 05:26:55
to Rica:
他是問我要不要考慮the post-baccalaureate certificate in studio program.是一個1-year program

[+]1467 Rica 淺水好久囉 2002-03-20 04:55:52 lehcar20@hotmail.com
我想請問你們有收到芝加哥SAIC的拒絕信的朋友….

我收到的信中 另外還附註問我…
有沒有興趣念他們的大學部….
請問還有其他人收到跟我一樣的內容嗎…..

[+]1466 July 2002-03-19 16:31:19
直人,謝謝你的鼓勵與安慰 ^^
我已經決定開始苦練聽力了,不想再被托福的聽力所挶限住
我想如果一般節目的談話都聽得懂的話,托福的聽力應該也
能聽懂大半了吧
常聽人說來美國半年聽力就能突飛猛進,這在我身上看不到什麼神奇的功效,我已經在美國斷斷續續住了兩年了,英文還是很破,當然一些生活的對話能聽懂,可是要是”太生活化”的對話又聽不太懂了,這些生活用語應該是最基本的,可是也是最難去接觸到的(如果沒有機會接觸美國人的生活圈的話)
好羨慕你大學就打下很好的英文基礎,這對你要來美國唸書真的有很大的助益,我就有一個朋友她大學唸的是英文系,後來來美國唸master唸的是別的系,而且她沒有太多語文上的障礙了,所以她修了雙碩士,現在在美國工作…
只是像我現在開始努力在學習英文上,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將英文磨到不再是我唸書的障礙的地步…希望這不會只是我的大頭美夢..

[+]1465 小西 2002-03-19 12:43:33 fru@ms21.hinet.net
to milk

對阿對阿我也想問你想買的是哪家的^^

[+]1464 SHIBO 2002-03-19 09:39:07
to milk~

我想買!
不過你要買哪一牌的咧..
email聯絡吧…..

[+]1463 直人 2002-03-19 08:56:04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July
看了你的留言想為你加油,因為之前再喝過期豆漿時也看到很多前輩們在托福中掙扎過,能稍稍體會你們的感受.我自己是幸運大學就唸英文,所以現在可以不用把太多心力放在托福上,助你們早日過關囉.
我想托福多作題目還是有用的,很多文法概念其實一再而在的出現,畢竟不像gmat一樣題中有題,連題都看不懂再寫什麼…^^;聽力除了多聽一些教材以外,可以從美國影集開始練習,我常常邊聽邊學,不但比較有趣也可以習慣他們的語調.聽力會有障礙常就是不習慣他們的語調跟連音,習慣後就要訓練速度,盡量在聽完後以最快速度回答,不然想太多的話,只會錯過後面的題目而更緊張.
希望一點點小建議能讓你開朗一點,加油喔…^^
To Milk
雖然我也覺得在復興的課不能算,可是復興的課卻是教育部
認可的學程可抵台灣學校的學分,那如果美國承認教育部認可的學分,那復興的到底算不算呢???
To Flora
生日快樂,^^原來站煮是雙魚的,難怪弄得站這麼浪漫啊…
雖然我覺得開頭音樂愈來愈怪了….^^;;

[+]1462 milk 2002-03-19 08:54:48
to all:
有沒有人要一起買laptop的阿?

[+]1461 小西 2002-03-19 08:42:19
to 福小拉
^^
祝你生日快樂雖然然我不知道你是幾號生的
因為我是應聲重,^^呵呵看前面人再說就跟著起鬨
呵呵,我是今天^^3/19號生日,我們都是雙魚座ㄟ
耶~~粉粉世界最美麗^^y

[+]1460 milk 2002-03-19 06:53:30
to MayKay:
我想如果是國內教育體系下的大專院校開的課
國外才有可能會承認,如果在復興修的課應該不大可能承認

[+]1459 MayKay 2002-03-19 04:12:37 summerhill@pchome.com.tw
To Milk
謝謝你的問答…感動啊~~~
我問了幾間學校,它們說:
只要是accredited institution所修的學分就可以了
但是問題就卡在,誰知道哪些是它們承認的單位呢?
會不會修了以後,它們審核時,才說它們不承認…
像是前幾位朋友的留言就說他們在復興修課,這算嗎?
還是說大專院校等的就算??
謝謝你們~~

[+]1458 Annie 2002-03-19 02:54:25
to Flora:
Happy Birthday!!

[+]1457 糊塗的Serling 2002-03-19 02:43:54
to 浪漫的flora,

忘了最重要的事,
豬 你 生 日 快 樂

[+]1456 serling(性別:男) 2002-03-19 02:41:08
to flora,

ㄨㄚ~~真COOL,越來越飄渺囉~
雖然是淡淡三月天(台北的天氣也是亂的一塌糊塗)
但可別欲賦新詞強說愁喔!
快樂!快樂!快樂!
所有的困難就當
是訓練!是訓練!是訓練!

[+]1455 Miss安妮 2002-03-19 01:23:04 annie1104@mail2000.com.tw
前幾天收到RIT的包裹,裡面是我的作品集,就只有作品集,什麼都沒有喔~連個信都沒有.而且我根本沒有附回郵阿~天阿~這是拒絕的意思嗎?好奇怪喔~想寫信去問,又怕自己的心臟會負荷不了!唉~我看是凶多吉少了~

[+]1454 July 2002-03-19 01:06:03 psalmskid@hotmail.com
後天就要考托福了
實際上這個月要考兩次(不同地點的)
一次是筆試托福 一次是電腦考
緊張是肯定的 但更多的是沮喪
對於聽力我就是很難抓住 尤其是我發現光是給我看聽力的文字答案我都不見得馬上能懂了
更何況是考試時講那麼快…更不可能懂了!
有種絕望的感覺..想著就算文法跟閱讀把我成績提上去考過了學校要的標準 可是聽力那麼差 一去上課就會破功了
還拿什麼跟人家競爭呀…
大概是考試前的憂鬱症吧 這算是我第一次認真的考托福
兩年前玩票性質的考過一次 當然成績是不能看的
當然這次我是不敢期望一次就考過低標 可是也不想太差..
聽力真讓我心痛 聽力差會話也不會強到哪去
總之覺得天很黑 很乏力 我在考慮是不是把唸書日期延後到明年春季班 把英文弄更好一點再去唸書會比較好嗎?
好想唸書 可是又好恨被英文整個半死..現在好像是如入五里霧中 茫茫然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哪天才有撥雲見日的感覺..

[+]1453 直人 2002-03-18 14:55:08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雪倫大棉花
嗚嗚…謝謝妳的說明,大恩不言謝….
我會盡量去自己思考該如何表達我的作品集的,經過妳一點果然就比較通了… ^^
再次感謝喔.

[+]1452 shibo 2002-03-18 14:22:46
聽大家這麼一說…
我都不太敢寫信去問….@_@
如果要寫..怎麼寫比較好啊?

還有,如果收到信了..
要寫email跟對方說..”已經收到了..謝謝..”的信嗎…

[+]1451 utome 2002-03-18 10:19:21
呵呵原來Flora 生日啊 雙魚座的唷~我也來個生日快樂~

[+]1450 Sophia 2002-03-18 06:00:37
Happy Birthday, Flora!!

[+]1449 已經收到三間rejection的milk 2002-03-18 05:00:30
to utome:
我覺得你太擔心了..事實上不見得每個學校寫
decision就是拒絕,有些學校只是很保密,寫信問也不回
或是說已經決定了,但是還是收到admission了,反正東西
都寄出去了,就別再想了.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跟你沒緣
就算囉.
to boris:
應該可以了,我今天會把備用的php留言板架好.

[+]1448 utome 2002-03-18 02:09:14
看了椰林風情的留學版 有人說 如果email問學校申請的進度 結果 他們若回信說 已經有結果了 請等候消息就表示你不久候會收到薄薄的rejection信 唉 我發覺每一家都是降跟我講 而且 有人說 如果他們要錄取你你用email問的時候大多數學校就會告訴你被錄取了 是不是這樣呢?希望以前有申請過的~可以告訴我一下~~~~

[+]1447 wallet 2002-03-18 00:57:03
我想,依照馬文作品集的意思會不會是:你有多少東西就盡量表現出來,不管是漫畫,素描,電腦繪圖,油畫,設計…..等等,當然如果你要申請的是電腦動畫或是科技藝術,可能作品的呈現在電腦或是軟體技巧上要多著墨一些.重要是可以表達自己的特點………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啦!大家多多討論啦!^-^

[+]1446 Boris 2002-03-17 17:07:49
milk

沒錯~兩個都不行耶
是因為我用的瀏覽器(kkman)的關係嗎?

[+]1445 藤木直人的直人 2002-03-17 15:07:11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馬文(Marvin?)
謝謝你的回答,我知道自己問的很籠統,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該問什麼,我想是因為我沒看過所謂的作品集,完全沒有一個概念那是什麼,比如,內容是可以包含水彩,素描?還是甚至是自己的塗鴉?還是要有一定的設計風格?可以用電腦繪圖再直接輸出嘛?還是一定要畫好拍下來貼上去? 若是降講,那是不是一篇漫畫也可以呢?這就是我最疑惑的地方…所以…若再有網聚的話我是一定會去觀摩的…
再次謝謝大棉花及馬文小姐的寶貴意見^Q^

還有…我是牡羊座的,直接一點沒關係…別當面罵我笨就好了…^^

[+]1444 馬文 盡力回答了 2002-03-17 10:31:39
to 直人,我看不懂你的問題,所以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你.我猜你是想問我作品集的內容要怎麼做,說真的,要放什麼內容沒有一定,全看自己想表現些什麼.我這樣說,你一定覺得我沒回答到你的問題,因為作品集的內容是要靠自己去思考的,這一點是任何人都沒辦法幫你決定的!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太直接,你可別生氣ㄚ.
但是我可以描述一下我作品集的形式,希望對你有些幫助:我總共準備了2樣東西,一本約20面的平面作品(用印表機自己印,自己黏成一本)和20 張幻燈片.內容大多是照片,加上一些文字,文字部分我用了蠻多引言,像是藝術評論的字眼,加上些雙關語的幽默,和一些自己創作的小短文.幻燈片是我做裝置藝術和表演藝術的過程.總括來說,我沒有做很商業的東西,連網站,動畫都沒有,因為那不是我的專長,更何況我也做不出來(現在還在學 Dreamweaver,算是’肉腳’一隻).所以,非本科系的也沒關係啦!藝術訓練程度指的範疇很廣,不要只侷限在形式的小框框裡,展現出自己的長處和風格才是最重要的吧~我這樣說是比較不謙遜的說法,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1443 shibo 2002-03-17 08:59:48
wow….
現在才發現CAA的網站真炫..
有人申請那間或是在讀那間嗎…
..
去跟他要個catalog過過癮好了…ccc…

[+]1442 Ryan 2002-03-17 07:23:52
我的ICQ是33382774
歡迎大家上網來talk!

[+]1441 milk 2002-03-16 17:25:28
to goldenstar:
你提供那兩個網站很不錯,不過資料一樣是USNEWS的
,跟MFASTUDY的USNEWS排名一模一樣,只不過Flora只列了
前三十名喔.USNEWS實在太懶了,一直沒更新Art這個領域
的.

[+]1440 milk 2002-03-16 17:17:05 miluco_hsieh@yahoo.com.tw
to boris:
謝謝你,大棉花不小心把我的站洩漏出去了….
站還沒做好,不過福蘿拉之前就去逛過囉..跟MFASTUDY
不能比啦,純粹做興趣的,看看就好我還是習慣來這裡留言…^_^,留言版有兩個,都不行嗎??

[+]1439 goldenstar 2002-03-16 14:40:25
大家好啊!我是個潛水版員啦!
這個站真的很讚,很感動站長和大家的熱情
我也來提供一些訊息吧!不曉得有沒有人提供過了……
2000和2001年的排名,
我看站內只有1997的,想說提供給大家參考
http://www.chenhen.com/html/usa/survival/g-mfa.htm
http://www.edu.tw/bicer/c23/c2300526-a.htm

[+]1438 直人(Gilbert) 2002-03-16 14:18:14 gilbert9@tpts6.seed.net.tw
^^;不好意思..我實在有眼不識棉花…
謝謝你的建議,以後有問題也想多請教您呢…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想念mfa,可是也不是很清楚各科系的差別,祇覺得平面設計所能應用的範圍比較廣而已..
To馬文小姐(??)
不知該怎麼請教您作品集的內容,因為沒做過且學校目錄少有描述作品集的內容,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著手,雖然它們的回信總是說”儘管試,沒關係””我們只是想知道每個學生的藝術訓練程度”我還是一頭霧水啊…..>.<

[+]1437 Boris2002-03-16 14:03:37 boris_hung@pchome.com.tw
milk

我沒法子在你的站上留言,我用的是kkman
沒什麼,只是想跟你說你很用心呢!

[+]1436 我才是大棉花啦~ 2002-03-16 12:47:58
To 直人

你要申請Graphic Design是吧?
作品集的部分可以請教馬文小姐ㄚ
她一定可以給你粉寶貴的意見

至於那個Serling弟弟ㄚ
你可以看看牛奶先生的網站喔!
http://www.miluco.com
應該可以給你粉多幫助

[+]1435 utome 2002-03-16 06:33:34
問risd結果到底如何,他說拒絕信已經寄了但email也告訴我被拒絕 在想是不是只有拒絕會用email告知錄取就會先保密ㄋ~~~risd是不是一向難伸請???哀很沒信心對於其他家學校 有人收到risd的錄取信嗎有人收到saic錄取信嗎……

[+]1434 丹尼斯先生 2002-03-16 00:38:45
to 愛力:
是gragh”i”c design.就是我們所謂的”平面設計”,或者是visual communication(視覺傳達),不同名稱,性質其實是一樣的,內容就是平面設計範疇內的科目.

[+]1433 直人(Gilbert) 2002-03-15 17:23:25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Serlin(啥?虧我唸英文的還看不出這是男生名字..-_-;)
復興美工的學費的確有夠貴,不過老師還不錯,教電腦繪圖的
“雙邱”老師都是業界人士,功力也不錯,加上我個人勤奮向學,^^所以成效都不錯.而且他們結業有給正式證書,可抵學分,算是不錯.可是實在有點貴,所以我報了平面設計套餐就不想再報了,也才會拼命去抽北美館的班>.< 我想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作品集的內容,希望以後我們有機會來個菜鳥切磋囉^^
現在正努力練功佛陀嚇普跟摳畫還有偏特,加油喔~~~Y

[+]1432 愛力2002-03-15 14:08:26
想必大家現在都開始收到學校的回應了
真的是粉恐怖…
我一直收到拒絕信,真的是心臟越來越有力了..
唉…難道真的要去唸SCAD嗎???
(有人是那邊得學長姐嗎?給點意見唄)

To 丹尼斯(是先生嗎?) 我也有收到SAIC 的拒絕信,信的內容跟你一樣呢?我之前還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是非本科系生,可能資質還不錯所以叫我考慮唸他們的證書課程,但是看了你的留言之後,我想是我多慮了(-_____-llll)

其實阿..在這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大家
那郭graphuc design 在大學是上什麼的呀
感謝不盡喔

[+]1431 shibo 2002-03-15 07:35:05
to utome….

那沒什麼意思吧..只是問你要不要讓他賺錢罷了..
我也有收到啊..我還收到他寄信來叫我去住他們的新宿舍哩..
(我還沒收到錄取通知..)
怪吧..

[+]1430 粗心的大棉花 2002-03-15 06:23:29
Dear 馬文小姐:

我不小心把網友通訊弄丟了!!>_< 請再寄一次給我好嗎?拜託啦….

[+]1429 utome2002-03-15 05:26:57
RIT的晶華酒店說明會我也想去耶~只是 也沒收到錄取信 不知道能跟他說什麼~哈哈!不過倒是收到smfa寄來的(tufts uni.)暑期英文班的報名表 沒收到什麼錄取信之類的 不知道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沒錄取幹嘛問我要不要上暑期英文班啊???一頭霧水@@~

[+]1428 我是Serling不是大棉花啦~ 2002-03-15 04:58:09
to直人,
ㄟ~你這樣不對喔~認錯我是女的就算了,
還把我跟大棉花姊姊搞錯!罪過!罪過!
你去復興美工上課感覺如何?我下一步可能會去上。
學費不便宜吧!他們不是有很多種課嗎?
真好,還可以去上基礎水彩…
上了看看如何在告訴我吧..

[+]1427 shibo 2002-03-15 03:59:37
馬文..
如果我有收到別的選擇..(boston的..)
我想我也不會去吧..
我們差點就是同學了..哈..^^||

[+]1426 直人(Gilbert) 2002-03-15 03:42:44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Serlin(大棉花??)
看到妳的留言我放心多了..原來有人跟我一樣的遭遇啊^^:
我不是本科系畢業的,小的去年自英文系畢業,本來想聽家裡的話去唸MBA,無奈慘遭GMAT的無情蹂躪,且沒有兩年工作經驗,就想投機一點選只要托福的MFA ^^當然也是我從小就對繪畫,藝術有濃厚的興趣才行嘛.
我現在在復興設計學苑學平面設計班,這個月還要去北美館開始學基礎水彩,就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生作品集,抱歉這點幫不上妳的忙,因為我跟妳一樣菜…-_-“”所以我想可以下次網聚時我們一起去看看前輩的作品集裡面是什麼東東..我覺得靜物寫實這種東西應該不是夠吧^^
我的目標是parsons喔,pratt也不錯..可是我一直沒收到他們的目錄.>.< 我預定明年秋季出去啦,可是又想趕快結束米蟲的生活(真的想嗎??)預定申請RISD, Parsons, Pratt, SFAI,CCAC, SVA,或BU來預備吧,不想申請太多間..不喜歡的上了我也不會去唸….^^加油喔.
我icq是87222978,不妨彼此切磋一下

[+]1425 馬文2002-03-15 03:37:56
shibo,我想我不會去吧,因為目前還有其他家學校可以選擇,最主要的原因是學費…一言難盡,就這樣子.

[+]1424 shibo 2002-03-15 02:37:54
to 丹尼斯

是喔!真是謝謝你~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還真貴呢..竟然要2000美國大洋..
這有算學分嗎…

[+]1423 banyan 2002-03-14 15:28:43 banyanliu@mail2000.com
我要去紐約的the college of new rochelle 念藝術治療
請問有人知道這所學校有台灣去的人嗎
我要怎麼聯絡當地的學長姐才好呢
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1422 丹尼斯 2002-03-14 13:53:42
to shibo:
據我所知,bootcamp是parsons多賺一筆的機會,所以通常每個人都會被要求上,不代表你比較特別.我是相關科系畢業的,也有被要求,我學長去年去的,也有上.

[+]1421 Patty 2002-03-14 12:27:03
請問各位先進..

我要求ETS加發成績給學校…
大概多久學校會收到成績ㄋ..
謝謝^_^

[+]1420 milk 2002-03-14 11:34:22
to 小西:
是的,那間是申請建築,小西也有SCAD可以唸阿
而且其他學校還沒出來吧,還有很多學校沒消息,不過我知道
OSU好像已經開始寄錄取跟拒絕信了.

[+]1419 shibo 2002-03-14 09:42:45
to flora
bootcamp是給非graphic design本科系生上的啊?…
我是graphic arts畢業的呢..
可是聽他寫的語氣..我好像是非上不可才行呢..

唉…一定是我作品集太爛了..要上才可以…一一||

馬文..他寫給你的信是怎麼說的…?..

[+]1418 shibo 2002-03-14 09:38:36
to milk
我也有收到pratt 寄來的..一大包….新的…catalog…
怪怪的…
之前已確認有收到偶的東東了呀….真奇怪..

[+]1417 SHIBO 2002-03-14 07:49:58
^^

對了..福蘿拉..你是自己租房子住嗎..還是住在普瑞特宿舍?
因為布魯克林那兒看起來滿…恐怖的說..^^||
住在曼哈頓又嫌遠了些..

[+]1416 小西 2002-03-14 07:35:56
to milk 和shibo

恭喜你們拿到了^^好羨慕喔..milk你那家申請建築的嗎。

[+]1415 預定以後年的秋季班為目標的Serling 2002-03-14 06:11:39
to 直人:
你是相關科系出身的嗎?
我現在正準備拖福預定七月考,
之後還有GRE,還有最頭痛的作品集(只有大學推徵時學的一點點素描)….
我想申請建築或室內設計(不曉與室內建築有何差別)
給點你準備作品集的方向吧~~
to all,
也請大家給我這菜鳥一點點建議,我的第一目標是pratt喔?
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1414 shibo part II 2002-03-14 06:00:39
波士頓的smfa給我的感覺粉不錯…
有個雄偉的museum..
學校的門面到是小了點..但是形象清新就是..(我的首選)

波士頓的mass art有點像辦公大樓..
就在smfa的旁邊..所以環境也不錯…就那麼一大棟辦公大樓..
現代感十足..(我的二選..)

紐約的話嘛..
pratt是唯一像大學的學校..
不過四周環境倒是..清淡了點..學校也長的像工廠..
不過進去參觀的感覺不錯..校園四處都是作品..

sva倒是讓我有點失望了..
真的像是在廢墟裡的一棟大樓..
(雖然我沒進去參觀..因為門口坐了一堆”同學”在抽煙..讓我不敢跨過去一步..哈)
真的有點兒失望..(個人覺得環境也是粉重要的..cc..)
不過對面那間書店真不錯..

parsons..不錯..
去看了第五大道66號的那一棟..
感覺不錯..只不過校區有點兒分散..
我會考慮考慮..(but..為什麼叫我們去參加那個什麼camp咧..)

報告完畢..(^_^ ..sorry..個人言論..不代表任何立場唷)

[+]1413 shibo 2002-03-14 05:51:38
我…..我….我也中parsons~~~~!
也跟馬文一樣的系…
學校也叫我暑假要去那個什麼camp….
還得交錢..
算是條件式入學吧…

剛從紐約和波士頓回來…
看了看….
我想..我還是喜歡在波士頓讀書…..

[+]1412 milk 2002-03-14 05:35:14
to MayKay:
你要寫信問學校看他承不承認國內學分班所開的
課,因為有的學校承認,有的學校不承認,如果你是非本科系
畢業的,學校還是會希望你能去上先修班,畢竟不是每個非
本科系的人都有很強的background.還是紮實的訓練比較
好.在外國修課的確很貴,所以能寫信問學校問清楚是最
保險的,good luck!

[+]1411 大棉花 2002-03-14 04:49:11
To 直人

現在才三月,你的托福成績也不是問題,
九個月的時間準備作品集綽綽有餘了.
不知道你想申請哪個program??
這樣大家才能給你一些作品集準備方向的建議ㄚ?

[+]1410 丹尼斯 2002-03-14 04:20:07
To Annie:
是一般郵件

[+]1409 急需各位前輩幫忙的MayKay 2002-03-14 03:57:46 summerhill@pchome.com.tw
因為沒有人鳥我,所以又厚臉皮的再貼一次…sorry
請問各位在申請學校時,有時沒有達到他的prerequsites,那…怎麼辦呢?
因為它會說,要是在graduate level修的,但是如果已經畢業了,然後在台灣去一些學分班修一些在要求內的art studio的學分,它們會承認嗎?
唉…實在素沒有那個錢去美國修他們校內開的先修課啊~~~

[+]1408 mp 2002-03-14 01:39:14
恭喜milk 🙂

[+]1407 milk 2002-03-13 16:12:03
終於收到一間admission了…:~~ ,雖然是保底的紐澤西
理工學院,但是還是很開心….

[+]1406 馬文 2002-03-13 14:47:54
小Bee,我還沒收到RIT的啦,嚇我一跳.我是說我想去那個晶華酒店參加他們來台灣的說明會啦!還有誰要去?

[+]1405 小Bee 2002-03-13 13:51:49
恭喜馬文,拿到RIT的admission!!

我也還在準備TOEFL…應該明年才會出去啦!!
總之,大家加油啦!!

[+]1404 july 2002-03-12 19:44:21
恭喜馬文小姐連中多元唷^_^(我之前一直以為妳是男的,直到看到你們網聚的照片才…)
真好,看到大家都陸續有好消息傳出來了,都可以準備去唸書啦,真是羨慕..
而我是下週就要考toefl了..不敢抱著樂觀的心,反正就是考不好再考一次就是了..

一直潛水的july

[+]1403 Antonio 2002-03-12 17:25:05
國際級的Flash festival,看了真是汗顏,超尺度的演出,絕對讓你看個過癮。記得每一個連結都要看哦!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http://www.flashforward2002.com/sf/films/

[+]1402 馬文 一鞠躬 2002-03-12 16:40:00
唉ㄚ~牛奶不要折煞我啦,我也回拜你一下.那個RIT的我也想去說,可以問的問題有硬體設備,學生表現要求(平均GPA要多少才能待下),系上課程特色,學生至少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可以問的問題應該有很多吧!最近好像有很多人在要申請表,我當初也有要ㄚ,只是他們都拖拖拖…因為不想等了,所以就去download PDF檔也很方便ㄚ,所以沒收到表格也不用太擔心啦,把心思多放一點在作品集上可能比較值得.謝謝福羅啦寫的新生訓練手冊呦~正在受益當中,感謝感謝.. 大家也耐心等候消息吧,我可能是比較早寄所以收到的比較快(12月初寄的),加油

[+]1401 直人 2002-03-12 15:31:33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大棉花
謝謝妳囉^^ 我有去排過啦,只是總覺得它是做概略性的公式安排,對於個別的情形也不一定適用才想說來問問看,像我現在還在學畫畫技巧就挺急的,不知今年能不能提出申請,也沒看過作品即要做什麼樣,真是好像在霧裡划船喔…>.< 有點後悔網聚沒去看看,偷學一點也好…
我現在也要準備一下托福了,還好以前的成績都有過550,這次大概也沒問題.還是重點在作品囉…學校目錄也都沒提到內容,不知道到時要做什麼樣的東西出來說…好焦慮….
順便想問一下妳的目標跟準備情形如何,可以參考一下嘛?
謝謝.
我的icq是87222978,歡迎大家不吝拯救菜鳥@@

[+]1400 Annie2002-03-12 13:57:47
Dear all:
請問各位,收到錄取通知的郵件時,都是快遞嗎?還是一般郵件呢?我好擔心錯過想要學校的郵件窩!!因為白天都沒人在家…

[+]1399 Annie 2002-03-12 13:52:59
TO馬文:
超羨慕你的!!恭喜!恭喜

[+]1398 丹尼斯 2002-03-12 13:42:34
To:N次方
SAIC就是芝加哥藝術學院,請看上一個留言.

[+]1397 沉澱N次方 2002-03-12 13:25:37
今天收到Alfred EIA 的槓龜信了
其實跟我預料的一樣
那間學校大概是聖人才進得去吧
因為一年只收四個人.而且都全額獎學金
真是恭喜馬文!
那麼早就可以放心走自己的下一步
我到是其他學校都沒消息
大概是第二輪的吧!
有人收到芝加哥的消息了嗎?
還是有人知道芝加哥的E-MAIL嗎?
不知道為啥我寄去的E-MAIL都沒人回
我申請的是
Master of Fine Arts in Studio (Art & technology)
請告訴我吧!

[+]1396 丹尼斯 2002-03-12 13:14:19
To有申請SAIC的人:
今天收到SAIC的信,被mfa visual communication program拒絕了,叫我考慮the post-baccalaureate certificate in studio program.

[+]1395 大棉花 2002-03-12 10:47:47
To 直人

1.過年前才索取目錄ㄚ,可能要等到3月底或4月初了…
2.上這個網站看看唄,會幫你排留學時間表
http://www.gostudy.com.tw/schedule/index.asp
3.學校不一定每年印製新的目錄,也會有收到舊目錄的情形,我也有些學校是使用去年的申請表。
It’s OK. Don’t worry about that.

[+]1394 直人 2002-03-12 08:59:01 gilbert9@tpts6.seed.net.tw
to 大棉花
真的嗎? 我過年前要到現在他都沒寄,我很懷疑他的網站是不是都沒大人在呢…只剩他的了….

我想請教站上的大家一個笨問題,請高抬貴手指點我吧~~
我想明年出國,可以的話最好是春季的時候,問題是我對時間的安排十分沒概念,什麼時候該提出申請表?什麼時候該準備作品,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有人可以為我略述個大概嘛?
還有我好像太早要目錄了…寄來的都是2001-2002的…明年要出去的是不是要要下一年的啊???

拜託..請哪位好心人幫幫忙…

[+]1393 milk 2002-03-12 07:05:58
to utome:
我這次沒有要,他就寄來了 ..我不大需要新的這本
要不要你給我地址,我寄給你好了,光碟我也還沒拆
這是我收到的第二本了

[+]1392 小鬼 2002-03-12 07:01:31 ducky1@ms8.url.com.tw
那個馬文大美女:
可不可以借問一下ㄚ….因為我也想要申請PARSONS…
我是要申請undergraduate…….
那我需要interview 嗎….or..我需要寄作品嗎……
因為我去年高中畢業…沒有留下什麼東西ㄋ….
還是要再自己另外畫ㄋ…….
還有ㄚ…啥米是home exam..我看不懂ㄋ…………
拜託幫幫忙好不好…..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學校ㄋ….

[+]1391 大棉花 2002-03-12 06:17:33
To utome,

1. Grand Formosa Regent Hotel—>中山北路之晶華酒店
2. Pratt 的網站上有目錄可索取,只是需要等一段時間,
差不多….兩個月了,我也是網聚前一個星期才收到。
所以ㄚ,明年要申請的倫記得要提前索取目錄。

[+]1390 utome 2002-03-12 05:14:42
請問milk….你是在pratt網站填資料 才收到新的cateloge嗎`~因為我跟他要好幾次他都不給我呢~ 或是可不可以把要CATELOGE的EMAIL給我呢……..

[+]1389 milk 2002-03-12 05:09:38
馬文小姐真是太厲害了…(膜拜一下),早上起來收到pratt
寄來的..一大包….新的…catalog…難道是要叫我重新
申請嗎?還有光碟…pratt真的是蠻有錢的…

[+]1388 utome 2002-03-12 04:40:35
EMAIL給RIT問申請的結果 他回了封信說 最近他會到亞洲各國 中國 香港 馬來西亞 泰國等等接受學生的詢問台灣的日期及地點是March 20 6:00pm to 9:00pm /Linden Educational Services U. S.University Fair Grand Formosa Regent Hotel 看不董地點 那到底是哪裡押??好新人解答一下吧!還有可以問學校什麼問題呢 可不可以請大家舉個例子給我聽/_________\
Taipei, Taiwan

[+]1387 Flora 2002-03-12 04:28:33
to 馬文:哇喝~連中三元,不錯喔!那個bootcamp是給非graphic design本科系生上的啦!shannon就有上(人家成大工設畢業的也叫她去上,真速的),主要會上三個,design(無聊),web(還好) code(蠻好玩的),所以囉!你自己決定啦!
這個bootcamp好像非本科系生是跑不掉的喔!

[+]1386 馬文 有了 2002-03-12 04:13:02
今天一早起來,又收到了Parsons的接受信了,連I-20的表都寄來了,真是迅速.我申請的是Design and Technology,信中還說有一個Camp叫我去參加,現在還在考慮有必要去嗎(雖然說是會辦一些有關設計的課程),但感覺好像是要賺錢我們的錢的營..考慮中,先上班去..

[+]1385 obaison 2002-03-12 01:52:50 showlin@igs.com.tw
各位大大,報告一個資訊
今早收到RIT的信 說他們3月20號會來台….
March 20 6:00pm to 9:00pm
Linden Educational Services U. S.
University Fair Grand Formosa Regent Hotel
Taipei, Taiwan
Associate Director,Sonja M. Phongsavanh
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去看吧…

[+]1384 慢吞吞 馬文 2002-03-11 15:24:27
我有icq no.111828365,請福小姐把我加入妳的名單之中ㄚ,謝謝.牛奶先生,其實你的作品也不錯ㄚ,有點太謙虛了歐.馬文在這裡幫你加油.另外那個不會黏黏的相片紙品名叫Kodak Inkjet Photo Glossy Paper,它有一組號碼:CAT964 2026 (一包有20張,$239,我是去順發3C買的,NOVA賣的比較貴).我的作品集一本剛好20張(含封面封底),再加上墨水的錢$945.所以一本的成本是1184元.在做得像印刷品的條件之下,這個價格我覺得還可以.就醬,報告完畢.

[+]1383 海報 2002-03-11 15:03:13
啊!原來有人注意到我把光碟拿出來,因為我拿出來之後沒人理我,我覺得很尷尬,就放回去了。那天說太多話,回家後我就完全地「失聲」了,哈哈!

我終於看到大家的作品集長什麼樣子了,這樣我就比較放心,因為我終於知道要怎麼做比較好,謝謝所有提供作品集的人。

To milk:

福列許可以問我啊!哈哈!真可惜。不過若是要問程式我就不行了。

[+]1382 Crzyt1984 2002-03-11 13:04:52
謝謝你喔, Maverick, 幫我回答的這麼詳詳細.

[+]1381 wallet 2002-03-11 11:44:43
hihi,是這樣子的啦..不曉得各位有沒有可以分享或是推薦給大家的好書呢?有關設計或是藝術專業知識的最棒,自己喜愛的書也很好!在美國讀書的呢..希望也提議些書本,讓尚在台灣的同好有機會先閱覽先修一下!
好一陣子沒充電了..竟然列不出書名…..慚愧!倒是在學校時讀了十數次的小王子,算是蠻喜愛的書吧!

[+]1380 艾莉森 2002-03-11 09:51:27 alyson_chang@yahoo.com
大家好 因為我非本科系的 想要加強手繪能力 因此想麻煩大家幫我介紹一個比較好的畫室,可以從基礎素描開始
學起

[+]1379 很不好意思的milk 2002-03-11 08:42:36
to flora,對不起一直佔版面留些無關緊要的話,請自行處理
(一鞠躬)
to mp
我不敢考交大啦,我是要考東海….不過還是給你一點建議
如果你自認資訊方面還不錯可以考資訊概論,不過我個人認
為,比較能在短時間準備起來的是色彩學,大部分都是背的
另外,如果你的作文唬人能力跟表達能力不錯,可以考視覺原理,其實不見得本科系的學生才能錄取,如果你真的很有淺力
短短幾筆也許不是畫得很漂亮,但是概念很棒就可啦.這部分
我建議你多看點作品集會比較有概念…如果你要請教人,
我會建議你請教馬文,她的作品簡潔有力,意境深卻表達的很
清楚.

[+]1378 mp 2002-03-11 07:14:03
milk
你說要考國內的是指設計研究所嗎?
請問你有沒有要考交大啊?
他的專業科目與術科考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專業科目要怎麼準備比較好?選考哪一科比較好呢?
雖然它有參考書目
但是太多本了…
術科考試著重哪方面?
作畫技巧不好是不是很吃虧呢?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學生
可能比較著重設計想法的闡述
但技巧很不足!
交大每年錄取的一般生少的可憐
今年是不是只有四名缺額啊?
天哪…..

[+]1377 milk 2002-03-11 06:00:11
其實剛去的時候..我以為大棉花年紀比我小ㄌㄟ…真是
太誇張了….Muffin,也很想看你的作品集說…應美系的
好像都很厲害…不過參加網聚最大的好處大概是可以看
到很多很棒的作品集…看了讓自己想掉眼淚…:~
尤其大家都很節省,都自己印的ㄛ..但是看起來真的很像
外面賣的..很專業…真的是很佩服,對了過動兒馬文…你說那個Kodak的紙要買哪一種阿?有沒有型號….最近又要準備國內的考試了…可能得再做一本作品集…想要換紙印了.謝謝啦…

[+]1376 Maverick 2002-03-11 05:29:49
to :Crzyt1984
我想,比我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人很多…畢竟我也不是個有很多年經驗的”大師級”人物…充其量,只能說是個不安於現狀的年輕人罷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要去唸Art Center的話.可能要有少活十年的準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不過就我實際接觸過幾位他們的畢業生(以前的老師.朋友的朋友.來台灣拉生意的美國人…..),他們的功課壓力很大…當然,這可以從他們的Gallery中看出….要有那樣的成績,當然要付出一些代價(每週只睡三個晚上啦….)這個學校的名聲,就是建立在於他們得畢業生”平均”的素質是可以被大家期待的,而不只是那些特別優秀的學生的表現……
不過,我要說的是,工業設計是個很廣泛的領域,而Art center的強項可以說是專注在美學的表現與溝通的技巧
(這包括很多…such as 手繪能力,電腦彩現,模型製作,發表技巧……),但是其實,設計可以著力的地方還有很多
,而最重要的還是你的想法..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設計師…參考一下一本書”The art of innovation”你或許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至於你的第二個問題..我想,有很多學校都有這種限制..Standford 的Product Design Program還規定不要應屆的大學畢業生,因為他們的觀念中,設計師必須有一定的生活體驗,不管來自工作,來自攀登喜馬拉雅山的經驗,或是參加聯合國的服務,都會對你的人生產生一些不同的火花,這也就是告訴你,設計師不是一個很會畫圖的美工,而是要能從生活中思考初一套屬於自己獨特的哲學的人….所以,你的第三個問題我也就不回答了,因為我沒去過,所以我沒資格告訴你他們好不好,不過,我建議你不必太過拘泥於”好學校”,而是要好好思考你要成為一個如何的設計師..
以上言論謹代表本人立場…….

[+]1375 Muffin 2002-03-11 05:26:07
對了
大棉花真的是197X年次的啦!!!

BUT…
完‧全‧看‧不‧出‧來—讓人嚇一跳
真會保養….羨慕ing…*.*

[+]1374 Muffin 2002-03-11 05:19:26
av8d,照片偶已經整理好了…
想知道經常在這邊浮潛的輪滴真實面貌就來這裡瞧瞧吧..:)
http://tw.photo.yahoo.com/muffin1214.tw/ab14

這裡的同學棉都十分的熱心助人,讓人感覺得陽光處處有阿!未來還有勞大家多多關照喔~~
MUFFIN偶咧~因為卡在錢的問題…所以還沒辦法敲定正確出國的時間…不過最晚是2004一定去了,大學的時候就開始跟FLORA站長討教了出國的事情~~去年參加過一次網聚,可惜參加到有CHRIS的精美作品集的那一次~今年偶又來跟大夥兒湊熱鬧…還有那莫久才會出去…偶是不是未雨綢繆的太早啦……:P
因為要花大錢…所以想好好滴做準備再申請…
阿糟~開始歲歲唸….

BTW
to milk:
偶那天沒有戴帽子啦~~

[+]1373 MayKay 2002-03-11 03:52:16 summerhill@pchome.com.tw
再麻煩大家一個問題:
各位在申請學校時,有時沒有達到他的prerequsites,那…怎麼辦呢?
因為它會說,要是在graduate level修的,但是如果已經畢業了,然後在台灣去一些學分班修一些在要求內的art studio的學分,它們會承認嗎?
唉…實在素沒有那個錢去美國修他們校內開的先修課啊~~~

[+]1372 MayKay 2002-03-11 03:46:33 summerhill@pchome.com.tw
奇怪…
想請教一下,以前上來的時候會看到已經分類過的文章
就是那種會有一個格格的大標題,再點選進去看文章的網頁
還會自動排列哪一篇是最新貼上的文章之類的,
是我太大目嗎?怎麼後來都找不到啦??!!
台面下的忠實迷-maykay

[+]1371 沒法共襄盛舉的Serling 2002-03-11 02:39:21
Dear all,

昨天一定是很有趣的下午
唉~~我竟然就在距離你們不遠的南陽街裡
真想參加,看看大家的心血結晶
下次一定要算我一份
呼!我我得趁這段時間好好充實一下

[+]1370 milk 2002-03-11 02:15:17
回福小
昨天帶了DC去但沒照,因為muffin有帶,所以就給她照囉
她會寄給你吧….你跟馬文都長得小小的…作品有些
地方又都怪怪的…so…:)

[+]1369 utome 2002-03-11 01:27:29
大家的作品集都好棒喔 讓我很慚愧啦 我那時候笨笨的都不知道要在印一本平面的那種作品集 所以~~越來越覺得申請到的希望渺茫了唉….

[+]1368 Flora 2002-03-10 20:34:40 http://pratt.edu/~chsinyin 
milk先生麻煩弄幾張照片來看看啊~你說馬文有”flora’s style”是說她長的像偶畫的小人唄?不然你沒見過福小啦,怎麼知道我的style速什麼啊?muffin是我大學同學啊!你形容的印象跟偶的印象…有點距離說…哈哈哈

站長不在家,謝謝馬文啊!還沒有筆記型電腦的,去弄一台吧~(我也好想要),在這邊不叫notebook說,大家都說Laptop,有一台Laptop真的很方便喔!(其實你們可以到網咖去放來看啊!)

chris好狠喔!他說,大棉花說”大家果然被這個網站制約了”這只有申請的時候啦!嗚嗚嗚!小黃,去,咬他!他還說”像偶這麼忠心的不多啦”好臭喔!

我還在寫我的艾客遜屎皮筆記 http://pratt.edu/~chsinyin/flash5actionscript ,新生手冊…也還在寫…嗚嗚,雷嗯先生,要怎麼跟你討論啊?

[+]1367 大棉花 2002-03-10 17:45:56
呵呵….
大家果然被這個網站制約了
下午才網聚,晚上還是一定要上來看看大家。^_^
真的很感謝馬文辦網聚,大家才有機會觀摩別倫的作品。
今天真的獲益良多….
明年才要申請的倫下次要趕快來,
才可以接收大家的資料ㄚ ^O^

PS.牛奶先生,我是197x年代的,OK?

[+]1366 milk 2002-03-10 16:25:41
to Ryan…我沒這個意思啦..我是說她們作品集很棒
你又不帶漂亮的作品集給我棉觀摩…大家都很崇拜你說
(真的..),海報小姐起碼有帶個互動式光碟給大家聞香一下
(可惜沒有人帶notebook),其實參加網聚的人真的都很有
藝術味…馬文的外型…給我有種”Flora’s Style”的感覺,作品
更是special…(我看我們可結為拍廁所的愛好者)
Muffin真的就很像….Muffin…(如果沒記錯..應該是
有一個帶帽子的小人?)拿著相機一直偷拍…呵呵,海報…跟我一樣嘰哩瓜拉講個不停….eileen,作品被Ryan稱做有業界水準的喔…大棉花….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講了好多話….一點都不像是一個….1960年代的人(我是不是看錯了?開開玩笑^_^,別打我),作品也很炫. utome好安靜喔…不過作品很有個人的特色喔…做了好多CD的封面,可惜沒有幻燈機可以看幻燈片,要不然一定很精采. 最後感謝Ryan百忙之中
趕到…真的很期待你的作品,本來還想跟你請教一些福列許
的東西,可惜你要回去賺學費..

講完了….謝謝大家…(Ryan這樣可以了ㄏㄛ..早點回家
休息….)

[+]1365 Ryan 2002-03-10 14:54:57
to milk
你怎麼沒寫到我?
重女輕男喔!
p.s.我還在公司拼命 真是!@#!@

[+]1364 wallet 2002-03-10 12:00:07
嗚~~~我就是那個沒跟上的wallet啦!(沒出現的那鍋)人家還沒下課就先向老師請假告退,還是趕不上四點….大家都返家了!只好請馬文放些照片讓人看看,一了遺憾,哎!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去成功!!

[+]1363 milk 2002-03-10 10:56:48
to mao:
只要學校有要求要推薦信,不管你是不是本科系都要交..
如果學校沒有要求要設計方面的教授,請你的老闆(如果你已
經在工作的話)或是以前學校的老師推薦你就可以了.
出國念書準備多少錢,一般的學校一年大概USD20000-40000
不等,看你要念幾年,如果有獎學金又可以省一點…
所以自己算算看囉

[+]1362 mao 2002-03-10 10:47:15
請問若是非本科系學生要申請外國學校
需要寫推薦信嗎?
可是不認識什麼設計方面的教授耶!
還有大致上來說要出國唸書
至少要準備多少錢才夠呢
因為本身並不是好野人
謝謝

[+]1361 海報 2002-03-10 10:42:12
對呀!馬文辛苦了。

沒想到今天去網聚的大部分都已經申請了學校再等回音的。祝大家好運!

[+]1360 milk 2002-03-10 10:25:44 milkhsieh@mail2000.com.tw
今天去網聚的各位都很棒喔…尤其是有帶作品集的馬文,
eileen,大棉花跟utome,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感到汗顏.嗚嗚….
to 馬文:謝謝你辦了這個網聚,辛苦啦(還真的作了面具…
很像看歌劇時貴婦人帶的….:P)
to 大棉花小姐跟eileen:
謝謝你們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收穫很多喔….

[+]1359 Crzyt1984 2002-03-10 08:49:22
to ㄚㄚ,
據我所知,
要直接唸2年級, 必須證明給學校看說, 你唸過的課程可以抵掉在那邊練的一年級(她們認可的, 但您說您並非本科系, so 我想機會不大喔), 而且就算從2年級開始唸也要作品集等等, 要從一年級的話也是一樣的.

[+]1358 迷惘著急ㄚㄚ 2002-03-10 06:42:24
請問五專外文非本科系畢業而想念FIT or parsons服裝設計的我可以直接唸2年級嗎? 如果從1年級開始唸還需要準備作品集等等的嗎? 還是只要寄托福&在校成績等就好了??
thanks a lot!~

[+]1357 小西 2002-03-10 03:50:20
阿……網聚ㄟ,真想去可惜我不住台北。……../___\
真想看看什麼吉祥物造型……-_-|||…..阿真可惜,那就多照點相片放上來看看喔^^

[+]1356 milk 2002-03-10 03:19:39
我已經把全身頭套裝做好了….你們可能會看到網聚的吉祥物出現….那就是我…..:P

[+]1355 馬文 2002-03-09 15:11:22
明天要參加網聚的我在這裡點名一下囉! 海報.utome.milk.大棉花.wallet.史黛西.Muffin.eileen. Ryan,希望明天都能見大家,名牌都已經做好了說..(milk說會帶數位相機ㄡ,所以說,愛漂亮的請打扮一下,像我不愛漂亮的這種,可以帶面具來.真的沒騙你們,我已經把面具做好了)

[+]1354 eric 2002-03-09 12:00:06 eric22lin@yahoo.com.tw
to Serling
sorry 隔了好多天才回!今天剛放假,我目前收到了一家的rejection,是indiana university不過這一家我是申請interior design 的研究所,拒絕的理由是我的托福不夠好,可是學校的限制是575我考了590還是不行,我也不太瞭解一頭霧水中,現在還在等待剩下學校的回應(都是申請建築所)不過我越來越沒把握囉!祝好運囉!

[+]1353 Ryan 2002-03-09 06:31:02
to marvin,

我也可以去嗎? 如果可以, 是不是可以跟你要手機號碼
我的email是 cedar@ms3.hinet.net

[+]1352 marvin 2002-03-09 04:09:39
eileen,歡迎妳ㄚ,可以帶作品集,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或是筆記本(來記一些自己要的資訊)..

[+]1351 Ryan 2002-03-09 03:11:18
to Flora,

感謝妳的意見,其實我在寄 application 時,已經附上成績單影本給他們了…

不過, 我昨天又用ETS的電話申請了一次成績單,包括FAX這個月我就花了132美金去搞成績單的事,真是不計成本在幫美國人賺外匯….實在是太過分了! ETS這樣就賺得飽飽飽,哪天中文變成國際語言,也來弄個 TOCFL 搞死他們

BTW, i++ 是程式的慣用語法
其實沒啥特別的意義啦,就是死記他就是 i=i+1 囉!
== 是比較左右兩邊的運算子數值是否相等
跟 = 把右邊的值 assign 給左邊的運算子是不一樣的…

如果寫 ActionScriptNote 需要我的話
可以找我喔! 互相討論討論一起進步

[+]1350 Crzyt1984 2002-03-09 02:20:15
Congratz to 丹尼斯!

Maverick!
問你一下喔, 你為何說”想要在設計界工作…要有少活十年的準備”啊? 很操嗎?
我去了ArtCenter 的網站看了一下, 看了他的FAQ裡有講到, “Do you accept students from high school?” (我就是)… “Yes. It’s not the norm,… Most students attend another college first to help them prepare. Our average freshman is 23 years old!…” 那唸那裡的都已經唸過大學了, 又在唸一次耶… 只不過我看了他ID 的gallery, 感覺都很實用又很棒…那我有一個想法, 你知道artcenter 的graduate ID 好嗎? 或是你知道哪裡的graduate ID 是最好的呢?

[+]1349 eileen 2002-03-09 02:12:59 eileenofmail@yahoo.com.tw
TO馬文 :

星期日的網聚,我也想去可以嗎?
不知道要不要準備什麼東西..

eileen

[+]1348 丹尼斯 2002-03-09 01:25:45
謝謝Flora.你的網站提供的資訊幫了我不少忙.

[+]1347 Flora 2002-03-09 00:34:28
丹尼斯~恭喜你啊~去年這時站上也已經有人收到parsons的admission了,他們今年寄件的速度還是不錯說

給Ryan,哎~偶當然知道i++就是i=i+1啊!不過為什麼要用i++啊?有很多地方都看得到說,我最近在寫艾客遜屎皮筆記 actionScriptNote,在線上寫,希望能跟有志搞懂屎皮的人討論囉~~~^^(可能在那個站要再開一個留言板是討論ActionScript 的…)BTW你有fax給學校你的托福影本嗎?趕快先fax~跟他們說正本已經上路了,大約何時會到,如果怕他們不相信~把request的表也 fax給他們…有的時候是出狀況,學校已經收到你的托福,可是不在你的folder裡,為了找麻煩,他們乾脆要你再寄,ETS這邊出的狀況也很多,像是我從來沒有收到過”回條”這種東西,明明他就說你request成績會寄回條給你!至於會不會影響審查,當然是會!影響不至很大,因為你托福已經過 550了,而且你可以馬上fax給它們,所以,不用擔心啦!

fax的時候要注意
1.對方是letter size
2.最好附上fax cover,上面寫
———————
Fax To:
Fax Number:
Date:
Subject:
Total Pages:

Fax from:
Fax Number:
Memo:
———————–
這是我在外商公司學到的,比較禮貌的做法

海報小姐:那個help(actionScript reference)其實做的不夠好,有些bug說!像是有些艾克遜屎皮是蘋果不吃的,此外也缺乏應用的實例~我想來想去,自己寫一個help還比較快!

回M,想要應徵這一行的工作,也多半要有作品集,有作品集的話,多找幾家公司試試看吧!不過,現在職場狀況我不太清楚,美工這類的總是會有缺是真的,大公司的設計師類的就比較少,你在104上可以多多去看,像是我也許找個理想公司10家,妳可能就要30家(因為非本科系),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去試了也會學到東西的

[+]1346 丹尼斯 2002-03-08 16:00:40
今天收到了Parsons Design and Technology錄取的package.希望大家都有好消息.

[+]1345 M 2002-03-08 14:39:31
因為某種因素…不能出國,得在國內找工作了
但是又不是相關科系畢業的,還是很想走這行…
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機會是可以邊做邊學的???
或是有哪些工作室之類可提供實習的機會???
我是指computer graphic相關的

[+]1344 丹尼斯 2002-03-08 05:42:06
To Ryan:
直接打電話去ETS問比較清楚,我之前是收到他們的通知說信用卡扣款失敗,於是打電話去問,原來是他們把expiration date弄錯了,在更正後馬上就解決了.

[+]1343 馬文 報告 2002-03-08 04:34:16
網聚集合重點1.時間:2002年3月10日星期日下午1點鐘 2.地點:會在台北車站館前路的德州炸雞.(to:海報小姐,就是我們上次網聚的那一家速食店ㄚ,還記得嗎?)到今天為止,已經有八個人要來囉.(到時沒出現的我會打你們的手機,看看是不是迷路了說…)報告完畢!

[+]1342 Ryan 2002-03-08 04:09:42
to Flora
我收到好幾封mail說沒收到我的托福成績
所以我前幾天又重新FAX給ETS說全部重寄
但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確實收到我的FAX資料並開始進行了
怎麼辦咧?
還有, 這樣是不是會嚴重影響我的審查啊?

[+]1341 Ryan 2002-03-08 04:08:28
回Flora,
i++ 就是 i=i+1 的意思!
good luck 😀

[+]1340 海報 2002-03-08 03:56:47
網聚星期天幾點??會通知嗎?

[+]1339 海報 2002-03-08 03:52:18
To Flora:

建議你用Flash 的Help,察看該命令的定義或使用方法。以你的英文程度一定看得懂Help,我公司的程式他們也不一定找書看,因為有些東西較少人使用,不會有人寫在書上,所以學會搜尋軟體的Help,也是讓你走在眾人前面的方法。

[+]1338 cluanling 2002-03-07 08:21:07 luanling97@hotmail.com
給alice

關於Payable Money Order是在美國郵局才買的到的.
除非你願意飛到usa買.否則你應該要用台灣的支票.
你申請的學校若可用信用卡付.那最方便!!
希望這回答對你有幫助

[+]1337 cluanling 2002-03-07 08:19:48 luanling97@hotmail.com
給alice

關於Payable Money Order是在美國郵局才買的到的.
除非你願意飛到usa買.否則你應該要用台灣的支票.
你申請的學校若可用信用卡付.那最方便!!
希望這回答對你有幫助

[+]1336 Amanda 2002-03-07 06:10:25 logdear@yahoo.com.tw
hi….
我有個小問題,我想請問一下有誰是今年scad spring quarter的新生呢?好像這時候去的新生好少喔….
如果有人是和我一樣是spring quarter的新生,聯絡一下吧!!!
Amanda

[+]1335 Flora 2002-03-07 04:11:30
to 馬文~恭喜妳呀!!!pratt今年cgim的莫琳秘書真有效率,已經寄出admission囉!不錯不錯.
ps你棉網聚可以拍個照片給偶嗎?我都快忘記馬文長的什麼樣子了?願意拍照片給偶的話,偶再把偶的照片給你們看啊!

to annie~我正在寫專門給要念mfa新生手冊,妳很幸運,我有寫到體檢跟打疫苗的事~http://pratt.edu/~chsinyin/mfastudy/mfa09.htm
寫了開頭~有人想幫我寫的請接下去,大至上就是把bb上的資料整理起來,再加一點藝術學校會要求的東東

我最近很累~唉!>_< 有沒有人懂actionscript的可以教教我?像是有一個i++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有得時候又用==? Ryan先生…Stan先生…跟殺手級的惡米特amit老師還有殺手級的學長姐們上課,對我這個研究所一年級的菜鳥來說~已經到極限了!唉!

[+]1334 Annie2002-03-07 02:31:29
Dear flora:
你去年要去紐約前是否有填Immunization Record給學校呢??要補打那些預防針呢?? Thanks!!

[+]1333 一個頭兩個大的serling 2002-03-07 01:41:13
to milk,
謝謝你,資料可以先幫我留著嗎?
我這禮拜天下午要TOEFL模考,
星期六又有很早就約好的科聚會,
所以我就不能去了.
(雖然我真很想去看看各位為前輩,一定對我幫助很多)
最近天氣亂怪的
大家身體保重

[+]1332 Muffin 2002-03-07 01:23:46
to 馬文:
禮拜天偶報名了喔…^^

[+]1331 史黛西 2002-03-06 17:08:28
恭喜馬文申請到Pratt!!真好~我也好想要有admission…喔
~因為我托福沒過550,現在還在奮鬥中,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一起加加油吧!
昨天居然才收到Pratt遲來的學校資料,真的有點哭笑不得~>_< ~,都什麼時候了,現才寄來~哎`難道說托福真的是決定我能不能去紐約的關鍵嗎?關於3/10的網聚我也想去,但不知道能否貢獻些什麼給大家,還有,托福沒過的人可以去嗎?!

[+]1330 馬文2002-03-06 17:06:06
要來網聚的已經有6個人囉(海報.milk.utome.大棉花.wallet).我想網聚可能要辦在速食店(館前路的德州炸雞)之類的地方,大家知道那家在哪裡吧!根據上次網聚的經驗,在咖啡店待太久會被服務生催趕,所以,這次就直接轉戰德州炸雞吧!不知大家意下如何.還有,我會幫大家做一個簡單的名牌卡放在桌上,所以要來的人要先出個聲ㄚ~

最近我有在整理學費資料,因為我不是那種”好野人”家的孩子,除了收到錄取通知比較開心之外,我也是為了$$很頭痛,反正,盡人事聽天命,就..這樣吧.先謝謝大家的祝福了.

[+]1329 milk 2002-03-06 16:56:27
呵呵…忘了恭喜馬文….能拿到Pratt的Admission
真是太幸福了….:~ 恭喜恭喜….我依舊是全部
沒消沒息阿….

[+]1328 wallet 2002-03-06 16:30:18 hiwallet@yahoo.com.tw
馬文真是對不住你哩…剛才接到電話正興奮時候,我的手機竟然給他沒電了!真是糗!
我大概了解意思了…謝謝你喔!晚晚下班還特別地聯絡我。

[+]1327 anita 2002-03-06 15:49:37
關於ACC
今天我去看了他的課程.它有多媒體人才養成班跟網頁設計班是我想上的.但是在免費續聽方面卻是差很多.多媒體班可以免費續聽其他三個相同價值的班但網頁班卻是只有21個小時.為何差那麼多我問了她們也說不出所以然.我想請問上過的人.它的免費續聽是真的可以去上課拿講義嗎?如果有可能我當然三個都想聽..
會那麼計較是因為學費是我自己打工賺的…當然想選一個經濟實惠的.希望有人能替我解答.謝謝
PS.謝謝這個站提供了我不少經驗.我雖是美術系.但在設計方面卻是新手.

[+]1326 沉澱N次方 2002-03-06 15:46:58 http://gnae.ntptc.edu.tw/~hchihling/ 
恭喜馬文賀喜馬文!
真好已經有好消息了!真是羨慕!
希望總有一間學校不嫌棄我…………
芝加哥也那麼快有結果啊.
我看我最近心臟也要強一點了
似乎結果都漸漸寄達了…….

[+]1325 Annie 2002-03-06 14:42:48
TO 馬文:
好好窩!收到Pratt的錄取通知,我都還沒消沒息(Pratt and Parson )….昨天還收到芝加哥藝術學院的拒絕信,沮喪中……,還有!我也很想參加星期日的網聚,可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到呢!!因為最近我沒天沒夜的加班中,粉可憐…

[+]1324 CrzyT1984 2002-03-06 14:08:40
thx Maverick,

我聊解了, core77是啥呢?
你的意史我大概也聊解了(因該吧, hehe)
可以給我你的email addrs嘛?
我聽說每年, 歐洲的大廠, 都會去art center 挖角… like bmw, etc…
真屌

[+]1323 milk 2002-03-06 09:24:15
to serling:
RISD的建築碩士有提供給非本科系出身的…
dont worry, RISD的室內建築碩士也是一樣的,我這裡有
多的學校介紹,如果你要來網聚我可以拿一份給你.

[+]1322 努力中的Serling 2002-03-06 07:57:59
to all,

請問大家RISD的建築碩士學位
好像沒有給非本科系出身,是嗎?

[+]1321 馬文(悄悄地..) 2002-03-06 06:51:18
今天收到Pratt的接受信了(CGIM Program),還有Flora.謝謝妳的旅遊計劃圖圖,我已經有點概念了,現在正在努力研究地圖,旅途規劃中…(sorry,又占了一個留言的空間)

[+]1320 有禮貌的 馬文 2002-03-06 05:08:11
utome,我是有寫e-mail去問啦,確定他們有在處理我的東西.應該不要怕麻煩,電話詢問或寫信時,語氣要注意禮貌就可以了,畢竟我們是花了申請費去申請的阿~

[+]1319 utome 2002-03-06 04:29:20
剛剛才看到要辦往聚 真高興!雖然覺得有點匆促….有個問題想問大家 申請了學校一定要EMAIL去問他申請狀況嗎我寄出去以後就都沒跟學校聯絡了 只有收到學校的確認函 他們說4月初才會寄信通知結果 既然降 現在是只要等就好了或是要EMAIL去詢問比較好呢????

[+]1318 小西 2002-03-06 04:13:10 fru@ms21.hinet.net
to milk 、 小bee

謝謝你們的恭喜^^…..還在跟爸爸做拉鋸戰中\____/
打死不肯寄出aac的申請表…….

to 愛力
我之前也是景觀的喔我是文化景觀,你咧?^^….妳是秋季班還是夏季班..,搞不好我們可以一起出發呢,^^如果我們最終都是選擇這家的話拉,我是夏季班

[+]1317 Maverick 2002-03-06 01:46:57
Dear Crzyt1984….(好難拼啊)
他們有個共通點……貴…..(正在存錢中)
我覺得你要有個觀念…別人說的不一定對.同一家學校會有許多不同的評價..若你常上core77的討論板,你就會發現記始是老外也一樣…為了找到一間公認的好學校而傷透腦筋
所以,我建議你可以的話,跟他們要一些資料,了解一下課程內容….吧..至於Art center..我只能說據我的了解,他的畢業生在美國很好找工作….那你應該知道意思了啦.
至於我..因為我有了一個BS in ID..再加上家裡沒錢
所以會朝向州大的研究所發展吧…SAN JOSE or OHIO

[+]1316 ac 2002-03-05 15:39:29
請問大家有沒有聽過”香港設計學院”
網址http://www.hksd.edu.hk/
在台灣有分校
可是看他的網站介紹
感覺有點像復興設計學苑的那種補習班
請問他是香港那邊正式的大學嗎?
還有,前陣子有聽說過外國的大學或研究所
會來台灣開課
請問有人有這方面的消息嗎?
這方面的資料要去哪裡查詢呢?
謝謝!

[+]1315 來網聚吧~馬文 2002-03-05 15:05:38
網聚集合重點1.時間:2002年3月10日星期日下午1:00(先去吃個飯再來吧)地點:會在台北車站附近啦,再等我一下,我再找找看.這次網聚的主要目的是討論旅程規劃,交流作品集和學校資料,請帶你想帶的資料參加,想申請2003年的人也一起來吧!

網聚參加辦法:請在3月9日晚上八點以前寫信到我的信箱forperry2002@yahoo.com.tw (信裡請註上你的真實名兒,暱稱,姓別還有手機號碼兒)還有,不必擔心網聚不安全,所以請盡量不必帶不相關的伴來,位置不太夠呀.動態作品的話可以帶 notebook來讓我們’聞香’一下嗎?謝謝!然後,報名了之後記得要出來打個招呼,自我介紹一下喔!

[+]1314 愛力 2002-03-05 14:13:21
Dear everybody,
我也在這郭網站潛水粉久了…
而且真ㄉ受益良多 我也是申請2002年ㄉ秋季班
現在也在等通知…
在這裡也要跟大家說..我也申請到scad的admission
是graphic design..真的訴粉高興,因為我之前是唸景觀的,總算跨出去ㄌ

現在想想,熬一個多月做作品集的時光也都充滿著甜味,
就像FLORA說ㄉ..在半夜一直檢視自己的作品,我想這一切都值得的.很希望能再收到好消息.希望大家也都是.努力朝夢想前進喔!

[+]1313 小Bee 2002-03-05 12:05:47
To 小西,
選自己想走的路還是對自己比較好啦!!
所以..嗯…再跟爸爸”凹凹”看吧! ^_^

恭喜你拿到Scad的Admission

[+]1312 CrzyT1984 2002-03-05 10:07:26
Maverick, 謝謝你回我~
啊~遭啊…..
hmm, 那你覺得RISD的ID如何呢?
就你所知, 她們差在哪呢? (ArtCenter, RISD)
因為我不太聊解ArtCenter…
我看ArtCenter 沒有deadline 啦, 但升請, portfolio 不像risd, parsons 那麼簡單(全是slides)….還要有其他的東東, 學校又是在west coast…
Maverick, 你在哪裡呢? 或是你想去哪裡呢?
thx

[+]1311 大棉花 2002-03-05 08:42:17
Ya!!….
總算有倫要辦網聚了\^O^/
可是網友們遍佈台灣各個角落,
怎麼約呢?

To Annie:

我本來也要申請NYSID,
可是粉麻煩..財力證明要公證,
還要填I-20的表格….>_< [+]1310 serling2002-03-05 05:56:02
to all,
潛水很久的人,也可以參加往聚嗎?

[+]1309 wendy 2002-03-04 22:46:50
milk: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info! i am currently studying freshman foundations at CCAD. dont know if i shall stay for BFA or not.

馬文: yap here!! i wanna go visit NYC too! sorry to Flora that i can’t go visit this spring break as i promised >_< but summer i promise!!! coz i hav a ticket to there, so i’ll sure stop by!

[+]1308 milk2002-03-04 18:11:48
舉雙手贊成…等admission等得很悶說….
Annie不是也要去NY嗎?你們可以結伴出遊阿

[+]1307 馬文&網聚&咖啡 2002-03-04 17:00:43
嘿嘿,有沒有人想要來個網聚勒?馬文最近在想,想去NY看看學校,可是我沒去過米國,也不大知道如何規劃路線,如何找地方住,如何搭交通工具,再加上我不會開車.真的很需要找個人討論,再說,大家也申請已經到了一個階段,手邊多多少少有資料可以傳承給下一次有意要申請的輪看看,所以大家覺得我的這個提議好嗎?

[+]1306 chris 2002-03-04 15:51:52 oscar1@seed.net.tw
又有一個阿曼達…啦
誰跟你說scad學校宿舍沒有網路啊~~~哪來的不正確消息
學校宿舍網路可快的呢…..
請你跟SCAD CSA組織連絡 會長會安排接機的
當然你要將你的抵達時間告訴學校 學校也會安排SCAD CSA去接你的機的….至於你住的地方…會長會安排的…

哈哈哈 好多人拿到scad的admission喔…快快快…來來來..

請到SCAD CSA 官方網站
http://homepage.mac.com/scad_csa
請選擇 中文版 然後黃色頁面…
那邊會有幹部的連絡資料….網站還沒完成
不好意思
這邊的區域號碼 是 912

[+]1305 Annie 2002-03-04 14:50:13
dear all:
剛剛收到NYSID(紐約的一所室內設計藝術學院)寄給我的信,他們要我補寄一些資料,包括WES證明我大學的成績及畢業證書以及 Immunization record,好麻煩窩!!有沒有人也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呢??只是審核,就要Immunization Record , 要打那些針呢? 謝謝大家幫我回答

[+]1304 Maverick 2002-03-04 14:00:59
to:
Crzyt1984:
若你要唸under…..我想Art Center應該是你的不二選擇….若你真的對id有興趣,且真的想要在設計界工作…..不過,要有花大錢及少活十年的準備…:)

[+]1303 Amanda 2002-03-04 08:59:27 logdear@kimo.com.tw
hi..everybody
我有一個很緊急的問題想要請教各位
我和我同學已經申請到scad的春季班,並且決定
搭西北航空3/13號的飛機到scad,現在問題來了!!!!
我和我同學還沒找到房子,因為我看學校的宿舍好像沒有
網路的樣子….所以我們想找外面的房子住…
我們希望找2個個人套房,不要太大,最好是在同一棟樓
或者是附近,不知道有誰有那邊租屋的資料,我有看到一個網站(www.scadapartments.com)上面有一些租屋的資料,
但是不知道安不安全….還有找房子是要先在台灣找好,還是到scad在找呢???
此外,我們到達scad時沒有人來接機…,是不是要先把arrival information form寄回去,才會知道誰來接機???
還有哪位學長家可先借住的???
拜託拜託!!!我很擔心到那邊露宿街頭….
ps.我還有很多的問題,所以希望前輩能夠留下聯絡方式
或者mail,謝謝!!!感激不盡!!!!

[+]1302 serling 2002-03-04 08:40:45
to eric..
不曉得你收到admission了沒?
不曉得你的作品集是怎麼準備的?
希望你一定有好的回應。
to 有可愛名字的milk..
謝謝你喔,以後就多麻煩大家了.
在這邊先謝謝囉

[+]1301 JIMMY 2002-03-04 08:26:57 jimmy1979@yam.com
實用mfa留學網站喔
http://www.aicnet.com.tw/vip.htm

[+]1300 milk 2002-03-04 07:19:43
to wendy:
老實說,BFA我覺得就看學校的聲譽吧.
MIA的學位跟建築比較近,BFA或是MFA則比較偏重
設計,所以我是建議BFA看學校在interior design
的排名可能會比較好.

to 小西:
scad,….沒申請..唉唉…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看chris念得蠻不錯,我想應該也不賴吧…恭喜囉.

[+]1299 小西 2002-03-04 06:12:40
scad給我admissiom了….雖然不知道別的學校審查的情形如何,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別的許可。但我清楚的知道scad已經是我在所有學校放榜都後唯一的退路了,縱使他並不是我最想去的…..。只是在這幾天,我爸卻說他不能讓我一個人跑去美國東部唸書,人生地不熟的。在我申請八所學校幾乎半數以上都是東部的
這個時候,在我拿到第一個入學許可時,我親愛的爸爸這樣對我說。…………因為我哥哥在舊金山,我爸說:你還是另外寄一份申請表,申請aac好了。……….現在無言的坐在電腦前…………無力到極點。與其如此,何必讓我忙了一圈又說不讓我去東部………我知道他們的擔心….但是還是很無力…..

[+]1298 ccad 的 wendy 2002-03-03 22:35:34
dear Milk:
那BFA 的 interior Design 要怎麼選呢?
thanks!

[+]1297 EMMA 2002-03-03 10:11:44 atopolo@hotmail.com
1) FIT 和 Parsons的最大差別及其各特點(以fashion design而言)
2) 這兩所學校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
Thanks a lot ^o<
[+]1296 小娜2002-03-02 20:50:16 ducky3023@hotmail.com
其實我也不是要問什麼問題啦…………..
我潛伏在這個站李大概有半年了吧……….
以前都只是來看….聞聞香…..自己想要出國唸…
但是卻因為家境的關係….沒有辦法….
但是ㄋ….霸霸的生意ㄋ…突然在前年開始好轉….
去年突飛猛進…………………..
霸霸說……..如果你真的想要出去唸的話………
就去準備吧……………………..
哇!!我好好好高興喔…….利用這個站裡面很多人的經驗>
還有很多支援……….我的紐約之行快要實現囉….
我現在再加州唸一所community college………
因為是我叔叔安排我在這邊唸的…..
父母也不放心我一下子就殺到紐約去…..
先在加州給他適應一下……之後在一個人去也比較不怕

anyway………謝謝各位前輩……
還有很厲害的版主大人喲>>>>>>>>>>>>>>>>
想到可以去紐約就很興奮的ANNA
PS.我是高中剛畢業就來的…所以今年要滿19歲囉!!
我要申請parsons..fit and sva

[+]1295 crzyt1984 2002-03-02 09:44:22
我是要唸undergrad 的..
突然有個唸parsons 的朋友跟我說
risd 的 industrial design 很爛…
請問他說的對嗎? 我快被嚇死了…
他說art center 的id 好太多了, 我知道art center 的很好, 但有差這麼多嗎?
哪可不可以有人跟我講一下, risd 好的major 是啥?

[+]1294 milk 2002-03-01 10:36:36
to Serling:
美國的室內設計,分散在很多學院,一般來說
在藝術學院的室內設計,通常在MFA下面,但也有許多是
Master of Science, Master of Interior Design
Master of Interior Architecture.不一定,如果你
要申請建築跟室內設計,也可以考慮申請一般大學的
室內設計系,通常頒發的學位是MID,MIA.站上許多人
都有申請室內設計跟建築,有問題再問.

[+]1293 Eric 2002-03-01 05:54:34 eric22lin@yahoo.com.tw
To Serling:
我在這裡也潛水好一陣了,因為我還在當兵,情況和你一樣也是非建築本科系申請建築研究所,我已將所有的申請資料寄出去了,正在等結果,應該再過一陣子結果就會寄來了,至於你問的室內設計是否為MFA就我有的資料大部分都是,有些學校則是屬於MIA(Master of Interior Architecture)不太一樣。祝你幸運申請到自己想要的學校囉!
To Alice
money order 有點類似匯票,若是要繳申請費去銀行買匯票就可以了,要去外匯指定銀行買會比較快,當天可以拿到,若不是則要等個兩三個工作天,只要你拿這錢去銀行買就可以了,不過要弄清楚學校的名稱,別填錯了。

[+]1292 alice 2002-03-01 01:30:18
請問一下已經有申請經驗的人,
那個payable money order 是指匯票??
還是旅行支票??只要帶著錢,走進銀行就可以買了嗎??

分享到你的社群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