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精華]托福那一項還是被圈起來了?

瀏覽數:

[+]6529 愛的牧豬人-2004-01-07 14:55:47  
今天收到SAIC寄來的確認信…告訴我東西收到了…只是….托福那一項還是被圈起來了(我只有203)…唉唉…..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否就表示真的一點機會也沒有了呢 ><

[+]6531 Flora-2004-01-07 17:10:58  
to 愛的牧豬人:根據俺的第一年槓龜經驗…你的SAIC reject letter很快滴就會來了…那個畫了一個圈圈的紙我也收到過…阿你趕快奮發圖強去把托福考過217,不一定還有機會說.Pratt本來有收托福不夠的,不過這幾年都很硬喔!都先看托福,再看作品的,托福不夠,作品就不會審

[+]6534 ken-2004-01-08 11:25:22  
to Flora
別怪我吐你巢,去年我同學還沒寄托福成績就已經收到prattCGIM的入學許可[三月],但最後他選了sva.[他的托福只有197]

[+]6536 Flora-2004-01-08 16:24:11  
to ken,
1.我不喜歡你這種口氣, 2.我的主題是大家儘可能要把托福考過,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

[+]6672 ken-2004-01-29 04:28:23  
to Flora
乖,不要不高興,我的目的只是想澄清一些事實,讓台灣想申請的同學知道,大多數的設計系托福只是參考,作品經歷才是重點,以前一些留美的同學,同事,朋友多有意無意把申請學校形容的難上之難,茱麗安娜之前不也說,聽說sva要600分的傳言,之前去參觀Rhond Island的school open day和該校教授談及同樣問題,他一樣的觀點,[托福只是參考].

[+]6674 好奇的路人-2004-01-29 08:16:20  
請問一下這位ken前輩,您是在哪念啊?

[+]6675 好奇的路人– 乙-2004-01-29 09:54:37  
請問一下這位ken小朋友現在在哪高就?我滿好奇的~

[+]6676 ken-2004-01-29 11:41:20  
to好奇的路人
一路看來在版上最少有3,4個ken,你問的是那一個?

[+]6677 ken-2-2004-01-29 11:48:36  
ken的解答和他在那裡高就有什麼關係?

[+]6679 好奇的路人-2004-01-29 16:00:32  
是這樣的,我是想請問6672的ken先生,看您這樣寫,您應該是在念RISD吧,真是太神奇了@@
可否請您分享一下申請經驗呢?

[+]6680 正牌的ken-2004-01-30 04:42:33  
to好奇的路人
不知是我的文字表達太爛,還是你的文字理解力太差,[之前去參觀Rhond Island的school open day和該校教授談及同樣問題,他一樣的觀點,[托福只是參考].]另外我是RISD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念RISD 就太神奇?哈………..

[+]6682 還是路人-2004-01-30 05:32:20  
to正牌的ken
如果你連學校都還沒申請到,有什麼資格來輕視一個已經畢業,又蒐集了這麼多資料的人,還有版上這麼多人實際的申請經驗呢? 聽說的都只是故事,你要能證明,才是事實,OK? 美國人大都很會說,但是不見得做得到,這點,你應該還沒有體會到。

[+]6683 ken-2004-01-30 05:35:27  
to還是路人
在此申明,不知我那裡有語氣不好來輕視福小拉,再者,你又不認識我,你怎知我蒐集資料花了多久的時間,當有人問是否有人知道有人托福未到標準而能申請到學校,而福小拉的回答是[一一定要到標準],我的第一反應是,她應該知到現在在念紐約學校的學生有些人的托福都不到213,所以我才雞婆跳出來說. 我在乎友情,但真理更重要.ps-路人 ?福小拉?妳是好意,我也是好意, 簡單的文字都被解讀成如此,在者,板上的人最少25歲以上,別火氣這麼大嘛 ps2,無意汙辱Rhond Island的學生,能申請到真是不簡單,之前的發言只是針對 [好奇的路人],一副看到名校就陽痿狀的可笑態度,平常心,平常心…… [好奇的路人],你的說法讓我覺得,如果我是Rhond Island的學生,我放的屁你都會覺的是香的,哈…..

[+]6684 ken-2004-01-30 05:38:53  
[美國人大都很會說,但是不見得做得到,這點,你應該還沒有體會到。]哈,告訴我托福的成績百分之70是台灣人,另外則是念設計的韓國人和日本人.

[+]6685 正牌的ken-2004-01-30 05:59:23  
回歸到原題,真理只有一個-的確有學生托福未到標準而仍能就讀,這應有不少例子可舉,就個麼簡單.我想說的是這覺不是僥倖心態,請不要誤解.再者誰有資格說話,更可笑,就如同要寫紐約故事的作者一定要在紐約呆一輩子的才有資格說話囉,那些呆20年,10年的人是連屁都不能放囉,哈….

[+]6686 海報-2004-01-30 06:13:57  
那個,我到舊金山這裡以後,發現英文還是很重要。食衣住行育樂,通通要靠它,舉凡學校大小機車事,畢業後能不能工作順利,都靠他了。所以建議大家英文還是要好好唸~聽說讀寫都別漏,唸熟了就是你的了。加油喔!各位未來的申請者。

[+]6687 又是路人-2004-01-30 06:25:05  
我想我的重點不是在托福,而是你說話的態度:
[乖,不要不高興,] 如果是你看到,會作何感想? [之前去參觀Rhond Island的school open day和該校教授談及同樣問題,他一樣的觀點,[托福只是參考].] 這裡才是我提到美國人講的話的部份。 至於到底誰火氣大,看遣詞用句就知道了。 不過我覺得你還蠻適合來美國的,你一定會生存的很好,祝福你囉~

[+]6688 maggie-2004-01-30 07:17:18  
具我在溫哥華的經驗,加拿大一般對語言要求比美國高,美國的MFA一般都是550(213),當然越高越好,如果托福只差一點,就看作品可否加加分囉,加拿大的undergradute就要570(230), graduate大多要600,而且好學校不會因為mfa而例外
我雖曾聽過托福沒達標準進under的,不過沒聽過進graduate program 的, 有朋友申請graduate時因為托福成績不達標準, 立刻被學校拒絕,連作品都不必看的也有,提供參考囉!

[+]6689 別鳥Ken-2004-01-30 07:42:45  
請問ken到底在哪兒高就啊?該不會是無所事事的大少爺吧?一天到晚在這兒發表謬論,你的case不能一概而論啊,這可要是所有的教授都說了算。像現在景氣不好,學生少,確實有可能托福不看先看作品,但那又怎樣?若申請的學生實在是太少,什麼都不會的也得收啊!這些都是要看當時的情形才會決定的,你要怎麼知道今年的申請者多或是少或是教授突然改變心意了?而且,收錢的是學校,他當然希望你多寄申請書賺申請費,你越申請不到他第二年還可以再收一次,多好~就算老師愛死你了,發現跟你講話根本英文無法溝通,搞不好還很後悔叫你來勒~而且英文不好,就等著來美國後用美金上英文課啊~唉啊,若你要說我太直接了也沒辦法,我只不是直話直說罷了。簡單的文字表達都被解讀成如此,那你的英文表達應該也很有問題……….你聽到教授說的東西到底對不對,我可是抱著很大的懷疑~…….噢,你要說我人身攻擊嗎?我覺得不是啊~,我只是就事論事。如果你要把我解讀成人身攻擊,簡單的文字都被解讀成如此,那我也沒辦法了。

[+]6690 愛的牧豬人-2004-01-30 07:49:14  
哈囉!!大家消消氣….我來問個比較沒關的問題….看到椰林已經陸陸續續開始有人收到admission和rejection…不知道以往mfa部份都是什麼時候會收到結果呢?好緊張喔!!!

[+]6691 突然想到…-2004-01-30 07:54:22  
我想以前的前輩們也不是有意無意要把申請講得這麼難吧?其實過來人都希望你來美國後不要因為英文而吃苦頭。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英文不好的來美國就絕對能體會

[+]6692 路人…丙-2004-01-30 08:39:35  
哎喲,看到這個ken就想到他以前來這裡大鬧過幾次了嘛.是不是到現在還在紐約念那鍋語言學校啊,念到各國同鞋都很熟了喔,真好,交遊廣闊嘛,阿人家都已經申請到他還在念喔,呆那麼久是不是要拿個語言碩士還是學士先啊,真是口年口年…..不愧是有錢人家的貴公子呢,令人羨慕啊…

[+]6693 正牌的ken-2004-01-30 09:19:16  
哈哈……,,到這把年紀才出國當然是自己賺的,別用你的經驗判斷別人喔.再者我不用工作就有錢賺,這也是個人本事,何必如此酸,哈………
那些會去質問別人成就的人想必在美國已有偉大成就,何必這麼咄咄逼人.[乖,不要不高興,] -這是因為福小拉說他生氣我才用這種口吻,再者,托福成績和英文能力是否畫等號,你覺的呢?ps/問一下這些已在美國有偉大成就的回話者,200和213的英文能力有極大差別?如果我沒記錯,之前人的問題是他沒到213的標準,會擔心就上不了,我在看了有人回答說[一定要213,否則一定會被刷掉的言論,才跳出來把周邊朋有去年的經驗提出來,這須要去打筆戰嗎?而且這並不是極少的例外,是事實,另200就沒認真念,213就很認真,諸位大德的邏輯更好笑,更有趣的是你認為及便你考600分,你的英文便可溝通無礙嗎?要申請者多以被托福逼到,大家多有體會,何必再用[一定要213],事實上不少人連213不到也上了學校,我想這些人當初並非以僥倖心態,每個人都想拿足夠成績去申請,但有這例子是否讓大家知道? 口年的路人丙-你大概是那種要念設計藝術只能在學校學的觀念,我想口年的應該是你吧,連在生活中學習的能力都沒有,創作在生活中,念書就是要拿文憑的觀念更好笑,回話的人真應該好好反省了.

[+]6695 seeit-2004-01-30 13:30:04  
托福的問題哪那麼複雜啊,學校要求的標準,簡單就是他們認為你要在他們那邊唸書所要具備的基本英文水準.就算因為作品太讚教授收了你,如果英文沒有一定的水準可能上起來更痛苦,或是要花更多的錢修語文課.當然,所謂213是不是就具備了應有的水準那也未必,但是在準備過程中當然是儘量多準備的好啊,所以我想阿福站長才會有所謂一定要有213在申請的說法,再說,之前聽阿福站長說過,據她在Pratt辦公室打工的經驗,學校的做法是不到213的就先分到一邊,等審完213以上的再審不到的.難保不只Pratt是這樣的做法.所以如果有人問到托福是否要213,是我也會建議一定要過,不只是為了錄取機會高,也為了自己英文程度,開始唸之後的理解程度.
200或213差距當然不大,考不到而申請的到的當然所在多有.ken先生說的當然有參考的成分,但是像這種眼高於頂,明明說學位不重要還很喜歡到”MFA Study”網站來發言的詭異白痴發言方式,大家看看就好.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嘛…..
to 所謂正牌的ken: 埃,用這個名字不覺得好笑歐,站上用ken的似乎不只一人,正牌自己封會不會怪怪的?

[+]6700 妙妙-2004-01-30 18:24:53  
to Seeit 講的好 其實這很容易理解阿 就算是MBA 如果你GMAT or TOEFL不到標準 如果你有傲人的工作經驗 即使不到標準也有被錄取的可能 除非你申請的學校到達標準的人大有人在 相對的mfa就是以作品為主 如果語文標準不到也真的是要靠運氣運氣了 這種事情每一個科系大同小異吧 補習班或系上老師都應該知道

另外 希望大家能夠珍惜這個板板 如果不贊同某人的言論 就對事情做修正的言論就好啦 大家的經驗不同 很難說對方的經驗就是錯的 發言時別忘了尊重別人 別引起爭議的話題影響到這個幫助大家的板板

[+]6703 海報-2004-01-30 20:13:30  
套句廣東話:Seeit侯塞雷~

[+]6706 Ryan-2004-01-31 07:44:24  
具我所知 – 就比較世俗的觀點來看 – Ken 先生在台灣設計界是與程湘如, 李明道, 李永銓等齊名的知名設計師.

提起這件事情只是引出一個大眾”較”容易接受的社會價值觀評論立場 – 來讓大眾觀察並省思最近的這一場關於托福成績的論戰. (我個人也期許自己能以盡量中立冷靜的角度來敘述我所想到的一些想法, 不希望讓這篇文章又變成另一個大家討伐的重點 )

回到之前提到ken 先生的事情. 或許對於我所提到的”浮名” – ken 是以雲淡風輕的心情輕描淡寫的帶過的. 所以他並不需特意提及自己的地位與成績, 而是以一個觀察者的身分來盡量敘述他對於某件命題的想法. 想提醒各位成熟的成年人們, 大家不必反應過度, 為了自己的立場反覆刻意地加以辯護, 使得這個討論變成一場無意義的爭論, 最終只是傷了大家感情.

我個人經常在 mars.idv.tw 的設計討論區觀看目前台灣設計界的焦點. 我想台灣設計討論區著重於對於業界生態的討論 .當然這是一件好事, 也非常值得鼓勵… 但若討論內容流於批評謾罵而少了自我的反省,討論區的一個優美氣氛便被破壞了. 我覺得如果大家能更以積極的角度來討論設計的概念, 設計的價值, 或對於藝術深層內涵的討論(不論是在此或任何場合), 那更會是個更上層樓的大進步 (讓我們一起努力)

相信, 若 ken 願意以一個成功的設計師的身分與大家共同分享更多關於設計的經驗, 而各位也能以一個更大格局的胸懷來將焦點著重在對於藝術與設計的討論上, 大家都會因此得益的. 別忘了我們還有很多關於美的探討的事情要做 – 台灣人花在爭吵的時間已經太多了. 無意義的小事就讓我們放到一邊去, 一起為更重要的事情互相加油吧! 🙂

[+]6707 那又如何-2004-01-31 09:02:15  
有這麼知名的設計師在這個版子上,壓力好大喔~我未來的志願是不要當這麼有名的設計師,態度超爛的…他的觀點真的很奇怪又很難認同呢!是一個不容易相處的人。不過啊,話說回來,有他在版子還真熱鬧呢!他以前有討論過設計的東西嗎?每次都引起口水戰啊….那些有名的設計師,名字說出來就像是老阿媽聽到兒子孫子在講可米小子,”是誰啊?”認識他們會比較好混嗎?如果尊敬他們的名字就學得到設計,不用出國也不用在這裡問問題了….我想大家的反彈的重點是在我們都希望大家還是認真去評估托福的重要性。這跟他是不是一位知名的設計師一點關係都沒有。

[+]6708 莫方-2004-01-31 09:47:32  
我覺得Ryan先生說得很好,畢竟這個網站的宗旨是幫助大家申請,而托福成績重不重要,恐怕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標準。

事實上,從我決定要準備來美國留學,就不斷在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來了以後又能怎樣呢?

我想ken先生也是在台灣遇到某種程度的瓶頸,才會和我們一樣,選擇到美國來接受文化衝擊吧?然而,我們並沒有像ken先生在台灣已經建立好的知名度、人脈與經濟來源,可以支持他某種程度來說,一種自我沈澱和修煉,就像一個武功高強的大俠,到西域找尋神祕的祕笈,閉關練功一樣,下山之後,馬上可以席捲武林;大多數的人只是無名小卒,當然得要在各方面多加強,才不會在這一個各地高手雲集的競技場裡被淘汰。

然而,來這裡半年之後,我又遇到另一個瓶頸,那就是課堂上所學、所激盪的思維,真的是我所需要的嗎?儘管我可以做到全班最好,讓教授賞識、同學讚嘆、作品被選到櫥窗展覽,那又如何?對於我自己,除了付出龐大的時間以及精力,我又得到什麼?

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身為研究生,我必須耗費比美國學生多兩倍、甚至四倍的時間去讀懂每一篇相關文章,然後才能夠完全進入狀況,當然我是一個喜歡閱讀的人,所以這點已經漸漸不成問題,單是要消化、組織它們,變成我自己的東西,就又是另一個不見得是痛苦,但是非常耗費時間的歷程。我覺得讀原文書最大的好處是你直接和作者接觸,而不是經過第三者可能會變質的轉譯。

另外,你可以和教授、同學討論,獲得以前從來沒有過的觀點,這是我覺得課堂上收穫很多的部份,但是在課堂上,不熟悉這個語言,或者說不熟悉當代當地的溝通模式和語言(術語),讓我在課堂參與方面往往落後,當然教授和同學多半都能體諒你的狀況,但是久而久之,自己和別人的互動就一直是在打三五折的階段,這才是我深感挫折的部份。

據我的觀察,其他亞洲學生也多半有同樣的問題,當教授的言談進度進入正題,速度和措詞多半會回復正常,到達研究所的程度,這時候大部份亞洲同學就漸漸顯露出跟不上的表情,當然,你可以要求教授講慢一點,你也可以要求同學在討論時講清楚一點,不要有腔調,但是你會這麼做嗎?也許你用自己的語言談你自己的創作理念可以講得天花亂墜、口沫橫飛,轉到英語你可能就是啞巴吃黃連了。所以你能說語言不重要,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創作就好嗎?

既然你已經選擇來這個國家唸書,尤其是念研究所,就不要抱持著我把自己本分做好的態度,因為這裡不是照本宣科的制式教育,這裡是大家互相討論激盪、擦出更多火花的地方。雖然美國人多半執行力不強,但是他們的idea,往往是你慣性思維的另一面。寶山有多深、多少寶,就看你怎麼去挖。

當然,美國是一個極度自由的國家,你也可以完全不管別人,完全只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做事,一樣是可以完成學業,但是這樣下去,你覺得你有必要出國嗎?

所以不管你的托福成績如何,學好英文,一定是來美國求學成功的關鍵。成績只是一張死的文憑,活用英文,或者說每一種知識,才是跟你一輩子的能力。

[+]6710 Richard-2004-01-31 10:56:45  
李永銓是香港人..

[+]6711 Richard-2004-01-31 10:57:09  
能跟程湘如, 李明道齊名….我想也不必來什麼MFA網站逛..

[+]6712 正牌的ken-2004-01-31 11:57:54  
我一直覺的很納悶,到底是誰諷刺誰?那[個]些匿名者大致可猜出誰?

從一開使把自己做的一些東西秀出來,原意只想把自己在異地創作的喜悅分享給同路人,留德念博士的同學在他的網頁的贊美反而變成被 認為在炫耀自己的成就,唉,原想出國的學生應會有不同於台灣人的視野與看法,海報,還記得你的莫名其妙的諷刺話語吧,本人的卻度量不大,雖[某人]說,你就當做這個女的頭腦阿達,短路就好,我承認我對留學的人有極大的崇仰,總認為大家都是見過世面的,我也不願把某個個案當做全部,第二次,當站長回一些學生一定要213時,我回-我要吐嘲喔,然後把一個好朋友的例子說出來,後站長說-他有點生氣,後我又開玩笑說,乖,不要生氣喔,此時又一個匿名者說,你在那裡高就,後來的會答都是真對那個匿名者,是誰也不用點破,說學歷不重要是此人諷刺我念語文學校那麼久是不是要拿語言學位,但我的回答是真心話,學習才是重點,尤其是現在台灣環境不比以往,有master degree回台有很多機會,在業界學歷覺不是重點,大概過5-10年,設計博士也不值錢,以個人為例,我有master degree在台灣,當年還找的到大專教職,現在已經很難了,[專任],如果我要學歷,我會選擇留在台灣一邊教書,一邊念在職班,不用再花幾百萬來準備念一個master[如果念到自幾想要的才會念]說了這些,如果你還認為我在炫耀,我也沒辦法,從另一個角度看,在紐約這個大都市,成就是那些站在頂的人,大家努力的空間大到不行.

[+]6713 正牌的ken-2004-01-31 12:06:14  
筆戰就此結束,別再就此文延伸出話題,再者,你不認識我本人,態度如何,你並不了解.那個匿名者我剛查你的ip知到妳是誰,希望你不要再只會做人生攻擊.

[+]6714 你以為只有你會盯IP喔-2004-01-31 12:18:12  
口水多過茶~你這樣已經涉嫌恐嚇了喔
原來這個版已經是這樣不能言論自由,只有你能講話,那多說無益,我相信申請者已經都是約十八歲以上的大人,大家都會判斷底該怎麼做。

[+]6715 seeit-2004-01-31 14:55:46  
成就高低和一個人會不會做人是沒關係的,講話讓人討厭就是讓人討厭,好好的內容因為講話的語調讓人討厭而遭到圍剿,反駁的論點卻還是堅持自己的內容沒錯而忽略那令人厭惡的表達方式.還擺出一副”我知道你們都是成人”那種降尊屈就那種噁心姿態.
這樣的人如果是所謂成功設計師,那還真是讓人汗顏台灣的低水準…..

[+]6716 muffin-2004-01-31 16:02:37  
嗯嗯…個人成就…想法言論…做人處事…感覺的確是完全分開…
以ken先生先前跟大家分享的作品和心態~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還是滿喜歡的~…..以托福成績這部分的言論來講~我個人覺得語言能力跟托福成績的確也是要分開算~托福成績不到~你真的可以貓貓看~毫不反對~(因為我也這樣拉~哈哈~雖有過213…但有的學校要更高壓…T_T…)雖然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自己覺得,如果我沒有下過一點功夫唸英文準備托福,其實連學校網站資料都看不太了解,那又怎麼去申請準備?有問題必須直接打去學校問,說的出口嗎?如果學校還要用電話INTERVIEW怎麼辦?…….那至於做人處世…我只能說KEN先生的言語跟態度的確是不太討人喜歡阿….以上….

[+]6717 莫方-2004-01-31 17:00:38  
我覺得ken先生最令人失望的地方就是”大人”沒大量。明明是一個成功的設計師,言談反應卻像個十幾歲的大學生,既然已經很有地位了,何必在乎幾個留學生或準留學生在一個留言版的意見呢?如果你是在為別人在正式發表的期刊上的攻擊性言論辯護,那還說得過去;跟大家計較這些細瑣的小事,跟你的大氣魄的設計實在是完全搭不上,你說設計藝術要在生活中學習,難道你都是這樣做你的設計嗎?好的設計,應該是要能夠開人心眼的,而不是一再地傳達一些令人難以接受的論調。容不得一點別人的意見,然後加以一一辯解、撻伐,這樣的態度,實在不值得學習。


[編按] 請接著看[討論精華]托福成績不到,學校拒看作品集要怎麼辦?

分享到你的社群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