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27] 0M 看起來你很爽快的樣子

瀏覽數:

親愛的小安:

一晃眼,你已經出生七天了。黃疸也慢慢的退了,爸爸擔心你退得很慢,七天了,黃疸還在十,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飽呢?媽媽比較不擔心,因為你的紀錄表看起來,都是有吃飽的。媽媽跟你,現在好像在旅行,住在這家月子中心,你是一本小課本,護士阿姨們是經驗豐富的老師,媽媽呢,就做一個好學生囉!你的外婆,奶奶都常常打電話來關心,也常常來探望,還有大姑姑,二姑姑和你的舅舅都來看過你啦!雖然他們不能親自抱抱你,舅舅也沒看到你醒著的樣子,但他們都很關心你喔!

媽媽產後的復原,也慢慢有些起色了,水腫的手和腳,有外婆的紅豆水喝,還有按摩師寶林阿姨的一次全身按摩,消了一大半呢!外婆好開心,媽媽總算有腳背和腳趾了。奶奶則是煮了好多東西給媽媽吃,其實月子中心的餐點已經很夠吃了,不過媽媽胃口不錯,通通都能吃,畢竟那也是奶奶的愛心呢!媽媽吃下去的營養大部分也會透過母乳傳給你,不是嗎?

比較麻煩的痔瘡和腳部位的癢疹,就要慢慢來囉!媽媽的小腿,大腿,肚子的皮膚本來就很少露出來見人,現在醜一點,也沒有關係的。就是痔瘡痛起來好不舒服,巴巴買了圈圈充氣座墊,可是一下就被媽媽坐沒氣了,呵呵,媽媽上網去買了好可愛的甜圈圈座墊,希望會有些用!搔癢的小腿,有些已經被媽媽抓破了,外婆拿了薄荷精油來,讓媽媽舒緩一下。其他剩下的復原,就是體重了,催生前的產檢媽媽有七十公斤,在月子中心第七天一量,有六十五公斤,希望媽媽的體重會慢慢下降到懷孕前五十五公斤囉!

昨天下午,媽媽餵完你之後,看著你熟睡的臉,感覺「我們終於見面了!」有一種小小的滿足,你每次被護士阿姨抱來的時候,也是一貼近媽媽,就安靜下來了,不知道你亮亮的眼睛裡,看到的是甚麼?媽媽想你的氣味真的很特別,在頭頂,臉頰,耳朵都有特別的感覺,這幾天,餵你的時候,媽媽會把你的包巾解開來,讓你的小手小腳可以伸展一下,你有時會握著媽媽的手指吃奶,有時踢踢小腳,吃完一邊之後,媽媽也讓你不要包包巾,躺在床上揮舞一下,看著你愛睏的臉,左右舞動著小手,伸著小腳,正是你在媽媽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樣子吧!

是不是降落地球之後,發現了空間很寬廣呢?

媽媽的奶量也慢慢的上來了,巴巴買的黑麥汁,外婆煮的花生豬腳,奶奶煮的魚湯還有花生豬腳(又多你的一份),好像都蠻有用的呢!媽媽也仔細的在紀錄親餵,擠奶,你睡覺的時間。月子中心的嬰兒室護士每天都有你吃多少的紀錄,以你現在3070的重量,一餐大概可以吃八十五西西啦!媽媽看了一下,你一天至少要吃上六餐呢!好好加油!要吃得夠,才能脫離黃疸喔!

大家都說你長得好像巴巴啊!媽媽也那麼想,你細細的眼睛,內雙的睫毛,真的跟巴巴一模一樣呢!還有你的小小人中,上嘴唇的嘴珠,也和巴巴好像喔!醫院檢查你的聽力沒有問題,巴巴媽媽都放下心來了。不過你哭起來的醜臉,跟媽媽倒是好像啊!眼睛都會泡泡的,媽媽覺得好像跟你一起在成長,每天能抱抱你溫熱的小身體,嘟嘟你的小臉頰,搓搓你的頭頂,點點你的嘴邊,梭梭你的小腳,拉拉你的小手,看你扁嘴,嘟嘴,抿嘴,吐舌頭,翻眼睛,打呵欠,打噴嚏,喘氣,打嗝,嘆氣,你喝完奶有時後會有「哈」好滿足的一聲呢!有時你也會有一一屋屋的聲音,多數都是睡著的時候媽媽觀察到的。前幾天,難得你喝完奶,是清醒的安靜期,你一直打嗝,發出「噫」的聲音,看起來你很爽快的樣子,原來你在媽媽肚子裡打嗝,就是這樣啊!一邊「噫!」一邊東看看西看看。媽媽都有給你錄影喔!這樣巴巴來就看得到了!

媽媽也拍到一張很棒的照片,是巴巴幫你重新包包巾,你正好有放鬆的微笑呢!

註:奶奶說你的消費卷已經來了呢!你想買些甚麼呢?媽媽想到明年這個時候你可能滿屋子亂跑了,就不禁的微笑起來。雖然回家之後的作息也是會很辛苦,不過一個家庭的開始,不都是這樣子的嗎?你的澳洲阿公也很開心你來報到了,媽媽想把你的英文名字叫做Paxton,這樣好嗎?跟巴巴一樣也是p開頭的字。

分享到你的社群
  •  
  •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